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8264老船爱心图书角山西黎城看后小学、清泉小学图书角执行情况汇报

经过走访、网络申请、投票、建设图书角、购书、发起活动等前期准备,8264公益项目——山西黎城清泉完小需增补图书及黎城看后完小开设8264爱心图书角活动于2012年2月25日正式启动。
    25日,那个寒冷的早晨,来自天铁、邯郸石家庄驴友以及天铁驴友的家属、孩子、同事等,在新华书店边的路边走到了一起。25日,那16包崭新的图书,承载着所有人的爱心,将走进孩子们的心里。
    事先跟看后小学赵校长说过不需要搞仪式,可当我们的车子开到校园门口的一刹那,看到校门两旁列队迎接的孩子们,鼓掌喊着“欢迎欢迎热烈欢迎”,还是震撼了一下。简单的形式可以看出学校把这件事看得很重。这让我们既意外又感动。
    简短的交接仪式后,因为寒冷,让学生赶紧回到教室。我们去查看图书角,参观学校的教室,同去的驴友有的带着家属和孩子,让孩子一起感受一下活动的氛围。几位身份是教师的驴友,情不自禁为孩子们即兴上起了课,与看后小学的孩子们近距离交流,一时间,空气里似乎流动的是每一个人由内而外散发的温度。那天,天气很冷,但每一个人的内心都是温暖的。
    本次活动共有大小54名爱心人士参与,13辆汽车(费用全部由车主爱心承担)。
    由于大家的共同努力,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感谢8264!感谢8264所有关注老船爱心图书角的爱心驴友!感谢天铁书店职工付出的辛苦!感谢天铁驴友的参与和支持!感谢邯郸驴友胖嘟嘟、洛阳牡丹、十日雪、畅想和一位不知名的驴友!感谢远道而来的河北版版主北海龙吟!感谢关注本次执行情况汇报的朋友们!

本次捐助图书资金共7800元,其中为看后小学购买5000元图书、清泉小学购图书2500元、定做借阅证和图书角牌子共用去300元。本次运送图书费用全部由爱心车主自行承担。两张订书单,一张长达4米,一张为1.9米。

图书价格天铁书店依旧和上次一样给予了八折优惠,零头也去掉了,实际用7500元购买了标价为9395.52元的图书。

书店开具的发票

商业处和书店部分职工得知我们图书角的事情后,特意为孩子们选购了两包图书,分别送给两所小学。

借阅证、图书角牌子收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