帆板帆船

八十四、深圳站航海日志二(市民体验) (3)转载连载

(深圳电视台的采访,摄影师是山东老乡,叫洋洋,为了自己的梦想在深圳打拼多年)

(12月6号的下午,来自香港科技大学EMBA的同学前来体验交流,他们都是未来的商业精英,他们同样热爱航海、热爱自由和挑战,在学校里他们有自己的俱乐部和船队,并参加过中国杯等帆船赛事。和他们聊得很开心,我跟他们分享沿途的经历,他猛跟我分享他们的航海梦想。不错的交换)

(七星湾帮忙专程购买的西沙群岛的海图)

八十四、深圳站航海日志二(市民体验) (2)转载连载
(接受广东电视台的采访,我后来和摄影师成为了朋友,我们后来的聊天中发现他对帆船运动很感兴趣,并有很多好的想法可以通过电视的角度来让大家了解航海。我意识到我们的周围开始发生变化,原来越多、各行各业的人开始从不痛的角度来推动着向阳光的户外运动)
(上午的体验活动结束后,挂机再次出现故障,码头上的兄弟们都在帮忙想办法排出)
(注意这时候是准备进港的时候,而驾驶梦想号的并不是我,而是一名小朋友,很神奇他从没有上过帆船,但竟能按照我所指引的方向行驶。)

八十四、深圳站航海日志二(市民体验) (1)转载连载
2012年12月6号(深圳站市民体验活动)

(12月6号是我和梦想号抵达深圳的第8天,在七星湾和当地媒体的大力帮助下,迎来了第一批的体验者,他们是一群10岁左右的小朋友,他们的到来让我很是高兴,我也很感激他们的父母能给孩子们这样一次机会,我相信他们才是中国航海届乃至所有行业领域的希望,我希望有一天他们能有做出自己正确的人生选择,并成为这个民族的骄傲)
(给孩子们讲解航行技巧,并让他们进行实操体验,他们的理解能力让我感到惊讶,短短半个小时的体验,最后竟然就能简易的驾驶起梦想号来,记得我第一次摸船舵的时候连直线都跑不起来,而他们做到了)
(多么纯真的笑容啊!让我想起了我小的时候,一个山村的孩子,根本没有机会见到大海,那时候我的左手还在,看到他们的笑容很欣慰)

看看。。。。
八十三、深圳站航海日志(一个让我留恋的地方)(2)  转载连载一起分享的航海故事(残奥健儿欲单人勇闯中国万里海疆)长篇连载
(由于一路冒雨航行,湿气很大,身上穿着了两套防水服,但还是难抵严寒)

(杜哥的眼睛和我很像,因为有时候你不知道我们是在睁着眼还是闭着眼,那天晚上老哥哥喝的吐得一塌糊涂,内蒙人的豪爽我算是领教了)

八十三、深圳站航海日志(一个让我留恋的地方)(1)  转载连载
    11月29号晚上20:00点我和梦想号在夜色中抵达了深圳七星湾码头,从厦门开始一路过来天空一直下着雨又湿又冷,让人很难想象我现在已身处南方,原本想象的过了厦门后就会进入温暖的地带,可现在却完全相反。
我是第一次来深圳,在这里之前没有朋友甚至不知该停靠在哪里? 在日照的时候吴哥给我打电话告诉我他已经和深圳七星湾的梁总说过我的事情,他们表示欢迎我能停靠他们的码头,并提供尽可能的帮助,这帮我解决了又一个问题。
    19:00点钟左右,我已经按照之前设定的航线抵达了码头外围,但由于第一次来,而且光线非常差,所以无法判断码头的准确位置和入口。通过电话和码头的联系人联系,并在他们的灯光指引下找到入口平稳安全地靠了岸。记得那天晚上天空下着蒙蒙小雨,深圳七星湾的朋友们撑着雨伞在码头迎接并送上了鲜花。给我孤单的心予以安慰。大家都很热情向我表示欢迎,冒着雨帮我简单整理了船帆,带我洗了热水澡,一起吃饭喝酒,像回到了久违的家。故事就是这样开始的,我甚至不知该写什么,总觉得一个大老爷们有很多话在心里却不知该如何说,很奇怪。但事实就是这样我没想到会这样,就是这样一个地方,让我感受到不一样的温暖,这里发生了太多的事情,认识了新的朋友,但也让我尝试了人生一点新的调味料,有甜、有咸、有点忧伤,得到了很多,却又差点丢了自己。老天爷总是很眷顾我,会在我不同的人生阶段帮我安排不同的遭遇,上帝是一个很棒的导演。正在导演一部精彩的影片。
    抵达深圳后,在七星湾梁姐和其他兄弟们的帮助下,我很快的整理好船只设备、增添了补给、维修好了挂机、充了燃油、顺利做完了市民体验、媒体交流等工作。一切都是如此的顺利。原本计划12月5号出发前往三沙然后赶在13号之前从三沙返回三亚,我就可以结束本次梦想号环中国海之行,回到北方家乡见到我的家人,可是天气却按照上帝导演的安排带我进入另一场戏。深冬的东北季风已经完全稳定并再次发威。一场持续近两个礼拜的强冷空气和南海的台风(这个季节往年是不会有台风发生的)将我的计划一再打乱。死死地封在深圳七星湾那平静的港湾。在这里的日子很开心,每天可以和兄弟们对酒当歌,然而内心的焦躁只有我自己知道,大家都不希望我早走,然而我不想给大家添太多的麻烦。有一天和军哥、白总三个人喝了17瓶北京小二,喝的大醉,醉到不省人事。梁姐很难过,说我有压力。其实我有什么压力呢,只是庸人自扰罢了。
    深圳就是这样一个地方,原本就是一个过站而已,但却注定要发省一点质的转变。让我开始留恋又想逃避的一个地方。但我清楚一点即使是在大醉的时候,我是要回到海上的,完成我的梦想。该出发了“梦想号”只能在海上默默的对这个地方说再见。再见深圳、再见七星湾、再见梁姐和码头的兄弟们、再见。。。。。。
  (梦想号像一条幽灵船一样,悄悄的趁着夜色驶抵了深圳七星湾)
(一支年轻的团队、一帮人难以忘怀的兄弟姐妹)
(鲜花花环很香,让我闻到了大地的芬芳,但是鲜花的生命却很短暂)

八十二、厦门站航海日志二(受到厦门朋友热情欢迎)(5)转载连载

2012年11月25号(汕头站市民体验)

今天的梦想号市民开放日,来自汕头当地的小学生,这里的孩子很开朗,提问了很多的问题而且很有建设性的问题,左一个问题右一个问题,说的我口干舌燥,呵呵孩子们好像是有备而来,不过真的很开心

11月26号09:00 今天梦想号带当地的赛事志愿者同学出海体验,他们都是当地的学生,对帆船充满了好奇,他们一直在为赛事默默服务,然而我们或许总是会忽略他们,他们一样年轻,一样对新鲜的事物充满求知,昨天一天的市民体验,他们却被挡在码头外好奇的观望。感谢你们年轻的朋友,你们让赛事更精彩

11月26号21:00汕头潮人杯比赛今天落下帷幕,梦想号也该结束本次的汕头之行,与各路朋友一一道别,很珍惜大家在一起的时间,明天我和梦想号将出发前往深圳,朝着最后的终点又近了一步。受到组委会消息他们今晚将给我和梦想号颁发一个“最具毅力运动员奖”

徐京坤的博客:https://blog.sina.com.cn/sailhome1062577796

徐京坤的微博:https://weibo.com/huwai8264?/u/1634523275

八十二、厦门站航海日志二(受到厦门朋友热情欢迎)(4)转载连载

2012年11月23日(顺利抵达汕头)

我和梦想号与23下午6点钟安全抵达汕头,由于途中遭遇大雾和无风天气,所以航速很慢。

11月24号08:00   今天的钱汕头受冷空气的影响下起了雨,南方的天气很湿冷,由于我的船太小不符合赛事的尺寸要求,所以无缘参赛,很遗憾,赛事组委会细心的安排我观赛,但我今天的主要工作是好好的护理一下梦想号,这家伙从舟山一路过来吃了不少苦,但很争气,中途意外闯入台湾,因此在厦门只停留了短短两天的时间,并且一直下雨,所以一直没来的及护理。今天的主要工作是把凌乱的船舱收拾整洁,被海浪打翻的物品归位,排除除船舱的积水,清洁甲板保养滑轮索具

11月24号21:00   今天上午在码头看到了我的老教练邵老,离开家乡这么久,能在异乡见到老导师心里由衷的高兴,老人家是过来。为本次比赛做仲裁的,邵老是一个很慈祥的老人也是中国帆船运动的领军人物,眼睛里总是不经意间流露出一丝丝智慧,我的环海航行老人家给予了很多帮助,晚上硬是要我陪他喝一杯,不经意间谈笑人生

八十二、厦门站航海日志二(受到厦门朋友热情欢迎)(3)转载连载

2012年11月22号(匆匆离开厦门,赶往汕头)

11月22号07:00  由于在台湾海峡遭遇强风误闯台湾,导致计划改变,而且又刚刚得到要去汕头的消息,所以在厦门的所有计划(市民体验活动、拜访航海组织),而且只在厦门休息了一天的时间,但也没能得到很好的休息,繁琐的出发准备工作要压缩在一天完成,这就是改变计划的后果。所以为了按照新计划要在23号赶到汕头的话我就必须要今天出发。上午奔跑于岸上和码头之间,找厦门帆协和顽石俱乐部在航海日志上盖了印章,跟魏船长道别想要早早离开,可是热情的船长一定要我中午一起吃顿饺子再走,按照北方的习俗“上车饺子下车面”

11月22号12:00 今天厦门的雾气非常大,风力也很小,这种天气是很不适合出航的,厦门交管正在通过电台发布大雾警报并要求所有船舶禁止出航,按照我制定的安全准则,这种天气是绝对不能出海的。我正在面临原则和信誉的抉择。留秘书长驾驶一条快艇过来要给我送行,我决定驾驶快艇出五缘湾看看海况,出去后发现,能见度也只有100米左右,老Rick做着鬼脸大喊道“I am lose 我丢了”建议我不要出发,返回岸边后正好看见魏船长过来,船长告诉我他问过海事,金门岛以外海域雾气相对小一点,如果要出发就赶紧出发在天黑之前冲出进门水道进入外海,就会相对好一点,我于是决定按照计划出发,无非就当夜航了。

11月22号 14:11 我从五缘湾离开前往汕头 风力6节 非常小厦门海雾非常大,能见到的最小的时候只有60米,能见度非常差。本来是打算中午出发的,但是因为现在还上条件非常恶劣,能见度非常差,实际上是不适合航行的,我也没有雷达,这将是很大的挑战,时刻保持警惕。
11月22号 20:20   24°08.435′N 118°05.807′E 航行210° 航速5.8节 风力2节 海面出于无风的状态现在只能使用挂机来保持船只前进,能见度500米左右,还非常潮湿,雾气比较大。海面比较干净,没有发现渔网渔船之类的障碍。

八十二、厦门站航海日志二(受到厦门朋友热情欢迎)(2)转载连载

11月21号10:00 上午来到厦门广播电台接受厦门电台的节目

11月21号 12:00   魏船长正在帮我找厦门到深圳的海图,船长一直是我的榜样,见到他很高兴,只是时间太短,在这里船长帮了很多忙
11月21号13:00  厦门欣祥的工程师正在帮我做电子设备的检修,修好了电台,并帮我加装了AIS双向接收,这样在海上,所有的船舶就能见到梦想号了,这样给航行带来了更多的安全保障,飞鹏的技师则帮我检修了挂机加装了排水泵,我现在才感觉到有一只这样的团队将会是多么的幸福,前提如果拥有,欣翔的工程师上午早早就来了,由于我岸上有一些其他的活动,所以东奔西跑,而我们的工程师却一个人闷在我的狭小船舱里仔细认真的检修电子设备直到下午下午5点多才结束工作离开,而且他们真的都很专业,在安装AIS收发探头的时候,我随便说了几个安装位置,其实我是没有经过思考,但欣翔的工程师却能很专业的提出建议。

11月21号20:00   明天梦想号即将离开厦门,出发前往汕头,欣翔陈总,顽石魏船长,飞鹏留总,路桥蔡总、厦大帆船协会,等厦门前辈和朋友设宴送行,晚上大家聊了很多,很开心,感谢大家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