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鞋

登山鞋的升级路――Scarpa Hekla防水测试报告

2005年加入绿野,最初是一双秀水版的North Face,底子薄,第一次走下马威,脚被硌得够呛。后来在夏尔巴户外团购了一双250元的F7登山鞋,那双鞋很瘦,有点挤脚。生了宝宝后,人胖了很多,脚也肥了,买了500块的REI,这双鞋穿了一年多,右脚不防水了。2009年在驻虫的推荐下,买了瑞典Lundhags,不到600块,一直穿到现在。这双鞋脚感舒适,全皮、防水都是我的最爱,唯一的缺点就是重了些。600块穿三年,用三儿的话说:“以你们的户外频率,绝对值了。”是啊,确实挺喜欢Lundhags的,可惜停产了,再没便宜可捡了。它的防水性能至今完好,只是橡胶部分有多处开裂,皮面也有多处划伤。登山鞋又该升级了……

在做了足够多的功课后,决定去三夫试下穿甲弹推荐的SCARPA ZG10的升级版NEPAl。到了才知道,三夫没有这个型号,店员推荐了Scarpa Hekla,但是没我号,没试成。老罗试了同级别的男款Ladakh,从41试到42.5全都瘦,店员建议他试LOWA Tibet的宽版,试了42.5合脚。鉴于三夫的富人价格,我们决定货比三家。离开三夫去了马甸桥北的山火户外,淘宝上的代购卖家。他家的Nepal快卖完了,没我的号,老板推荐我试了Hekla38.5,上脚感觉还不错。他家卖2098,当天买2000可以拿走。考虑到事先没做功课,对价格不了解,决定回家查查再定。果然查到有更便宜的Hekla北京有实体店,我带了双厚的速干袜去试,加了厚袜子39的更舒服。尽管卖家很强势,我还是当天就把鞋买下了,便宜就是硬道理,木办法。

每次买了登山鞋,我都会做防水测试,但卖家明确告诉我:Scarpa没有售后,万一要是漏水的话没的换!这一点着实让我我纠结了半天,但最终还是决定做防水测试,东西好不好只能用事实来证明。当晚830将两只鞋内灌了水,水位到GTX线下约1CM。第二天早晨710起床查看:两只鞋子外部干燥,无渗水痕迹。第一步的防水测试成功,验证了Scarpa的品质,这样看来有无售后已经不重要了,下面就看登山过程中鞋子的表现吧!防水测试的全过程都拍了照片,下面给大家分享。

1、鞋子型号

7、纵向花一朵

8、拍完水,再拍拍鞋:侧面

9、局部

我测试是水在外面,你在里面,楼主狠。

10、侧面细节

11、鞋舌内侧细节

12、第二天鞋子外侧无渗水痕迹

13、第二天鞋子内侧无渗水痕迹

14、倒完水后,卫生间浴霸的光发黄,凑和看吧

防水性能测试完毕,昨天摸了下,鞋子内侧的残留水份已经阴干了,这周去大觉寺转圈儿试下脚感。

刘二呆 发表于 2012-2-28 12:17 我测试是水在外面,你在里面,楼主狠。

我以前也是水在外面试,这次卖家告诉我,厂家标准的做法是水放里面试的,目的是测GTX膜的防水性。如果把鞋泡在水里测,水要经过皮面、保温层,最后才能到达GTX膜,另外皮面被水长时间浸泡,也会受到伤害,我感觉有道理。
  当然,如果鞋子的防水是在鞋表面的,还是要把鞋子泡在水里测。去年给COCO在迪卡侬买的防水登山鞋,它的防水就是通过表面的一层喷涂膜来达成的,这种情况就只能泡在水里测了。

简队这个测试真不错哦,嘿嘿
好鞋啊,支持
对鞋子不好,又不能退货。。不管怎么说,测试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