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云南西线自助游攻略(已经实践)

云南旅游攻略

上海----昆明
火车:约480元(卧铺)
飞机:约1260元(6.5折)
住:机场招待所130元(双人标间)
玩:石林
   坐火车的话,是早上到,到了后立刻买好去大理的火车票(晚上9点多的),白天去石林(票价140元),当天晚上就做火车去大理,买卧铺,睡一夜到大理。在昆明就不用住了。如果飞到昆明的话,就要住一夜,第二天去石林。去大理的车很多,汽车大概4个多小时到,火车比较安全,而且是晚上的车,可以省一夜的住宿费。
昆明----大理
火车:约70多元(卧铺)
汽车:很多
住:古城

古城里有很多客栈,是白族民居,尤其复兴路上多。标间40-50元每间。
玩:做火车到大理是凌晨5点多,火车站在大理的下关去,不是古城。出了火车站有很多的拉客的车,10元左右送你到古城,也可以做8路公交,1元到古城。到古城先找客栈,放好行李,当天可以在古城内逛逛,也可以就去景点。当地拉客的司机很多,白族很很朴实,可以相信,跟他们的车去景点就可以,每个人都可以告诉你去哪里玩。   蝴蝶泉,苍山,洱海,白族民居,上官花等
  古城里有旅行社,联系他们,可以送你去丽江
大理---丽江
汽车:40-—65
住:七星二街(标间40--60元)
或古城里,丽江古城要收80元的保护费,只收一次,住古城里的话宾馆会代收的,单子带好,去景点时要看,没有带的话还要重新买
玩:丽江古城(又叫大研古城),束河古镇(30元),玉龙雪山(大约210元,如果后面还要去梅里雪山的话就可以不要去玉龙,比梅里差远了,又贵),易水寨,黑龙潭,拉市海(建议去看看,高原湿地,冬天12月去的话有很多的候鸟,不收门票,收骑马和游船的钱)
丽江---虎跳峡
汽车:20-30元。也可以和别人拼车,很划算。
可以不住在虎跳峡
玩:上虎跳,中虎跳(险,建议胆大者去),
体力好喜欢徒步的人可以从上虎跳徒步到丽江,两天,风光无限,从三中门口的峡谷行客栈(吃住都可以)出发,在峡谷行可以和别人拼团走。
    镇上有到香格里拉的车,问当地人都知道,早上在街上等。
虎跳峡---香格里拉
汽车:20-40元(价格记不清了)
住:古城(60元左右)推荐住古城门口的藏巴拉客栈,老板叫张冰,江西人。
玩:车费比较贵,建议和同客栈的游客拼车。
   古城,普达措公园(190元),松赞林寺(30元),那帕海(30元,骑马另付30元左右),藏民家访(80元),要2—3天时间。如果没有高原反映(如有高原反应建议到当地药店买“红景天含片”抗高原反应很有效),就接着去德钦,上梅里。
香格里拉---德钦---飞来寺---西当
汽车:60-80元,到汽车站买票,最好提前一天买票。也可以和别人拼车这样可以随意停车拍照(一辆微型面包车300元左右到飞来寺)。
住:建议住在飞来寺(80元),德钦县城没什么好玩的,直接到飞来寺,住下,早上看日出,日照金山。看完和别人拼车去西当村(100元左右一辆微面),也有从德钦开到西当的班车,但是一天只有一班,大概是下午45点钟(20/人)(上梅里必经西当)。
西当----梅里(门票60元)
从收门票出过澜沧江(当然有桥了),路分成两个方向,向左到雨崩,向右到明永村。如果是包车的话建议先去明永村。
到明永冰川
车直接到明永村,然后骑马(100元左右,这里是共产主义社会,大可放心不会开高价给你,按照当地得价格,徒步免费但耗体力)到冰川。晚上可住明永村(30/人)条件比较简陋)。
2. 明永到雨崩
早上徒步到西当温泉(大约3个小时),从西当温泉骑马,全程约180/人,骑到丫口145/人,然后是下坡路,徒步免费大约6个小时左右很耗体力。早上6点出发,大概下午2点到雨崩,休息(30/人),第二天去神瀑(徒步往返5个小时左右,骑马125/人全程,建议徒步),如果去大本营要再呆一天(徒步往返11小时左右)。不去大本营的话,去完神瀑下午就可以出来,还是要骑马(建议骑半程)。

出来后直接回中甸(就是香格里拉)可包车,最好找从中甸送客到此的回程车价格相对便宜一些,注意不要张扬别因为找车的事情与当地人发生冲突。从西当温泉开到中甸大约9个小时,如果是回程车300/辆,晚上住中甸古城。第二天可由迪庆机场直飞上海(1800元左右),也可以乘高快直接到昆明(180/人)大概要开12个小时左右。从昆明可以飞上海(1250元左右),也可以火车卧铺(470元)37个小时。

旅途注意事项:
1、物品:冲锋衣登山鞋、登山仗、睡袋(雨崩和西当住宿条件不好有跳骚)、背包(要结实,40L左右)、葡萄糖(可带粉末状的)、水壶、雨衣(简易的即可)、红景天含片(可在当地药店购买)、高热量食品(巧克力、牛肉干等一些FB食品,在去雨崩之前做好准备可多带些食品)、手机(除雨崩无信号外,其余地去均可使用,注意不要在雨崩或西当充电,当地电压不稳会损坏充电器)、照相机(注意不要在雨崩或西当充电,当地电压不稳会损坏充电器)、钞票若干(我和老婆21天行程花费9008元)。
2、尊重当地少数民族习惯(尤其是彝族)。
3、凡事安全第一,不可逞强。

路上安全第一!

旅途愉快

很好很详细~~~
谢谢!收藏
经验要分享。支持一下。
谢谢分享经验,一定去实践下。
非常感谢!!!!!!!!!!
丽江古城什么时候要收保护费阿,我住了好几天啊,没有听说要收也没有被收。束河要门票5元,不过如果已经联系好里面的客栈让老板接就不用了,或者直接坐出租车进去,一般来说负责人不在,小岗亭的漂亮妹妹还是很通情达理的。
光在丽江古城住宿和闲逛是不收的,如果要进景点是要收取的。比如要进木府,不仅要买木府门票还要收取古城保护费80元。到束和古镇正常是30元并且出示古城保护费的凭证,不然也是要收的。当然在当地逃票的方法很多,对于我们这些驴子不成问题。如果你住星级宾馆,在房费里就加了古城保护费。呵呵。
谢谢啊

呵呵
问下楼主 ,这么玩从上海出发,大概节约的话要花多少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