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独自环海南骑行,东进西出全攻略

环海南骑行也不是怎么困难的事,只要有时间就可以出发,春节后的二月也没有什么大事可做,在去哪儿网上看到去海南的机票双飞才七百多点,走,去海南骑行,主意一定,请假准备,做攻略。三天时间的准备2月21 日一早就从南京乘飞机去海口,十一点落地,近一小时的装车,整车,十二点开骑。。。
      这里给用想去海南的骑友再多说几句,先谈谈攻略,做攻略是我出行的必修课,这次出发的时间急也没好好的做一下攻略,这就造成我一路骑行时心里总是在想前面怎么走,怎么走,特别是一些小路,近路。好在海南的地方不是看不到人的地方,多问一下也可解决,我这次走的东南西北四个角是出发前就看好的目标,你要没这准备很多环岛的朋友也就未能去看看。在说说线路的问题,环海南一般讲的是东线,中线和西线,从东线南下是多人的意见,但从中线还是西线回有不同的意见,我这次骑是西线回,中线从风景上讲一定是另有一秀丽,路线也有山有水,坡度也大骑行有感觉,但我主要是想海南的四个角从中线北上就看不到西角,环岛环岛,从中线上去只骑行了半岛,也就决定走西线。
     骑行装备的准备,我不想多说了,这一路看到有从没骑过长途的朋友在路上,有从海口租车的朋友骑行在路上,我总感到这些朋友还是多准备才好,自己的车骑起来自己了解,我看租的车有的没有油骑起来很累。性能了解的少也累。我是走前在车行要了一个自行车厢子,装车打包,托运,一去一回很方便,一分钱也不要很好。
第一天  找北(21日)下午 美兰机场--演丰镇--铺前镇--木兰角--锦山镇(70公里)

第一天线路

六天半的骑行线路

请求上交作业,大家等着分享呢,哈哈!
LZ这是环骑回来啦,能上些图分享一下不。

一下飞机装车出发,向东前进,没出一公里就给我一个下马威,一上S201道修路,雨水,烂泥,你可想像这路,攻略做的六公里左转进乡道好象看不到头,一路问吧好象这语言不通,通的人吧又是外地人不知道,这里说说问路的问题,最好问中青年人,开车的,做生意的,小店等,终于问到去演丰的路,左转上路,水泥路,很好的一段路也是今天看到的第一段好路,一路前进出了小路就到了演丰镇了,上大路向前进方向继续,这时你的目标是曲口码头,从演丰到曲口的路很好你就骑吧,哈哈你要注意了前面可要左转了,这一高兴一骑过了,地图上的小道在这是一条直行的大道,一定要注意在一个十字路口左转,左侧路口有一个曲口人家的牌子,对面有一个公交车站,上面还有发展蓝图,左转后的路是一般的县道还行,5公里后就到了曲口渡口,等一等,上船8元到铺前,小木舨船,也没有什么大的25到30分钟到铺前,在出铺前镇口的学校前吃了点东西继续赶路,从S203道前进七公里不到又要左转,问去木兰的路怎么走,攻略做了,多问问不会走错,在实际行进中,一路的口子太多,路的大小和地图上的有很大的差别。左转左转又上了水泥路,和前面讲的路一样很好骑,一路向前七公里左右到了一个不知名的小镇,地图上也就是一个村子,但人不少热闹,问一下路木兰,哈哈左转前进,木兰角就在前面,有了目标,又是海南的第一个角,一口气十公里看到了木兰的灯塔。到了木兰角以是下午四点不敢多留照像回头,原路回到那个不知名的小村庄,问路左转继续水泥路,这里我要说一下,有攻略说有条近路,图上也有,实际骑行中也注意这条路一直没有看到。从小村庄左行也就是四五公里就又回到S203,当地人叫东坡的乡镇,这就可继续延S203前进,一路骑到锦山镇,住下。
      谈谈这一路的骑行时间安排。我一般是早七点天亮出门,下午五点就要注意住的目标了。因一路一人骑行,人生地不熟,安全第一。
      关于住宿,海南一般镇与镇之间也就二十公里左右,我就走到那住那,一人也没有计划扎营。人多可以考虑扎营,住宿费六十到七十,有空调的单间,在很湿的地方有空调抽湿很好的,衣服也可干,二人骑行就可减少一半的费用。

下飞机装车

乡道

乡道

继续上照片,第一次还不知道怎么样

这是曲口人家对面的车牌

曲口渡口

一次只能三张

码头上的渡船和小船

上船了

开船人

这么大的盒子能上飞机啊?

回复 骑行-阿光 的帖子

没问题,到机场办大件,行李不要钱,哈哈。怎么装厢要注意
图文并茂 期待后续报道
第一天到这,下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