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

柬埔寨自由行攻略

26、然后去超市买水,我在柬埔寨喝的水都是在超市买的,不太敢喝用自来水烧出来的水,超市里饮用水的牌子一个也没见过,我买的是最右边这种“La Vie”,是雀巢的,喝起来比较放心哈,1.5L 0.8美金。还买了两个Angkor Milk盒子包装的牛奶,翻译过来就是“吴哥牛奶”,喝了之后肚子有点咕咕叫,哈哈~~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

27、从超市出来,我和Viv想打个TukTuk回酒店,在路边问一个司机要多少钱,他一开始说1美金,后来又说了一堆我们听不懂的柬语,我们很纳闷,提着大包小包就上了他的车,结果到酒店后终于明白他刚刚叽里咕噜一堆话的意思了,他想告诉我们,其实我们不用坐TukTuk也可以,因为这个超市离我们的酒店很近,TukTuk车1分钟就到了,走走也就5分钟……

下一个目的地

(二)里我把在吴哥三天游玩的行程与大家分享一下。在去柬埔寨之前看了很多攻略,把各个景点什么时候的光线最适合拍摄的因素也考虑进去了,最后制定了一份三天游玩的“魔鬼路线”打印出来带在身上,景点名称分别用中文与英文标明,以便于和司机沟通。不过经过俺的亲自实践证明我做的这份行程强度实在太高,对体力的要求更高,所以称之为“魔鬼路线”一点也不为过啊>.<  如果体力和耐力不是太好的朋友可以做适当的删减,因为我把吴哥所有能去的景点全部做在这三天的行程里面了,我玩起来很贪心的,哈哈~~所以大家最好不要硬撑学我“魔鬼”一把,万一玩伤了就不好鸟~~>.<

暹粒——吴哥小圈

1、Angkor Wat sunrise(小吴哥日出)——早上TukTuk车开起来还是有点冷的,一定要穿一件外套,不需要太厚,一般厚度的卫衣就可以了。Dorn为了配合我们占到好位子一路上超了N辆TukTuk,TukTuk上的老外们都很热情,一直有陌生人互相打招呼,Dorn每超一辆,我们也只好和对方打招呼,就这样我们只好一路Say“Hi”过去了~~>.< 早上出门最好带着丝巾或者口罩,可以防风也可以挡风沙。我们订的酒店是包早餐的,我们前一天告诉前台我们第二天要看日出,他们帮我们打包了一份早餐让我们出门的时候带上。从我们酒店(旧市场附近)到小吴哥大概是15分钟,到了小吴哥之后随着前面的人走就好,带好手电,周围乌漆抹黑的什么都看不见的。尽量走快点去占好一点的位置。拍小吴哥日出的最佳位置是左边的莲花池,5点到达可以占据比较好的位置。莲花池那里会有人卖牛奶和咖啡,1美金一杯,如果买的话可以有一把供休息椅子,如果觉得站一个多小时太累就买一杯饮料要一把椅子坐着等日出。个人觉得没有必要等到太阳完全出来后撤退,天色差不多发白了就可以走了,一路走出去可以抓紧时间拍一下清晨的吴哥,下午小吴哥的人会很多很多,建议这天看完日出尽量多拍一点。不过之后要去巴戎寺,要抓紧点时间,巴戎寺去的越早越好,清晨的光线很赞的,而且早一点的话可以避开人流。(相关博文:小吴哥、皇家浴池日出)

2、South Gate (南门)——Dorn在南门的门口放我们下来,然后告诉我们他会在城门内等我们。我们沿着两边“搅拌乳海”走进去,因为早上车比较少,所以站在马路中间拍了几张,不过还是要注意安全,暹粒很多摩托车的,车速很快,Viv过马路的时候大意了一下就被一辆自行车撞了-____-

“搅拌乳海”故事的题材是印度的著名神话故事,在吴哥到处可以看到的,LP里翻译成“搅拌牛奶海”,汗~~其实就是这个啦,两边的雕塑是不一样的,一边是面目和善的天神,一边是凶神恶煞的修罗。具体故事情节在百度知道上搜索一下,介绍的很详细。

3、Bayon(巴戎寺)——8点以前人最少,光线也不是很刺眼,所以很适合拍照。如果司机在东门停车的,就让他在西门等,两个门看的东西有点不一样的,没有必要走回头路。如果要看回廊里的浮雕,一点要带好手电,里面光线很暗。看巴戎寺之前一定要做好功课,否则不知道在看啥,取景的时候可以问下里面的当地人有什么建议,他们会告诉你什么角度可以拍出好的照片,也可以蹭其他游人的向导,他们介绍完一个地方之后会告诉他带的人哪个角度拍出来效果好,不要怕不好意思哈,跟着拍就可以了,嘻嘻(相关博文:微笑千年的高棉——巴戎寺

4、Baphuon(巴方寺)——整个寺庙都倒塌了,已经没什么可看的了。在巴方寺我拍到一条小狗,五月盛放》还说吴哥寺里的动物很多,我咱没发现呢,只拍到过这一次,估计现在都被吓跑了>.<

5、Royal Palace(皇宫)+Phimeanakas(空中宫殿)+Tep Pranam(提琶南)+Preah Palilay(普拉巴利奈)+Terrace of the Elephants(战象平台)+Terrace of the Leper King (癞王平台)——这几个看完巴方寺顺路一起可以看过去,都在一条线上。战象平台中午前有比较好的光线,癞王平台上的癞王是个赝品,真品已经被移到金边的国家博物馆里去了,癞王平台下面的迷宫一样的平台有很多雕塑,建议可以走一走。这一条线上没什么好看的,就只有战象、癞王平台可以看看,其他的因为破坏严重,又加上天气炎热一路上没有什么可以遮阳的地方,所以快速浏览一遍就好。(相关博文:吴哥帝国的军队——战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