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在众神之国的游荡及无向导无背夫600元搞定安娜普尔娜大环线

仰望。。。。。。

早上8点过又被头痛折腾醒。拉萨海拔也才3800左右,这高反得有点丢脸。为什么总要那么倔呢,总爱去做自己最不擅长的,有恐高症却去探竖洞,有严重高反却一再去登山,别说我好胜,我只是在跟自己斗。

11点,李苗跑来房间叫我起床退房。

我睁开眼给小黑发短信:"下午三点半把东西全部收拾好在领事馆集合。”

小黑短来:“这么急?我啥也没收拾,正在睡大觉呢。"

我短去:“赶紧的,咱们领了签证就直接在领事馆出发了。”

小黑短来:“姐们别这么猛,我钱还没凑够呢!”

我气不打一处来:“你丫赶紧上大昭寺门口铺张垫子讨钱去!”
                                                           收包退房,还有剩余时间,跟李苗、老猴聊满墙的涂鸦。对铺一个南京的男孩说:“咱走的时候啥也不写,咱去买罐油漆把墙全给刷白。”

这哥们挺勇,他上次住青旅五楼单间,房间钥匙忘带出来,拉萨的消防队找了N多借口反正死活不肯晚上出动。这哥们毛了,自己找了根麻绳系屋顶柱子上,另一头在自己小腰上绕了几圈就手无寸铁的降到自个房间里了,据说小腰都勒细了一圈。

和李苗、老猴在光明喝甜茶吃藏面吹八卦。李苗接到前天包车到樟木的另一帮朋友电话,据说路上下大雪,他们被困在日喀则二天了,还不知道啥时候通车。

我也接到樱桃的短信说最近尼泊尔全国天气都不好,加都飞EBC环线徒步起点的LUKLA的小飞机最近常因天气原因不能飞行,导致大量准备返加都的游人滞留在LUKLA有4,5天了,一帮小日本一急就包了辆高山救援队的直升机回加都。日本经济已经在萧条了都还这么有钱!末日到来时,估计船上的日本人最多。

我此趟尼泊尔计划是ABC和EBC一起搞了,签证只有30天,可没时间等上一周,更没银子包直升机。只有放弃EBC去ABC了,大不了回到拉萨从中国境内去珠峰北坡瞅瞅,没准儿能混上C1也不错。

四点很顺利的拿到签证。包车师傅也到了,说己经通车.当天晚上到日喀则住,第二天5点出发,下午2点就可以到樟木口岸,换卢布后直接搭去加都的车.估计晚上九点就到了加都了。

这么快就离开拉萨了,甜茶都还没有喝够。我坐在车里很愁怅。

身边坐着一个宁夏的小伙子,他好心引导我的情绪:“你一定得去趟敦煌,嘉峪关那边。要一个人自驾,要听着刀郎的歌,望着面前茫茫戈壁,满眼黄沙,凌冽的朔风,那真的有羌笛何需怨杨柳的感觉!”我的心思本就不重,轻易的就被他鼓动得磨刀霍霍开始计划敦煌行程了。

其实喜欢上在旅途中的感觉,可以与天涯过客分享自己的旅行心得也是原因之一吧。再过十几个小时就出境了,前面的路始终未知,陌生的国度,自己糟糕的英文,没有任何可以的依靠,这30天里我将会有怎样的传奇故事呢?也许正是这样才更有所期待吧。

mark。。文笔不错。期待下文。
加油。期待下文
www.lv-bb.com
www.yeyugu.com
www.yeyegu.com
发现美女一枚!难道是楼主?好干净的眼睛~

晚上9点半到达日喀则。我与李苗小黑一个房间。

这天特别冷,我哆嗦了一晚上没睡着。好不容易捱到5点起床,没地儿吃早餐,饿着肚子出发。

从日喀则到樟木要翻二座5000多米海拔的垭口。我再次头重脚轻的高反了。司机多吉是个长得蛮帅的藏族男子,他反复放着扎西尼玛的《喜玛拉雅的雪》,后来极爱这首歌,夜深人静的时候坐在房间里静静的听。

你知道 喜马拉雅的雪吗

唱起的歌谣

我的心 喜马拉雅

我的雪 雪莲花

此时,正经过嘉措拉山的珠峰观景台,世界上最为巍峨壮丽的极高山群——喜马拉雅山脉连绵群峰组成的冰雪长卷在眼前展开。耀眼的五座8000米级雪山在群峰之上突起,勾画出一条极度曲折的天际线,将白色与蓝色区分开来,大有“天欲堕,赖以拄其间”之态。摄人心魄的震憾!

多吉体贴的停下车让大家拍照。7人之中,唯有我是登过雪山的,正是雪山让我与最好的朋友LEE阴阳两隔。面对群峰另一种激动在胸口涌动,几欲冲出而不得。我任凭同伴们欢呼激越,自己独自呆伫路边望着天际几欲落泪,知音难觅,弦断谁人听?

下午一点左右到达樟木,开始第一道关口检查。樟木和尼泊尔的国界线是一道两山之间的深沟。沟很深,超过200米以上。由于是边境,可以看见NEPEL和中国的车混杂一起来来往往。也出现许多穿着NEPEL服饰的男男女女。尼泊尔女人的纱丽太漂亮了。实在佩服她们可以把如此艳丽浓郁的色彩随意混搭在一起却不显得俗气。

在樟木镇下车换乘小面包车到关口,车费10元每人。尼泊尔、印度都使用卢币。关口前有很多商贩专职兑换卢比。据说在樟木兑换卢比是最高的。我们兑换为111.2。后来在NEPEL境内据说兑换率最高的凤凰宾馆兑换率为110.8。我在樟木口岸换了2000元人民币的卢比。钱包变得好厚的,顿时感觉财大气粗起来。

海关检查并不严格,至少不如机场的安检。武警审护照时很慢,他直言很奇怪我们这个群体。7个人,竟然一大半是少数民族,1个朝鲜族,2个满族,1个回族。朝鲜族的是个英俊的大三学生,长得也很象韩国偶像片里的男主角,却有一嘴“小沈阳”的口音。每次见他讲话我都笑得直不起腰。

让我笑得更历害的是他对NEPEL人们打招呼的用语:“HEYMAN!”。我问他为什么不说“HELLOWBOY或者HELLOW GIRL”?他回答不上来。另1个满族的大三学生口语更规范,发音更标准。通常以Excuse me 作启首语。我则胡乱的开口,唯一进步的是没以前那么害羞了。

从樟木关口出来,徒步走过友谊桥,桥那头就属尼泊尔境内了。中国境内的桥头有武警把守。又检查了一次护照才放行。人不多,一切井然有序,很严肃的不让俺拍照。尼泊尔那边则熙熙攘攘热闹非凡,连边防警察都嘻嘻哈哈的。在那边又要检查一次护照,并用英文填写一张入境小卡片。内容跟签证申请书很像。然后关口人员贴上一张印花并盖章放行。我回头望了一眼中国的关口,中华人民共和国几个大红字合着国徽及站得笔直的士兵,构成一幅庄严无比的图。再见,中国。我入乡随俗的嘻皮笑脸起来。

樟木口岸到加德满都没有班车,通常拼越野车。经过讨价还价,600RS每人。尼泊尔尔曾是英殖民地,驾驶员位置都在右边,超车从右边超,错车也从右边。看得我怪别扭。尼泊尔境内要明显湿润温暖,人也感觉舒服了。一沟之隔就是南北二种气候。难怪登珠峰的人更喜欢从尼泊尔登,难度相对较小。

加德满都是尼泊尔的首都,司机说四个小时可到,事实上我们坐了6个多小时。一路上司机打嗝放屁的事儿特多。一会儿吸烟一会儿休息,或者要喝茶,再不就喝咖啡。天夜渐晚,我们有点着急的同时也很享受这种慢节奏。

从口岸到加德满沿途大约接受了有五次护照审查。审查士兵都核枪实弹。早有耳闻尼泊尔男人好色,没想到开始得这样早,而且从查护照的士兵开始。在国内,我通常会被认为是长得很酷那种,最多算第三眼美女,路边搭讪的男人不是没有,那是年青的时候,嗯,初中二、三年级的事儿了。至从玩了户外,肤色不再白晰,毛孔开始粗大,身材变得虎背熊腰后,只要是一个人外出,我一脸“闲杂人等统统给我闪开”的表情基本会让点色心的男人避之不及。此时这位戴着一等士官肩章的家伙正涏着脸趴在车窗上,手里捏着我的护照老是不还给我还老问我叫啥名字。尼玛,怎么不问我性别是男是女呢?

地头蛇是不能得罪的,我得体的对他笑笑,抽出一张10RS的零钞塞到他手里顺便抽出他捏得不太紧的护照转头对司机说:“GO!”然后从后视镜里看见在滚滚灰尘中渐渐消逝的士兵目瞪口呆的脸。

尼币最大面额为1000,最小面额为5。据说没有假币。从银行里取出一叠叠的钱是用钉书钉订在一起的。唉,怎么能这么不尊重国家钱币呢,这在咱们天朝是违法行为的。

又翻了好几座山,终于到加都了。给我的第一感觉不太舒服。堂堂一国之首都,整个城市黑乎乎的,有路灯,没一盏亮着。借着月光看见满街ATM机和CAFFE吧。只有进入泰米尔区后,才亮堂起来。那是因为泰米尔区是全世界背包客的聚居地。作为旅游大国,尼泊尔政府尽最大努力为提供本国主要财政收入的游人们提供最大的方便。路边橱窗里全是琳琅满目的手工艺品。羊毛围巾、纱丽、首饰。。。还有很多户外店。估计里面很多假货。街上男人们几乎清一色的TNF和始祖鸟。

在这里要记住,你的名字叫中国人,不能丢国脸,遵守异国交通规则的首要一条就是行人靠左行

凤凰HOTEL是住宿目的地。老板是四川人,前台服务员是NEPEL人,但会讲流利的中文。这里住的游客也基本是中国人,标间700RS,6人间250RS每个床位,含早餐。不管住哪儿,我最喜欢的服务之一就是含早餐,省心!

城市严重缺电,每天都会停电。热水器主要靠太阳能,轮到我洗的时候,水温已经低于体温。对面是HAPPY HOTEL,标着Cheapest。一问果然便宜,标间才150RS一个床位。只是洗漱间在室外,不含早餐。朝鲜族的大河帅哥选择住在HAPPY HOTEL,他事先联系好一处地方做义工,只需要对方提供食宿就行,旅行对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意义,如果你找到了专属于自己的的意义那就是幸福。

6人间不冷,我也没高反,挺好。睡觉前,在一楼大厅问前台要了纸、笔。贴上便贴。人生的寻找不在于千山万水,而在于咫尺之间。我要找和我一起去EBC的人。刚开始真没有结伴的意思,这儿,充耳都是英语,满眼都是各种肤色,我从来没把自己扔这么远过,突然有种连自己都觉得陌生的畏惧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