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

肯尼亚,圆一个动物世界的梦

hAKUna matata!
     what a wonderful phrase....
      耳边依然清晰的,是丁满和彭彭的歌声,脑海里闪现的,是《狮子王》的画面……对狮子王的沉迷,造就了我的英文名,King,对,我也曾向往那个Lion King。

赵忠祥低沉的声音,伴随着非洲大草原的日起日落,《动物世界》里的每一幕,都给曾经年少的心留下了一个烙印,那就是,长大后,要去圆一个动物世界的梦!

多番憧憬,数次错失,终于,在10年的9月初,一个开斋节假期的机会,我走进了马赛马拉,走向了纳库鲁湖,圆了儿时一个动物世界的梦……

熟悉的KQ,再一次的坐上肯航的航班,似乎一切都回到了从前……

还记得07年初第一次到非洲时,到的,就是肯尼亚。

难以忘记当时从机场前往酒店里,从公路旁边的大草原看到长颈鹿在奔跑时的兴奋劲,大叫一声让黑人司机都吓了一跳……

貌似每一次到达肯尼亚都是凌晨,无论是从香港飞,还是从科特迪瓦飞,抑或是从尼日利亚飞……

记得微博里博友无须豆蔻说,她喜欢坐傍晚的飞机,天气好的时候可以看到最美的晚霞。其实她没有坐过长途飞机,朝霞的天空,在飞机里欣赏,显得更为美丽……
 无论是朝霞还是日出,云层,总是最美丽的诠释者!
非洲国家中,肯尼亚内罗毕机场应该是修罗最为满意的,不是说环境,但是,服务态度却是最好的,去过其他的非洲国家,海关人员除了敲诈就是勒索,这一部分有一些华人同胞的贿赂恶俗造成,也有黑人自身品质恶劣所导致,但是,内罗毕机场却从来没有这样的问题,无论是办落地签还是出入境,海关人员态度都非常好!

没有初次到肯尼亚时面对接车司机的无法确认尴尬,这次的向导小弟Simon举着修罗的名字站在机场出口,走出机场,吸引了一下高原清晨有些清凉的空气,让在西非闷热了大半年我们一行六人,着实感受到了一份清爽。

匆匆到了旅行社结了尾款,早饭也没吃,就开始出发……

出发前,司机Friday提出要到器配店更换轮胎,这种Safari的车,当然是越稳妥越好,于是满口应允,乘着换轮胎的空隙,同事去买了当地的电话卡,而我,在百无聊赖的情况下,感受着肚子的闹腾,终于忍不住,走近一家炸鸡店,买了一只鸡和一大包薯条,花了总共3刀,本来不抱太多希望,但想不到味道却是出奇的好,赞一个。。。

后续一路上没有专门找换汇的店,有点失策,事实证明,最好在内罗毕先把县令(当地货币)换好,后续行程虽然可以直接用美金,但是,汇率损失还是太大,不太合算……
 从内罗毕出发没多久,就到了东非大裂谷,名气上与马赛马拉相比有过之而不不及,但事实上,却是很难去体会那种美,至少,从一般的角度,不行!

为什么?因为东非大裂谷太大了,大得让你看过去,就完全不是峡谷,更多的,就是一片平原,也许,东非大裂谷的震撼,也只有航拍,才能感受得到吧。
 马赛马拉距离内罗毕260KM,前面还好,基本都是柏油路,后面有将近100KM比较崩溃,基本都是破烂的水泥路……

一路上,龙卷风不断,卷起了太多的风沙,再加上肯尼亚高原气候的原因,比较凉快,所以一般的车,包括我们所乘坐的专门为safari设计的车,同样没有空调,关窗,就得憋气,不关窗,就得吃灰,关,还是不关?这是个问题!

橘色的温柔夕阳静静蕴染了辽阔的草原、伞一样的孤树下一队动物们悠然走过……

《动物世界》里的场景,印象最深刻的,除了那些让我们心动不已的动物,辽阔的草原,还有,就是那伞一样的孤树,对,合欢树!

对于合欢树这个名字,其实,不用查啥资料,看树的形状就很清楚了……

这张照片拍得不好,而且有点糊……

之所以上这张照片,只是想说明,金合欢跟合欢树还是有区别的,一种是树枝很金那种,而另一种,是树枝是比较暗黑的……
看到马赛人,就意味着已经正式进入马赛马拉的区域范围了……

Friday说,马赛人很坏,后期事实也证明,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看到辽阔的东非大草原,虽然远处有合欢树,虽然这样的场景很面熟,但是,没有了那些动物,显然,感觉是缺少了点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