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在众神之国的游荡及无向导无背夫600元搞定安娜普尔娜大环线

“你去过拉萨吗?”我被别人这样问候了有6年之久,仿佛觉得我这种性格的人不可能没去过拉萨。我也打了6年的哈哈:“我要对藏文化有一定了解了再去拉萨。”把自己搞得象多有追求一样,人家在住嘴的同时便换了一种崇敬的目光。

有人告诉我,当你真正去一个地方,之前一定有许多人默默地在你心里播下了种子。余下的就是你自己的渴望,那最终一定能够成真。

当我贸然的用半天时间决定了去拉萨时,对藏文化是一点不了解的,甚至没有去翻一下相关的历史背景。因为我要路过拉萨去尼泊尔,我去尼泊尔是为了那条位列全球十大经典徒步线路之首的安娜普尔娜大环线。我去安娜普尔娜环线是为了已经不在人世的SWIM。我下意识的在为他完成遗愿?为什么他生前不下及时雨,离开再来马后炮,这一切有意义么?

我也多么希望来一次没有情伤没有思念不为着谁谁的旅途,我也希望不要貌似安静,实则内心翻涌,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看什么都有谁的影子。只是这一切是由得住我控制的?

重庆到拉萨的航线异常颠簸。之前为了这次长途旅行熬了三个通宵把工作安排好,本来打算在飞机上好好睡一觉。事实上仅没睡觉,2个半小时的飞行时间全在惊心胆战中度过。特别是着陆前,飞机在表演了一个疑似撞山的动作后机身猛然抬高几米冲过山口,贡嘎机场赫然出现在眼前,飞机上一半人都在吐,我都想吐了。 手耙脚软的下了飞机第一时间给一个男人打电话 :“老爸,我到拉萨了,阳光可真好啊!”

拉萨-这个雪域之城,同我想象中一样,阳光明媚得让人睁不开眼,天蓝得不象样,布达拉宫闪闪发光。入住平措康桑国际青年旅馆。4人间,30元一个床位,含早餐。每次一想到这个我就忍不住想笑。

头继续晕,我到房间躺下休息。墙上全是各色人等留下的心情涂鸦。我床头墙壁上显然是一个女孩写的:"在拉萨能想明白很多事,我带着伤来,带着笑离开……"

是啊,独自行走的女孩谁没有一个枝繁叶茂的故事呢。

在众神之国的游荡及无向导无背夫600元搞定安娜普尔娜大环线

沙发  请楼主继续  写得不错  加油!
精彩大片即将上演,板凳、瓜子、饮料,已准备到位,坐等大戏,哈哈!

845分醒了,头痛,有点恶心的感觉,可能是昨天晚上房间空气不好。挣扎着吃了一粒芬必得,二粒霍香正气软胶囊,再醒的时候已经是10点半了。吓我一大跳,今天要去尼泊尔领事馆办签证,他们的办公时间是周一至周五1000-1200。赶快起来,早餐也没顾上吃就打车直到领事馆。

领事馆门口有几个年青人站在那儿,他们是代填签证申请表(签证全英文的,也必须用英文填),代填费每人20元。我得意的扬扬手中的快译通,没理睬他们。

事实证明有快译通也不怎么样,我在那儿手忙脚乱的。旁边一女孩也搞不定,眼看身边的人来了又走,最后只有我俩在那儿干瞪眼。

尼泊尔的工作人员在一旁看得不耐烦了,也许要急着下班,拖过表刷刷几下帮我们填好了,我从心底赞叹:真乃性情中人也。。。

拿着工作人员填好的表在一个很温暖的房间里见到了亲切的大使。他用英文问了几个问题,将就能听懂。然后交钱,我30天的签证费280元,那女孩15天的签证175元。大使让我们第二天下午四点就可以去拿签证了,办事效率真高啊!!

来之前听说平措青旅4楼一个朋友被拒签了,因为他是新的护照,旧的扔了。结果领事馆新的旧的都要看,拿不出来就拒签了。我给他出主意:让他从拉萨经珠峰北坡线路到珠峰大本营,然后从珠峰南坡进入尼泊尔境内。在尼泊尔境内签证,到时候就说自己找不着路,本来准备沿路从北坡回拉萨的,结果一不小心走到南坡了,南坡下去就是尼泊尔境内,绝对不是故意没签入境的,自己也没体力再沿珠峰南坡回拉萨了,要不您尼泊尔官方把我遣送出境吧。可惜他不太敢这么做,如果是我,绝对找这刺激了。

我俩高兴的出了领事馆,女孩说自己叫小黑,辽宁人。我笑起来,我在阳朔也认识一个叫小黑的朋友,男的,广东人,人家那可是真的黑,比她黑多了。女小黑问我去哪儿,说自己骑车过来的,可以搭我一段。她解释说,自己从成都骑车,经川藏线到的拉萨。用了27天。我很吃惊,27天的速度对于一个男孩来说已经算很快了,更何况是女孩。小黑瘪瘪嘴委屈的说,她进了藏区就一路被人抢,被狗追。这样才27天到了拉萨。

我坐在小黑的后座上,太阳暖暖的晒着后背,心里突然觉得很幸福。在拉萨,结识一个朋友真的就这么简单。

小黑拉我去了大昭寺,说是今天刚好有一位活佛在祈福。我们进去排了好长的队。

活佛嘴里一直念着六字真言,手里拿着一个铜壶先往每个身边的人手里倒圣水,每个人都要喝掉,然后再往他们头上淋圣水,再拿一把扇子冲每个人头上扇,据说这叫扫去魔障,最后再用一个金色的佛用的东西在每个人头上摩擦一下。

我低声问小黑,这水壶嘴这么大,头发得湿完啊。小黑白我一眼,别叫水壶,这叫法器。

我仔细观察了发现最边上的人被圣水淋得最多。轮到我们时,我拉着小黑占领了中间的位置。水壶淋第二遍的时候,没想到活佛的手抖了一下,圣水从壶口里倾泄而出,我晕,全倒我头上了。活佛拿扇子扇的时候,那风啊。。。我冷得直打哆嗦。看来在佛面前还是不要做此等投机倒把的事儿。

接到电话,有五个人也是明天下午拿签证,然后联系了包车明天下午拿到签证就直接坐车到日喀则,住一晚,第二天到樟木,从樟木过境。包车费用350元左右一个人,包含了在日喀则的住宿费,加上我和小黑刚好7个人一车。

从樟木过境到加德满都只要50元,总共400元。而且换卢比的话,樟木兑换价格是最高的。如果坐拉萨到加德满都的国际班车,要等到周五,而且价格是520元。还是包车划算,车况也比较好,是商务车。就这么拍板定下了。

站位,等更新
也等次更新吧
mark下,等待更新
等,我等。。。。。。。速度!
没得了呀,吊胃口所
加速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