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美国西部15天自驾游

能够顺利地完成这次旅行,得益于来自网络的各种游记、攻略,没有他们的无私贡献,我简直无法想象能够在一个陌生的国度里顺利地度过那么多天!前人栽树,后人乘凉,但愿我这篇游记也能够给后来者一点点帮助。那么,在我们一同分享美丽风景的同时,也一点一点地向大家介绍一下我的美国西游记吧!

直观的介绍

我们是典型的借探亲名义去旅游,全程28个日历日(10月30日晚出境,11月26日晨入境),有16天都是在美国西部旅游,故名美国西游记。下面这个行程图是开始15天在美国西部的驾车路线,如果配合文字介绍一起对比着看,可能会有更加直观的感受。

也许是我对地理有偏好的缘故,以后每到一个新地方我都会重复贴一遍这个行程图,这样就不用每次再回头来看了。而且,从我个人的感受来讲,这也是我觉得现在大多数游记做得不够好的地方。那么,我就来试验一下吧!看看这种编排方式会不会让大家看起来更直观,而不至于被一个个陌生的地名给搞糊涂了,但愿大家不要看得厌烦就好。

行程图,A点和L点重合了。

真要命,行程图上错了。不过问题不大,基本上没有太大差别,就是H点其实是分了两个不同地方,J和K点没有过夜,而是在它们的中间选了一个点。因此,开始和结束的点是一样的。原图在另外的地方,为了不影响更新内容,等我找到了再贴正确的图吧。

全部25天的行程安排

D1(10月30日,到达A):北京时间21:30(洛杉矶时间6:30)广州出发,乘坐南方航空公司CZ327航班,飞往美国洛杉矶(Los Angeles),当地时间10月30日晚18:20到达洛杉矶,租好车后入住机场附近的威斯汀酒店(The Westin Los Angeles Airport);

D2(10月31日,A到B):早上开车前往圣地亚哥(San Diego),中午到圣地亚哥市北部的La Jolla,在那里著名的The George餐厅吃午餐,随后在公园游玩。15:00到达海港村(Seaport Village)参观,17:00前往 入住Kona Kai Resort Spa & Marina酒店;

D3(11月1日,B到C):早上从圣地亚哥前往凤凰城(Phoenix),沿途边开边欣赏,傍晚入住凤凰城西边的万豪乡村酒店(Courtyard By Marriott West Phoenix/Avondale);

D4(11月2日,C到D):早7点出发前往大峡谷国家公园(Grand Canyon National Park),中午到距离大峡谷国家公园南缘(South Rim)最近的Tusayon入住酒店,简单吃点东西当是午餐后前往公园参观,直至日落回假日快捷酒店(Holiday Inn Express - Grand Canyon Village South);

D5(11月3日,D到E):一早起来再次前往大峡谷公园拍日出,回酒店吃完早餐后退房,第三次进入大峡谷,沿着峡谷往东,再向北前往佩奇(Page),在入住酒店前参观马蹄湾(Horseshoe Bend)和羚羊峡谷(Antelope Canyon),再一次入住万豪乡村连锁酒店在佩奇的分店(Courtyard By Marriott Page At Lake Powell);

D6(11月4日,E到F):上午出发向宰恩国家公园(Zion National Park)开进,中途在距公园半小时车程的吃中餐,到达公园后沿路欣赏这个被称为“上帝的居所”美景,晚上住在公园内的Zion Lodge;

D7(11月5日,F到G):早晨退房后沿前往拉斯维加斯的路边走边看,下午14:00到达拉斯维加斯(Las Vegas),在酒店稍事休整后前往Outlet逛街,晚上到中国城购物后回Trump酒店;

D8(11月6日,G点停留):继续停留在拉斯维加斯,白天沿拉斯维加斯大道向南观光,到贝拉吉奥酒店(Bellagio)取上预定好的“O”Show门票,下午回酒店休息,晚餐后前往贝拉吉奥酒店看演出,继续住Trump酒店;

D9(11月7日,G到H):长途跋涉的一天。一早就退房,往优胜美地国家公园方向开拔。途径700多公里车程后到达Oakhurst的Comfort Inn;

D10(11月8日,H到I):一早前往优胜美地国家公园(Yosemite National Park)的核心景区Yosemite Valley,全天在优胜美地公园内观光,晚上入住位于Yosemite Valley中间位置的Yosemite Lodge;

D11(11月9日,I到J):离开优胜美地公园前往旧金山(San Francisco),第一站到位于旧金山南边圣何塞(San Jose)享誉全球的斯坦福大学参观,16:00前往渔人码头,入住渔人码头旁的Best Western Tuscan Inn Fisherman’s Wharf酒店;

D12(11月10日,J点停留):早餐后沿渔人码头的海滨大道向西步行至万国宫(Palace of Fine Arts),乘坐公共汽车回酒店取车,车游旧金山市区,体验九曲花街的刺激和金门大桥的夜色,继续住Best Western Tuscan Inn Fisherman’s Wharf酒店;

D13(11月11日,J到K):早上再去金门大桥看一下后前往17 Mails,沿著名的加州1号公路南下,经Carmel,过Big Sur,到San Simeon,晚上住在Days Inn San Simeon;

D14(11月12日,K到L):上午到赫兹古堡(Hearst Castle)参观,下午继续沿1号公路南下,前往丹麦村(Solvang)参观后直奔Long Beach的希尔顿行政会议中心酒店(Hilton Long Beach And Exec. Meeting Center);

D15(11月13日,离开L):上午回到洛杉矶国际机场附近换车,吃完中餐后由朋友送至Long Beach机场,乘美国航空公司(US Airway)的航班,经凤凰城(Phoenix)中转前往密苏里州(Missouri)的圣路易斯(St. Louis)市,晚23:30落地后驱车两小时向西前往哥伦比亚市(Columbia MO);

D16~D23(11月14~21日):终于可以不用每天赶路换酒店了,住在老婆姐姐家的大House里,过着“腐朽的资本主义生活”,期间去了两趟Outlet,满足了老婆的购物欲望;

D24(11月22日):一早从哥伦比亚市开车到圣路易斯市,上午安排参观圣路易斯动物园,下午前往拱门公园观光,到鸿运楼吃中式自助晚餐后到机场附近,入住希尔顿酒店(Hilton St Louis Airport);

D25(11月23日):5:00起床赶飞机,从圣路易斯经盐湖城到洛杉矶南边的橘郡(Orange County),朋友接到洛杉矶国际机场附近酒店,下午乘公共汽车到附近逛商店,住皇冠假日酒店Crown Plaza Hotel
三、准备工作
  运筹帷幄之中,才能决胜千里之外。要想在万里之外的美国顺利地度过这么长时间,不在帷幄之中运筹个十天半个月恐怕不行。而这一切工作都需要一个前提,那就是首先要获得美国签证。
  一提到美国签证就有点让人头疼,不仅是因为要准备大量的资料文件,更让人觉得心里不平衡的是,很多人付出那么多时间、精力和费用进行准备,却经常被拒签,而被拒签的原因又根本无法知晓。那么,对于准备要去美国的人—特别是第一次去的人来说,该做些什么准备呢?

第一部分、办理签证
  第一节、资料准备
  在办理签证的所有环节当中,资料的准备恐怕是最无所适从的。对于所有没去过美国的人来说,尽管可以通过亲戚朋友、互联网络等渠道了解到各种各样的信息和注意事项,但实际上在没有听到签证官说“祝贺你,通过了”这句话之前,每个人的心里都会觉得自己准备的资料不够多,不够有说服力。
  从我们一家人的经历来看,可以简单地总结一下我们的感受,就是要向签证官证明三件事情:一、有真实、正当且充分地理由要去美国;二、证明自己绝对没有移民倾向;三、有足够的经济实力保障你的美国之行。好了,下面就详细地说一下。

1、有效的护照
  这基本上属于废话,但也别真当这全是废品,B1/B2签证申请人的护照有效期必须比申请人预计在美停留的时间长至少六个月。如果你护照的有效期在你预计离开美国的时候将不满六个月、或你的护照已损坏、或护照上已无空白的签证签发页, 务必在去面谈之前先申请一本新护照。否则的话,哪怕你就是去过100次美国,签证官也可能随时把你的护照丢出来。
  我们全家的护照是08年刚办理的,有大把时间和地方。

2、DS-156表和DS-157表
  这个表可以登陆美国使领馆的网站在线填写,千万记得填写完成后要保存下来,最好是另存到本地,系统可不会帮你自动保留。一定要确保填写的信息准确无误,当然,你打印出来后发现有地方错了,那也没有关系,重新再填一遍吧!你也不用担心原来填的资料会给你造成什么影响,反正系统也不会自动保留,我前前后后总共就填了3、4遍。

3、邀请函等资料
  很多去过美国的人可能会在这里列出一长串的清单,比如邀请函、户口本、身份证(未办身份证的小朋友出生证明)、工作证明、收入证明、银行存款、信用卡账单、房产证、电费单、出国记录、照片、邀请人在美国的各种证照和证明文件等等。但是就我们一家的亲身经历来看,这些资料一概没用!
去不了黄石国家公园,咱们就过过眼瘾吧!(图片来自网络)
  看过《2012》的朋友一定对黄石国家公园这个名字很熟悉。男主人公带小孩到黄石公园去看一个干涸的湖,结果被大兵抓走了,说的就是这个地方。
  黄石国家公园的大稜镜温泉

紧挨着黄石国家公园南边的大提顿国家公园

可供选择的租车公司很多,在洛杉矶这样的大城市更是如此。Hertz、Avis、National/Alamo、Enterprise、Budget、Dollar等公司都能提供全系列的车辆,也有些小的租车公司,价钱可能比这些大公司要便宜一点。但是,根据大多数人的经验,最好是不要碰那些不正规的小公司,特别是当他们给的价格低得太多时,就一定要小心背后可能存在的陷阱了。有一位在加拿大求学的年轻人,去美国玩的时候图便宜租了辆小公司的车,等他回到加拿大之后被这家公司通知说车子被刮了一点漆,要额外支付几百美金去重新喷漆,把这位仁兄气的够呛,却也毫无办法,人家可以从信用卡里面扣钱,而自己又不可能为了这几百美金再去一趟和人家当面对质,结果只有打破牙齿往肚里吞了。
  洛杉矶长滩机场门口的租车公司招牌

标准SUV的租金只有25美元一天,连租车公司的人都觉得这个价钱太好了!让我颇为得意。

National和Alamo就是一家公司,穿梭巴士上同时印了两个标志

注意事项比较危险,需要重复提醒,贴张图让大家加深一下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