帆板帆船

一起分享的航海故事(残奥健儿欲单人勇闯中国万里海疆)长篇连载

回复 我爱航海 的帖子

二、京坤的单人航海 转载连载
后来有人说你要去环球就应该去做,去证明你能做。我常常会打开谷歌地图看看,幻想自己在某个海域航行,手指不经意间滑过了中国海岸线,看到这长长的海岸线,幅员辽阔,于是就想“这么好的海域环境为什么我不能去做呢”干脆,就先从中国海开始,这是一个好的开端,我起码知道了我下一步的目标。

就这样我就开始着手准备我的“世界首次残疾人单人无动力帆船环中国海计划”但世事无常,往往事情不像我们所想的那样容易。

现在在众多热心人士和前辈的帮助下,我们终于把我们的计划做成了方案,并开始实施。以下是我们的计划简介

活动计划简介

2012年9月从青岛起航乘风北上至中国沿海最北端辽宁丹东,顺流南下至中国领土最南端南沙群岛,然后返航青岛,从而完成我的航海梦想,沿途停靠17个沿海大城市,并在每一个停靠站邀请当地的残疾人朋友、青少年儿童上船体验,宣传普及航海知识、鼓励年轻人敢于梦想、奋发图强、呼吁社会关注海洋生态环境、积极与当地媒体进行交流与沟通,总结并分享沿途的喜闻乐见、体会心得,并对下一航段做出详细计划,通过我们的博客、微博向社会公布。邀请当地的帆船组织,船队结伴航行促进交流。

京坤的航海故事(4)转载连载
08年残奥会结束后,我想过放弃,回家跟随亲戚做起了生意,不知道这是不是大多数人想要的结果,但对我来说却是人生茫然的开始。现在放弃自己的梦想总会些许不甘,偶尔和亲人们提起自己的梦想,听到过来人的感慨“那个在地里的庄稼人,年轻的时候梦想比你还多,只是因为没能去做,或选择了放弃、或被逼无奈”。每当这时,就会想象到自己老了以后的悔恨与无奈。

后来看到翟墨(我的好朋友)环球归来,晚上在电脑前看了许多他的消息,最终决定“我要回到海上”。过了几天,把一些该处理的东西处理好后,跟一起做生意的舅舅打了一声招呼,就回到了青岛,开始了自己的寻梦之旅。

后来经历过没有工作,吃住都是问题的艰苦时间。再后来就是跟随朋友帮助各个帆船俱乐部参加国内的职业大帆船比赛,先后还在俱乐部做过帆船教练,当过水手,帮别人运过船等等等。。。。。所做的一切一切,都只是在为树立已久的梦想而准备的!!

京坤的航海故事(3)转载连载
而现在大家知道我想要去环球,所以我得去做很多的训练准备,不断的训练,不只是技术上的更多的是心理上的,真正搞航海的都会知道,在海上心理意志是多么的重要,在茫茫的大海上短暂几天或者几个月的航行,反复无常的天气,连一口罐头有时候在十几米的浪里吃也不会很容易,严寒酷暑、潮湿闷热,总之所有你能想象的恶劣情况都会出现,所以那时候再充足体力也会消耗殆尽。这时候心里意志是你最后的支撑底线,否则你会想自杀的。当然我们之所以喜欢航海,就是因为人在经历过这种磨练后所体会到的那种珍惜一切的感觉,哪怕是我们在岸上吃一碗清汤面,都会让你感到无比的幸福,当然还有风暴过后的那种极端的美丽,在岸上你是永远看不到的。

京坤的航海故事(2)转载连载

到现在我还记得,上学的时候自己的梦想,幼儿园的时候受大环境的教育我崇拜科学家、小学的时候受家人的影响想要成为有钱的商人、再后来就干脆想开一家小卖店像舅舅一样。看到我的这个转变过程让我相信环境是会改变人的。但是现在我爱上了航海,他让我感受到自由,看到自然的美丽,因此改变了我的态度没让我学会了珍惜和拼搏。现在我的理想是成为一名最优秀的航海家,驾驶我的小船周游世界各地。然后教给更多的中国孩子航海,让他们找到自己的快乐和信仰,或许有人会不信,但航海就是这样,他会让你有意外的发现,相信我!

一、京坤的航海故事(1)转载连载
我向往自由、热海自然,所以我热爱航海。时间过得很快,转眼之间我已经从事了近10年的帆船运动,或许我应该做点什么,为了梦想,是的就应该从现在开始。

说起自己的经历,就像一场梦,其实有很都事我自己也记不起来了,也许是根本不想去想,只知道自己驾驶帆船去过很多的地方,做过很多的职业。回到自己的航海经历,对,应该从我的惨痛经历说起,我出生在一个小山村,小时候的我天真烂漫,调皮无比,脑子里总有做不完的想法,当然现在想想这或许是为我现在的身体埋下下的隐患,11岁那年得一次意外让我失去了左手,很多人都说“这孩子废了”。那时候还小,只知道跟妈妈说了一句话“或许我不出事,我会创下更大的祸,惹更大的事,这样更好”现在证明或许有一定道理。从小喜欢体育,好动的性格让我打下了很好的身体基础,即使少了一只手还是阻挡不了我对体育的痴迷,照样在学校的运动会上拔得头筹,足球队的主力前锋,呵呵!后来偶然的机遇进入山东省体工大队残疾人田径队,进行系统的100米200米训练,03年是我人生一个转折点,受邀参加中国首支残疾人帆船集训队的集训选拔,那时候接到通知,自己根本就不知道什么叫帆船,只是随便到网上搜了一下,看了几张照片,才知道“奥,原来这就是帆船”然后我就来到日照,经过几个月的选拔,学习、训练,最终成功入选,那时候我常常会对着镜子说“一定要珍惜这次机会,要不然不如跳进海里淹死”再后来就是跟随国家队参加各个国际锦标赛、2008年残奥会,虽然没有拿到奥运会金牌,可这次的经历却让我一生难忘,并且改变了我的人生观。

• 蝴蝶玉马 先享受驾船出海的乐趣,再享受海上生活的情调 ! 我由小船开始,Hobie,RS......420...... 这是我的处境。 2012-12-3 0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