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

菲律宾曼根古伊恩岛、爱妮岛放疯的那7天

飞机落地那哐当一下,才把我从碧海蓝天大海龟那醉生梦死的美梦里拽回来
北京,我们回来了
努力工作,是为了下一站的逃跑
使劲加班,是为了下一站有多边跑多边
这···········都是旅行的意义

出行时间:1月27日--2月2日(年初五凌晨出发)行程:1月27日--1月30日 曼根古伊恩(三晚住宿)
           1月30日--2月2日   爱妮岛(三晚住宿)
飞机:北京--马尼拉往返:宿雾航空(2700/人含税)

我们的行程在于折腾:
北京--曼根古伊恩:1月27日1:00 AM 北京飞往马尼拉--->6点抵达马尼拉---->9:30AM马尼拉飞科隆CORON--->10:30AM抵达CORON--->酒店接机中巴30分钟到达CORON镇--->2.5小时船程抵达曼根古伊恩

曼根古伊恩--爱妮岛:1月30日5:00AM 曼根古伊恩螃蟹船到CORON--->8:30AM转船CORON到爱妮岛的船--->10:00AM开船--->18:00到达爱妮岛

爱妮岛--公主港机场:6:00AM坐LEXUS的SHUTTLE BUS--->12:00AM到公主港机场

大块花费:平均每人$1900,12000人们币,比较不便宜的游
$1300酒店(含大部分餐)
$523机票(四程)
$100船票(CORON-EL NIDO)
强烈推荐曼根古伊恩(去CORON的人很少知道)

如何发现:https://www.agoda.com/  预定房间,方法如下图解,这办法适用于任何旅行城市,相当管用,立马就有方位感了。

关于行程启发:这一整个行程如果是10天的旅行就完美了
曼根古伊恩用5天
CORON住1晚
爱妮岛用3天
公主港住1晚(或者如果有钱可以直接在爱妮岛坐小飞机飞马尼拉)

曼根古伊恩:https://www.agoda.com.cn/asia/philippines/palawan/mangenguey_island.html
        完全放松的豪华小岛,去的时候根本不知道有多远,只是觉得她在遥远的海中央,会很安静。。结果虽然用了差不多14个小时辗转到达,但当我们靠近她的那一秒钟,知道一切折腾都是值得的。所以我们在美食美景里发了三天呆,爽到死。
岛上只有5间客房,最多容纳16个客人,所以它是奢侈品,平均$800/人/3天(含上岛交通+餐费),比起宰人的三亚还算便宜。
具体费用如以下订房单:

爱妮岛:小镇,ABC TOUR游,我们住的海燕,平均$100/人/3天,含早餐。

曼根古伊恩(Mangenguey Island)
        本来有个洋气的上海大叔推荐我们去爱妮岛住米尼洛岛爱妮岛度假村 (El Nido Resorts Miniloc Island) ,但是在网上查完价格后发现平均每人1W住宿,而且人很多,又庸俗,所以就用MAP在AGODA里面查,发现了这个隐蔽在海角深处的小岛,但是她属于科隆,所以大家商量说我们平均分配行程,3天天上,3天人间,于是就这么着成行了。跟booking对比了价格,AGODA折扣更高,而且Mangenguey Island很少有人知道,所以就有了如此洋气美满的奇妙旅程。
        虽然很远,虽然很贵,但是当我们踏上小岛,啥钱不钱的,啥累不累的,都抛到了九霄云外。
        Mangenguey的老板是一对纽约客老头Richard和昔日西班牙女郎Helena夫妇开的,它距离科隆镇2.5小时螃蟹船程。这对富足的夫妇拥有5间客房和他们自己一套临海的小别墅屋,他们还有三只大、小狗和一只小黑白花猫,还有一条大螃蟹船和3只手划的小螃蟹船。比起那些固定资产,他们更更更更更富足的是精神,他们半隐居在中国南海的角落里,过着很多人向往的人生: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Helena是个设计师,6年前他们买下这个小岛Mangenguey Islande,Helena只身前往,用5年丰满它,直到一年前,老头Richard才从纽约退休,来这里帮着她照顾小岛的营生。Helena是个女强人,我们更愿意叫她女魔头,因为她每天用内功给我们做三餐饭,不管你爱或不爱,她都笃定地挑战你的味蕾,而获胜者每每都是这老太太,俺们每天准时在餐后的三次大号足以证明她的NB之处。
        Richard每天的晚餐都会和岛上的客人一起吃晚餐,在大桌上讨论各国游客世外带来的生活,八卦岛上曾经的游客夫妇,自豪的接受我们的赞誉,显摆他年近花甲之年的浪漫人生,忧心岁月这把杀猪刀即将带给他的古稀岁月,偶尔他兴起还会拿着吉他弹唱The Beatles的歌,比如我们爷俩清口合唱的《yellow submarine》,他还是个纯粹的气管炎和媳妇迷,嬉皮笑脸的当众接受Helena对他的数落而后给他媳妇一大熊抱.......
        岛上的时光飞逝得焦心,逍遥自在多数来自于那老两口给我们的细心呵护,比如那些从世界各地进口来得石材鼓捣出来的好吃的,比如隔壁小岛采集来的纯口蜂蜜,比如那些房间里Helena亲自画的每张装饰,比如角落里的一小堆静谧的珊瑚贝壳,比如装在小绿瓶里的高档润肤霜,比如她家门前游十米就能看到珊瑚小鱼的曼妙海湾,比如每天晚上躺在小屋外地台上一想到离开就捶胸顿足的诅咒似箭光阴,比如她侄女西班牙美女Sakila边抽着我们带来的中华烟边彼此用蹩脚且打嘟儿的英语交流情感........
        反正,我觉得那片岛上的每一颗尘埃,每一张笑脸,每一片绿叶,每一粒沙都是天使的化身,让我们欲罢不能够,一步三回头。。。。。。
        所以如果你想去的话,我建议至少呆4天,我们的行程是这样的:
第一天:折腾14小时到达,下午累的都在睡觉,没有啥活动
第二天:吃早餐-->潜水-->吃午餐-->睡觉-->吃晚餐-->玩微信-->睡觉
第三天:吃早餐-->潜水-->吃午餐-->拍照-->吃晚餐-->玩微信-->睡觉
如果有第四天:吃早餐-->hiking-->吃午餐-->回科隆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