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在远处有一个曾经纯真的自己
怀揣梦想  飞向远方

曾经 我坐在吴哥的千年神殿上沉思
也曾站在阿育塔亚纯白色的佛塔上冥想。
  如今 我要飞过喜马拉雅 到山的那边
  寻找那个与诸神同在的国度

如果 你有中世纪情怀
  如果 你向往那一抹艳丽
  请跟我来
  一起走进这个喜马拉雅山脉中开满红杜鹃的国家---尼泊尔
内容简介
  尼泊尔,一个镶嵌在喜马拉雅山脉中的小国,历史悠久,风光旖旎。有着丰富的文化遗产,也有震惊世界的皇室惨案。有着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双三角国旗,更有被誉为国花的红杜鹃开满山野。虽然有着各种各样的环境和政治问题,但人民的善良纯朴,奇特的异域风情,足以让任何人留恋其中。似梦似幻迷醉神往。

路线:
  大连-成都-加德满都-博卡拉-那加阔-巴德岗-成都-重庆-大连

人物:
  蜜呀(ID 嘛嘛蜜呀)--本人
  小蜜(ID 蜡笔小蜜)--蜜呀的贴身英语小蜜
  尼宝(ID 尼宝)--旅居尼泊尔,一个象三毛一样的女人,在加都期间三个女人吃饭喝酒逛街泡吧(如果想更详细的了解尼泊尔当地文化可以去尼宝的贴里参观)
  庭庭(没有ID)--蜜呀的贴身布偶,走过大江南北,以后重点介绍,附个人写真

本篇游记先写尼泊尔再写成都重庆,更新速度看心情,时快时慢,越催越慢!!!

所有花销和各种问题会有小蜜同学跟贴补充,因为蜜呀记性不好,不会理财。而且脾气不好,容易生气半路打车跑掉,所以小蜜没给俺身上留下半毛钱,只好一路紧紧跟随,用嘴吃喝,用眼看景,用心拍照。

这张照片的背景是尼泊尔国旗。上旗中的月和星代表皇室,下旗中的太阳来自拉纳家族的标志。
  通过神游网订好了机票,蜜蜜们(蜜呀和小蜜的合称)带着庭庭就踏上了征程。神游网还是非常不错的,服务很周到,价格也公道。大连-成都 -加德满都全程往返每个人4580。另外还赠送一晚成都的住宿和送机。墙裂推荐。

从成都起飞后飞机一直在连绵的雪山上飞行,非常壮观。
到达拉萨贡嘎机场,经停一个小时,第一次踏上这片神圣的土地,异常兴奋。虽然不能出机场,但看看窗外湛蓝的天空就激动不已了。原本担心身体弱会有高反,没想到一切正常。不过同机的却有人在厕所呕吐不止。

机场的工作人员大多都是藏族人,眼神很纯净,和我们比起来少了很多世俗的东西。

西藏一直是我向往的地方,在不久的将来我会真正踏上这片土地,也许下一次的旅行就会选择这里。
  隆重介绍一下庭庭
  待本人有一毛屋后解救庭庭于苦海
  令其成为背包客一名
  足迹遍布大江南北国内国外

庭庭在飞往尼泊尔的飞机上,看起来很海皮
飞机从贡嘎机场起飞,窗外的雪山不再平和的延绵,而是突兀的耸立,飞机飞过一座一座高耸的雪山,人们沸腾了,都在猜测哪一座才是珠穆朗玛。蜜蜜们也都挤在小小的窗户上一遍遍的惊呼,其实哪一座是峰珠穆朗玛已经不重要了,眼前完全是一副远古时代白垩纪的景观。大自然太神奇了,怎么可以这样鬼斧神工!
  据目测分析右边那个高出来的山峰可能是珠穆朗玛峰
加都的机场很小,传统的尼泊尔建筑风格,内墙外墙都是红砖。
 打车去泰米尔区,讲价讲到450卢比,结果司机载着我们走了一条极其脏乱差的乡间小路,难闻的气味,漫天的灰尘瞬间让蜜蜜们后悔为什么要选择这样一个脏乱差的城市旅行。后来直到我们离开尼泊尔的那天才知道其实通往机场有一条非常好的公路可以走,不晓得为什么第一天的司机会带我们走这样一条路。第一印象很重要,负分!!!
 在泰米尔街区见到了尼宝,一个大大的拥抱。这个看似柔弱却有着坚强意志力的小女人,一身的尼泊尔装束,瀑布一样的黑发在人群中是那么的与众不同。来到尼宝的小屋,虽然不大,但生活的趣味随处可见,门外是一个小小的花园,屋内还种了一个小小的洋葱头,克什米尔的手工地毯上摆满了文艺腔的小说,院子里还有一只痞气十足的流浪猫定时来领尼宝分给它的美食。
 尼宝的办公室离住的地方很近,站在办公室的窗户上俯拍一张泰米尔一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