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印度印度,那不可拒绝的美丽!!!

Tutu车把我俩送到了河边,还隔着远远的,我就驻了脚步,河边几乎没有几个人,只有三两个孩子在捡石子玩耍,不管事先看过多少泰姬陵的图片,读了多少泰姬陵的历史与传说,第一眼见到她的那刻,我还是被深深的震撼了,那座洁白的建筑在落日的余晖笼罩下,竟似乎发出了荧荧的光晕。慢慢趟过浅浅的河,我走近了她,这座“最伟大的爱情”,与周围的一切,是那么的不协调,矗立眼前,带给我的只有深深的感动……

拍照、发呆,我们在那里一直呆到太阳下山方才不舍的离去,晚上找了一家在当地小有名气的餐厅吃饭,餐桌设在天台上,夜空及不远处的泰姬陵仿佛触手可及,再配合美味的咖喱、薄饼、果汁和啤酒,人生如此复何求~
 为了在最美丽的日出时分游览泰姬陵,第二天我们不到六点就来到了泰姬陵入口,游客已经排起了长队,门票有两种价格:国外游客750卢比,国内游客25卢比,印度对本国国民还真是厚道。游客购票需要持身份证或护照,所有游客入园需要经过安检、搜身,不单泰姬陵如此,所有稍微有点名气的景点都这样,我半个月下来被搜了七八多次身。

进了泰姬陵景区,远观、近赏自不在话下,这座建筑造型、用料精美自不必说,连细节都是那么一丝不苟,尤其是建筑内部,雕梁画柱的,极尽细致,据说当年建造时还专门从中国聘请了不少建筑师傅。

另一个角度的TAJ MAHAL
 比鲜花更美的泰姬陵
 偷拍到的超级可爱旅客一对....

哈哈
还有超级可爱发型的MM一个
泰姬陵细节。:)出自中国工匠之手
Jaipur是Rajasthan邦的首府,在印度文中是“胜利之城”之意。把Jaipur列入我们的游览计划,是因为被它的别名Pink City(粉红之城)吸引了,话说很多很多年前为迎接威尔斯王子的到访,整座城市建筑外墙被漆上了粉红色,“粉红之城”的名字便由此而生,也有人叫它“玫瑰之城”。

到达Jaipur的当天已是下午,我们没有选择最有名气的Amber Fort(琥珀堡),而是选择了城郊的Nahargarh  Fort,据《孤独星球》所称,“Sunset at Nahargarh fort is one of the must do things in Jaipur.” Nahargarh fort是一座典型的中世纪城堡,历史上曾为某某王国的都城,距离旧城区11公里。旧城区和新城区紧紧相连,我们从新城区出发,看着地图估算坐tutu去一趟估计15分钟就能到了,结果单程足足走了45分钟。

俯瞰Jaipur
原来地图上的11公里只是直线距离,该城堡建于山顶,从山底上去那条石头路比小肠还曲折,可怜我们乘坐的小三轮摩托费劲力气九转十八弯才挣扎到了山顶,还好没有选择人力三轮。

Nahargarh Fort绝对是俯瞰Jaipur的绝佳地点。站在这里,整个Jaipur尽收眼底。在市区转悠的时候,觉得城市很混乱,过于喧哗。而在只能听到风声和鸟儿飞翔时拍动翅膀的这里,很安静,可以看到整个城市的布局和结构,错落有致,相当整齐。只是原来想象的粉红海洋并没看到,粉红色的城墙稀稀落落。就着落日,我不仅雅兴大发,站在城墙上、冒着跌下城堡滚下山的危险,做了一会瑜珈,自娱自乐了一会儿便打道回府了。

很不标准的瑜珈^_^(怕掉下山去)
回程途中,tutu车司机老头表示要带我们去参观珠宝展,被我们委婉的拒绝了,之后他竟试图强行载我们前往,靠,看来软的不行又得来硬的,我们又搬出了报警的警告他才作罢,但是一路牢骚不断,说什么我这老车带你们爬一次山很艰难啊没钱赚啊日子没法过啊之类的话,后来索性直说:只要他载客去珠宝展览,厂商都会奖励他一升汽油,如果得不到那汽油他这趟路程等于白跑了
  我们任凭他发牢骚,一路充耳不闻,等到了饭馆后给了他250卢比(原来讲好的价钱是200卢比),说多的50卢比补贴你加油,他的脸色才一下子多云转晴,满心欢喜的走了。倒是我们觉得有点惭愧,毕竟路不好走,来回差不多一个半小时车程,还没算上他在山上等了我们一个小时,司机老头年纪也挺大了,给250卢比相当于不到50块人民币的报酬算是很便宜的了。

晚餐在《孤独星球》推荐的Niros用餐,环境不错,价格就一个字:贵。服务员推荐我点了一款我们看不懂名称的饮料,结果端上来才发现是孜然磨成的汁,还放了盐,又臊又咸的,估计刷在羊肉上可以直接拿去烧烤了,总之是非一般的难喝。

(图,在印度吃饭都是用手D,哈哈)
接下来的一天我们在旧城区转悠,旧城区热闹非常,“车水马龙”用于形容这个地方毫不为过,但是要改成“牛车水马车龙”更准确,因为牛车、马车、骆驼车,还有大象随处可见,我们碰到有一幕十几个印度男子骑着十几头大象排队经过,汽车摩托单车都在后面堵着,好生壮观。

Jaipur有着全印度最出名的一堵墙―――风墙,因此到了Jaipur势必要去看看的。从去之前从图片上看,风墙颇为壮观,可惜我们去的时候那儿正在整修,密密麻麻的全是脚手架,我们乘兴而去败兴而归,好生郁闷,一下子心情全无。

(图:维修中的风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