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若只如初见,云南洱海泸沽湖之有美偕行。(已添加出行攻略)

安顿好,我们就跑到海地客栈门口蹭玩,广阔的洱海扑面而来,我们第一次找到了眼前一亮的感觉。

开阔的海岸前一条简单的木栈道,放几张白椅白桌,立马出来感觉了,估计海地的老板是个蛮有品味的家伙。

下午六点左右的光线不错,海风起来也凉飕飕的冷。半岛63的小门厅就在海边,景致很赞,与海地门口相得益彰。晚餐就在两客栈之间的小餐馆吃,土豆焖鸡和银鱼煎蛋煞是可口,吃得盘子溜溜光。

夜晚的双廊海边清冷静谧,只有阵阵涛声拍岸,洱海对面的大理古城闪耀着几点灯光,漫天的星星甚至银河都清晰可见。在海边坐了一会就被凉风逼回了屋里,跟白天结识的两位广东帅锅和一位上海锅玩起了UNO纸牌,输的人被指定亲吻别人,一时暗香与基情各种浮动,客栈11点关门清客,我们辗转回自己的老渔港客栈,一路摸黑10分钟,左右搀着美女,走在乡间小路上,真希望这路没有尽头哈哈。洗完澡坐在客栈的岸边阳台上,一杯热咖啡,一个躺椅,伴着阵阵海风,听着adele的演唱会,仰望漫天星斗,哎呦我们也太小资了,1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帮客栈老板关门睡觉。

第二天依然自然醒,直接退了房,双廊镇的街道顺着洱海海岸线弯弯曲曲地延伸开来,一路上不少支油锅卖煎鱼炸土豆的阿妈,不需要什么攻略,我们一路边走边吃慢慢悠悠就转到了玉几岛,没想到还有卡人点收入岛费25元,果断不进,只在岛口随便拍了几张照片,打道回海地客栈。回去的路没有明显标记,不得不说双廊人十分热情,我们问路无一不应,一位大哥直接带我们穿过他的客栈抄近路,一位阿叔更是把我们带到了去海地的最后一个路口,我们停下拍照他也停下等我们,让我很不好意思,谢谢淳朴的双廊好人,这是一个有爱的地方。

双廊是一个慢节奏的镇子,距离下关大概60公里,虽然越来越多的客栈和游客来到这里,但尘世的喧嚣,似乎一直不曾沾染到这里,白天各家各户的大门多是敞开的,人与人之间保持着轻松畅快的关系,这里给我们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有趣的是这里人家大门上经常写有粉笔字:明天请到**家吃饭,估计是被请的客人暂时不在家,就连电话都省得打了,直接写你大门口,让人会心一笑。

如果下次来大理,我可能会直接来双廊,远离浮躁的好地方。

本想在双廊多呆一天,奈何海地和半岛依然没床位,遂电话约好昨天的面包车杨师傅,结伴另外4个同学每人70元直奔丽江,再见双廊。

再放两张双廊的片片,依依不舍。

双廊到丽江大概3个多小时的路程,除去开头有截土路,剩下的都是国道,路况良好,这一线看来风力不错,山巅上随处可见风力发电车,也是道别样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