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羊军团】山友昆仑老玉一路走好! (狼塔事故简要情况---新疆山友救援队公布)

狼塔事故情况说明
   山友昆仑老玉在五一期间参加狼塔U型穿越活动,在5月3日从呼图壁县林场到106团煤矿的路程中,由于一名女队员在前阶段徒步体力透支,继续徒步困难,山友昆仑老玉等陪同乘一辆轻卡先行下山,其他队员将行李放在车上后,在领队的带领下按原计划沿公路徒步下山。
  5月3日上午约11时,当卡车行驶到106煤矿附近时候,意外发生了,行驶中的车辆被突然袭来的巨型滚石砸中,山友昆仑老玉不幸遇难,山友伯拉图重伤,白云和心灵契合 受轻伤,司机也受伤。队员立即拨打求救电话,呼图壁县医疗救护和公安部门派出救援人员,将伤者送往呼图壁县医院。事故发生时,全队在车辆后方约15公里处徒步行进,当全队得到消息徒步到达现场时,现场救援已基本结束。
   受伤队员经过初步救治后,山友伯拉图被救护车转送乌市医院治疗,白云和心灵契合伤势较轻,经呼图壁医院简单处理后,目前均回家休养。
   事故发生后,本次活动的领队夸张、山人等四名领队协作留在呼图壁配合善后处理,其他队员于晚上22点左右回到乌市。当晚,新疆山友救援队及本期救援队值班单位“畅享驴徒”俱乐部,以及部分山友、领队连夜前往呼图壁探望,进行了各种形式的支援,协助处理善后。截止本消息发布时,夸张、澄陆等仍在呼图壁,据了解,山友昆仑老玉的亲属将在今日护送昆仑老玉返回乌市。
   以上综合了乌市山友和本次活动队员提供的信息,仅是目前了解的初步情况,更多具体情况需待有关部门正式报告。
   对于每一位热爱户外运动的人来说,户外是充满诱惑的,也是随时存在危险的。当山友们在这样的一个假期,选择了这样一种生活方式的时候,既选择了快乐,同时也选择了风险,选择了命运。
   逝者已去,让我们一起祈祷,祈愿山友昆仑老玉一路走好;也让我们一起祝福,祝福山友伯拉图等早日康复,祝福每一位热爱户外的人都平平安安!
   曾经和他们一起走过的,或者没有一起走过的山友,如果有时间的话,去看看他们吧。 为逝者、为队友、为领队、为户外、也为自己!如果有能力的话,也可以为所有这次事故的当事人提供一些帮助和支援。因为,新疆的户外,我们是一个大家庭!
新疆山友户外救援队
2008年5月4日上午11:30

[ 本帖最后由 洞主2007 于 2008-5-6 12:45 编辑 ]
5月7日,山友们一起去送昆仑老玉一程(追悼会及有关事项通告)

5月3日夜,刚下飞机就听到噩耗,但脑海中始终不能回忆起昆仑老玉的形象。半夜赶到呼图壁医院,也未及见最后一面。直到一位山友在网上发出了昆仑老玉的照片,我才明白,这不就是和公益群的朋友一起去福利院看望老人的那位中年人吗!

昆仑老玉是一位热爱户外、热爱生活的山友,也是一位热心公益活动的人,同时他也是一位年近五旬的中年人,他有妻子、有上学的儿子,还有白发苍苍的父亲和母亲。当他离开我们的时候,悲伤的不仅仅是山友,更有他留下的孤儿寡母,以及还不知道这一切的父亲和母亲。

因为种种原因,白发人不能送黑发人了。我不知道,当他的父母最终知晓这一切的时候,会是怎样的悲痛亦或是平静。而无论如何,在昆仑老玉走完人生旅程的最后一个仪式上,或许会带着一丝的遗憾。

无论有什么事情,无论多忙,5月7日的上午,一起去送送这位山友吧!为逝者、为山友、为户外、也为自己!当他选择了户外,选择了山野的时候,也就选择了风险与命运。于他如此,于我们,又何尝不如此。

逝者已去,让我们一起祈祷,祈愿山友昆仑老玉一路走好!

追悼会日期:5月7日上午11:00

山友可以在上午10:00之前到克拉玛依西路 金阳小区集体乘车(请跟帖说明以便统计人数),进小区一直向里,看到右边的花圈就是。或在上午11:00之前赶到燕儿窝陵园也可,一路车的终点。

各位山友、户外俱乐部、户外店如果想表示对逝去山友和受伤山友的慰问,可在陵园直接向昆仑老玉的家人表示慰问。如果7号上午抽不开身,也可就近到以下三个户外店表达对山友昆仑老玉的悼念,同时表达对正在治疗的重伤山友柏拉图的慰问,数额随意,各店将会详细记录:

北山羊的扬子江店(沙区政府旁 4509835 教练)

畅行户外(孔雀大厦旁 眺望 4530938)

徒腾户外     (人民路车师巷内31号 海啸2825860 )

乐途户外店    (西北路1149号 月月4585157 13369611288 13999885519)

欢迎其他户外店、俱乐部参加!

在外地的朋友,也可将慰问款汇到以下帐号:

工商银行 6222023002004294552 郭挺华 (该卡由小羊军团网站工作人员临时办理并负责保管)

除追悼会外,送到各户外店或银行帐户的慰问款,将会由昆仑老玉山友追思协调小组负责监督,并根据需要,全额转交昆仑老玉的家人及柏拉图的家人。

山友昆仑老玉追思活动协调小组正在组建,目前的成员有:

夸张、山人、眺望、澄陆、小羊、洞主、红袖添乱、寒鸦、海啸、7月、丫丫、上网无奈、阜康简单、豇豆、道生居士、牛头大哥、...

今天(5月5日)晚上8:30 ,在稻香楼连部召开协调小组工作会议,商讨义工工作

联系人:澄陆13999941275、小羊4851677

以上信息由 “山友昆仑老玉追思活动协调小组”授权发布

2008年5月5日 下午16:40

[ 本帖最后由 洞主2007 于 2008-5-6 00:47 编辑 ]
本周新疆户外将取消所有活动,对昆仑老玉表示哀悼
哀悼....一路走好/
:L 痛心啊
一路走好                    :'(
一路走好…
一路走好。
送行,一路走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