玉林

涠洲岛

我是武汉的,过2天我和我大学最好的朋友要去广西旅游,也算是我们的毕业旅游
我们的最后一站是涠洲岛
我想问一下,涠洲岛上农家住宿,可以带贵重物品吗
因为以前出去都是2手空空,除了相机随身带着,其他东西放在住的地方都还比较放心
这次出门我们想带笔记本,我担心在涠洲岛上住宿的时候不安全
所以想问下广西的朋友

还有,谁能介绍点比较实在的涠洲岛自助游攻略啊
我在网上查来查去,都是那几段话
拜托啦`~~~我们上午过去,住一晚,次日下午返回北海
然后直接赶回南宁住一夜后,回武汉
帮顶一下,等达人来解答....
现在的涠洲岛已经商业化了
涠洲岛上住宿的时候安全不,我指带有笔记本之类的。。。。。
原帖由 a60625 于 2008-5-6 00:40 发表 在涠洲岛住农家,吃家常菜,游泳,看日出,捡好玩的小石头、珊瑚石,曲径探幽,一个人到处乱走,感受原汁原味,没有一点商业气息的海岛生活,心情真是很不错。  ...

嘿嘿~很期待````````````
啊。。。。没人来帮助我吗
原帖由 我比烟花落寞 于 2008-5-6 00:52 发表 涠洲岛上住宿的时候安全不,我指带有笔记本之类的。。。。。

岛上的渔民很纯朴的、住哪叫帮看就行。其实到哪都一样:)
涠洲岛去过三次,稍微有点点发言权,不过最近一次是在前年,那里的情况可能会有一点变化,而且一些细节记得不是太清楚了,所以只能是个参考版,欢迎其他的同学补正。
       涠洲其实不大,好玩的地方也不多,所以经常推荐朋友用双休日去,长假的时候人就太多了。推荐的方式如下:周五下午下班后直奔客运站乘车(自己有车更好,集合了就可以走了),晚上八点左右就可以到北海了,对北海不熟悉可以事先预定酒店。入住后可以直奔外沙吃海鲜或者去银滩夜游沙滩。银滩现在是个不收钱的公园,环境也还不错。周六清早就可以赶往码头去乘船了。印象中船好像是八点半左右开,可以在港口那里买票。(如果是五一,建议在南宁订好票,订票地点在新民路,交通厅宿舍区外面有个订票的办事处。北海市内的购票地点在海珠广场附近一家百货商场旁边,路名不记得了。)
       行     一般情况下去涠洲的船有飞达号、飞跃168、以及从北海-海口航线退役下来的北部湾1、2、3号。飞达号是快船,北海到涠洲约70分钟可以到达。全坐席。飞跃168较小,风浪大时会有些晃。北部湾号三艘是大型滚装船,载客量很大。后两种船只大约要航行两个半小时左右。如果想坐得舒服,推荐网上有钱人的做法:购飞跃号的站票,然后开船的时候冲匝匝去找大副或者随便抓个船员给点钱和他们要一间船员休息室,里面有沙发有台,可以坐八到十个人,打牌睡觉均可。岛上交通以岛民的“三码仔”和部分面包车为主,岛上路况一般以土路为主,容易晕车的人要小心。
       住   涠洲岛上只有两家可以称之为宾馆的住处,一家是旅游局的,坐落在涠洲的山顶上,面对码头,可以将涠洲概况尽收眼底。另一家是海军招待所,印象中是需要凭证件或者部队的证明才可以入住,普通人是住不进去的。一般游客到涠洲最主要的住宿方式是岛民用自己的房子开设的,大部分以四五张床位的大间为主。分布在岛上靠近海边的三四个自然村落当中,现在很多家庭旅馆的老板开始在南宁的一些驴友的网站上发布住宿信息,可以通过他们留下的电话号码订房。
       食   岛上可以买到各样新鲜的海鲜,但价格不菲,绝对比江南海鲜市场的价格要贵上不少,对此,渔民的解释是他们的海鲜都是野生刚打上来的,绝无箱养之可能。主要买海鲜的地方是在码头旁边的市场和海滨浴场。买回来后可以交给自己的房主进行加工,加工费一般不会太高,以5元一个菜为主,也可以在入住时谈好包餐的费用。另外岛上的青菜也要比北海贵上不少。如果想补充维生素,建议以岛上最为便宜的水果--香蕉进行替代。虽然渔民们做菜不会有非常好的手艺,但那种原汁原味的渔家做法一定会让你觉得新鲜,而且他们做出来的的确很鲜。当然如果你觉得45元一斤的香煎鱿鱼筒也不是很贵的话,也可以到码头旁边的餐馆就餐。
      景点    在你进入景区时,你会被收取50元的门票费用。这张通票包含了四个景点的门票,分别是火山口、海滨浴场、滴水丹屏和教堂。以上几个景点中,,海滨浴场绝对比银滩差远了,滴水丹屏原本是个奇景,但在四年前的一次台风中受到了严重损坏,至今无法恢复。至于那个歌特式的小教堂,我更是觉得无论从建筑学还是人文学的角度,都不是个值得花时间的地方。只有火山口是必须一去,因为涠洲是中国境内最年轻的火山喷发形成的岛屿,火山口的遗迹有很多你在别的地方看不到的景色。
      我个人的涠洲旅行方式: 事先在南宁联系好住宿的地方,我选择住在刚进入景区大门的一家家庭旅馆里,主要是因为交通便利,离海边和市场也近。曾经有一次住到岛内的另一侧的海边,虽然环境不错,但交通极为不便,出入都要依靠房主的面包车,但住在那里的不止我们这一伙人,所以在等待上浪费了很多时间。 下了船后我们并没有直接进入景区,而是在市场里找了一家餐厅,解决午饭的问题。虽然价格有些贵,但很快就能省回来。中午11点左右下船,磨蹭到两三点钟吃完,然后就可以信步走入景区。这时你会看到,原来在景区门口设卡售票的工作人员已经撤离,他们每天就是在船到的时候在这里呆上两三个小时而已。这样50块的门票就省下来了。住下后稍作休息就可前往火山口,但由于逃了票,我们不可能直接走进景点,因为那里会有人检票。这时你可以求助于房主,让他帮你找一条渔船,走水路上火山口,这样的好处在于可以省下步行600多级台阶的力气(火山口在海边,正常情况是从山上向下走)以及不会有人在海上查你的票。在火山口游玩约两个小时后,可以回到码头附近那大约五公里的沙滩游泳,这里不是浴场,同样没有人收门票。玩到天色渐晚的时候就可以回去吃饭。 晚上七八点钟左右就可以出来在沙滩上捉螃蟹了。一般情况下房主会找人带游客去抓,否则作为一个陆地上长大的人,你基本没有什么办法对付这些速度极快的小家伙。在这一侧的沙滩上捉到的螃蟹比较小,但即使在另一侧的礁石滩上你基本也很难捉到像海鲜市场上卖的可以用来炒着吃的大花蟹,所以这样的螃蟹只能用来当第二天的早餐--螃蟹粥。如果你觉得足螃蟹太累,找张椅子坐在沙滩上,听听涛声,吹吹海风,看看星星也是不错的选择。 第二天早上,可以让房主再帮你们包一条船出海钓鱼,在船上钓鱼只有鱼线和鱼钩鱼铒,钓不钓得上来全凭自已对缠在手上的鱼线的感觉。我们八个朋友,两个小时的收获是十五条泥蒙(一种生长在海岸边的小鱼,)八条潜水艇(足有三指粗,胖胖的可爱的要紧,但是不能吃),两条红色的的眼睛大大的鱼(约有三四两重,不知道名字,渔民的土语我们听不明白)以及八九条小石斑。但要注意的是,早上海面浪不小,小渔船晃得挺厉害,就是我这样从来没有晕车晕船晕机纪录的人在船上呆了一个半小时后也胸闷气短,头昏眼花。这时你可以请渔民把你送上码头旁边的猪仔石上休息,这里凉风习习,还没有任何的蚊蝇飞虫,绝对是个睡回龙觉的好地方。如果天气够好,临近中午时的太阳可以照到海面以下8-10米的地方,在猪仔石附近就可以直接潜水,戴个游泳镜直接潜下去三四米,你已经可以看到很多小鱼了,虽然这里和海南那边的珊瑚礁不是一个档次,但也别有一番风味。如果运气和你的游泳技术够好,你还有机会在这里捉到海底总动员里那只鱼缸里的老大一样的条纹热带鱼。到中午十二点半到一点左右这时太阳已经很大了,可以离开猪仔石回到住宿的地方吃中饭。稍微休息一下,下午两点半左右,船就开始回航。下午4点30分左右回到北海港口,那里有车直接送旅客到市内的客运总站,吃完晚饭上车回程,在晚上九点以前,你就可以和你温暖的床铺团聚了。
      下面再补充一些注意事项:
      1、如果是五一、十一这样的长假到涠洲,建议买好双程的船票,以免发生由于旅客过多,无法买到船票而导致行程耽误的情况发生。记得几年以前曾有数千旅客滞留岛上的新闻。
      2、从北海出发里千万不要呆在船舱里,建议尽早去抢占船头的有利位置,这样你就可以在你想的时候随意的模仿泰坦尼克里的各种动作和姿式,包括吐口水。如果运气够好,你还能在最好的角度见到北部湾的白色精灵:海豚。
      3、岛上的住宿问题很多,如果像我一样住在靠码头这边,是为了逃票,如果你订的地方是在岛的另一侧,那房主会派车来接你,这样票就不能不买了。另外,门票还包含一张类似在岛上居住许可一样的条子,房主会把这张条子收走,所以如果是要逃票,这个问题一定要和房主说好。
      4、住的时候一般房主会在你订房时询问你是否要包餐,建议包第二天中午那一餐就可以,头一天的晚餐最好自己去买菜来让他们加工,谈好加工费即可。
      5、如果按照我的游玩方式,头一天的晚餐是最大的问题,因为整个下午都在玩,哪有时间去买菜?当时我们是有两个极具牺牲精神的朋友自告奋通的承担了这个任务而放弃了去火山口的机会。其实可以在从火山口回来后,派几位不游泳的朋友立即去买菜,因为渔民大多会在五点半到六点这样回到码头。如果实在不行,就让房主去代买吧。
      6、如果实在想去其他景点,可与房主商量,由你们自己负担车费,让他们想办法带你们绕过验票点。相信他们会有办法。
      7、关于治安,岛上民风纯朴,但也不是说不会有坏人,建议保管好贵重物品,不要与人发生争执,那里必竟是个海岛,你可没有跑的地方,但由于岛上太多东西可卖,一般不会出现因购物产生的敌视状况
      8、最后说一下费用,由于时间的关系,上次的具体费用已经不能记得很详细了,只是我们一行十人,所有的交通、住宿、正餐、游玩的费用为人均350元。
      ——摘自时空驴版指纹的帖子

[ 本帖最后由 风影无痕 于 2008-5-7 22:54 编辑 ]
  • 傻bird
  • a60625
很详细啊,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