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小小菜鸟五千大洋8天5飞两国三地,吉隆坡-甲米-PP-曼谷,海量美图+完美行程

小女偶刚刚过完26岁生日不久,天津人儿,也算得上是个积极乐观奋发向上滴进步青年,第一次出国,第二次出境,本着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宗旨,分享攻略给大家,如有啰嗦缀余的地方,就请资深大侠们微笑绕之吧~~O(∩_∩)O~~
  秋天刚过,朋友们向我传达了春节计划出国游的意向,敲定了马来西亚泰国之后,我开始担心起来,弱弱地问,我只会一句“嗖哇滴咔”and蹩脚的英语,能行么?结果遭到大家鄙视的目光,安慰我道:“放心好了,回得来!”

先去旅行社了解下春节大概的价格,普及岛6天大概七八千,贵的我们直咬牙,于是坚定了本次自助穷游的决心!于是我们开始着手准备,首先要感谢搜索达人ZY和整理达人lily姐,“呕心沥血”订到的8天5飞2国3地的亚航特价机票:

22-Jan   15:50--22:15  天津TSN--吉隆坡KUL  627RMB

23-Jan   13:30--13:55  吉隆坡KUL--甲米KBV  237马币

26-Jan   19:55--21:20  甲米KBV--曼谷BKK    1851.41泰铢

28-Jan   15:50--19:00  曼谷BKK--吉隆坡KUL  490泰铢

29-Jan   8:30--14:35   吉隆坡KUL--天津TSN  274马币

接下来就是护照,签证,攻略以及物品准备了。

护照(天津):

之前办港澳通行证的时候连同护照也大致了解了下,费用是200RMB,大概等两周,第一次办理的话在一楼照相领表,不过现在单独在出门左拐设置了一个信息采集处,有合格照片的话直接去那里照个相(采集信息,不收费),领表,然后到二楼排队办理就可以了。带上户口本和身份证。

签证(泰国的,马来西亚如果停留时间较短,到了之后签过境就可以):

大使馆在北京,而且自己办理的话需要准备一些收入证明或单位接到开具的文件,比较麻烦,所以我们在淘宝商城,搜到一家信誉和成交记录良好的代理店,258RMB/人(自己办理的话签证费应该是230RMB/人),我觉得价格还算公道,和店主谈好后拍下,把护照寄过去就可以了,网店的服务也很周到,收到护照之后有给我打电话确认,通知我转天进大使馆,3天后可办理完。办完后也会电话通知我,再次确认地址后用顺风给我寄了过来~ps:出馆当天下午给我打的电话,转天上午8点就寄到了,神速啊,话说我还没收过这么早的快递呢~

酒店

攻略上很多人推荐Booking.但我们订是booking上已经没有特价酒店了,估计订的人比较多,后来偶们还是选择的Agoda。按照评价和优惠排序选的,事实证明都很棒。ZY也为此得瑟了很久……

PS::酒店包含的早餐都很赞,另外在曼谷秒杀到的皇都四星级酒店可以算是奢华了,皇宫的底子建的,早上出来吃早餐的时候看到好多中国人,我们不禁感叹:我们中国人真有钱~

攻略及物品准备

接下来就轮到我准备攻略咯,有了上回去香港的经验,我在十六番上面大致看了看,后来发现穷游网和蚂蜂窝也挺好的,关键上面有时会有驴友细心地晒出价格,看起来比较直观。不过毕竟是陌生的国家和地方,所以虽然看了很多,也都是云里雾里的,只是先把衣食住行都尽量记下,看看路上能不能用得到。

临出发前需要换一些外币,听说只有友谊路的中行有小币种,可去换时也被告知没有库存了,据说因为春节出游的人比较多,后来在附近找了个小的换汇点,但汇率肯定是差些。

保险起见,每人又办了张华夏卡,境外每天第一笔取现可以免手续费,据说平安银行可以全免,但貌似网点较少!话说我去办卡时还遭遇一个热情的保安大哥,和我攀谈半天,有问必答的说~

因为廉价航空没有免费行李托运,所以需要精简行李,大容量的双肩背是最佳选择,我们也成了名副其实的背包客!除了适合当地温度的衣物药品外,长袖衣裤也要带上,飞机上,巴士上以及酒店,餐厅的冷气都很大,另外去海滩的话女生带个披纱(纱笼)也很实用!

准备出发!

因为目的地是热带国家,出发时又是大年三十,于是拜托朋友把我们送到机场,然后把我们的羽绒服拉回家过年,等到回来时再来接我们。天津的机场不算大,第一站是吉隆坡,在网上打印的登机牌不能用,需要在现场重新办理,通关之后有一个小的免税店,大概逛了下,我们就过去候机了。不过需要提醒想要买烟的朋友,国外的免税店里面的进口烟都会被要求印上恶心的图片,用来警示大家,通常会打消购买的欲望,而天津机场出关后貌似并没有机场免税店,入境时不妨询问下可不可以购买后寄存,待回来时凭票领取,有的机场貌似有此项服务。当然,为了健康,还是不买为好。

飞行了6个小时,坐的腰酸背疼终于到了。如果是廉价机票记得带好水杯,通关后可打些水带上飞机,不然就要在飞机上买了,因为除了机票之外就再也没有free的了!

因为穿的有点儿多,下飞机后我还有点中暑,飞机上没有发出入境卡,倒是免费提供了可以充值的空SIM卡,不过出入境卡在办理过境签的地方可以领,LCCT机场的标识也比较明显,过境签证处也很好找。等待了一会儿办理完毕后,我们径直走到出关口,因为已经是午夜了,所以人比较少,我们遇到了攻略中传说的移民局大叔,看了下大家的护照,指了指旁边示意可以通行,好笑的是轮到我时,大叔看了看我的护照,又端详了下我,问了句:your name is wangli?我谨慎得点点头,大叔笑着balabala说了一堆,我没听太懂,貌似是对于我的名字发表了一下感想和评论!我接过护照,说了声谢谢就飞奔出机场大厅了……

过境签证处:

一路上大多都是ATM取现,最后才在机场把换了些钱~所以也没有特别寻找换汇点儿。

途中路过机场巴士售票口,远远的有一家巴士售票员拼命招手,示意我们去买票,我们找到攻略上的sky bus,9马币一个人,旁边异常热情的黄色巴士是8马币。因为酒店在KL Sentral(可以通往吉隆坡各地的一个较大的换乘中心),巴士可以直达,比较方便。

买好票后继续走就看到了传说中的old town,门口有中文菜单。咖啡的味道我很喜欢!

出机场前有家麦当劳,进去瞅了下,发现不比国内便宜,我认真得和店员说了想要的,令我伤心地是她貌似没听大懂!无奈之下,我指了指图片:“来个1号套餐!”

麦当劳旁边有家电话卡充值的小柜台,最低可充10马币,往国内打貌似是0.15,充好后给妈妈打了个电话报平安之后我们就朝公交站走去了,错过了一趟,等了二十多分钟(巴士营运到凌晨两点)。旁边的工作人员竟然示意我们,等车时可以给他们拍拍照……

从机场到酒店的一路上,我都觉得和香港很像,无论是公车及路边的指示牌,还是狭小紧凑的马路和楼群,都如出一辙,不过香港更显繁华一些。

在酒店门口又发现了old town,相比很多连锁店的说~

不知道是不是咖啡喝多了,还是初来乍到太过兴奋,辗转反侧了一晚上木有睡着,一大早就出发去双子塔了(国家石油公司双塔大楼)~

交通:地铁坐rapid KL线到KLCC站,出了地铁口就直接进了KLCC的地下一层.

到的时候时间尚早,在里面和四周逛了逛,因为时间关系,没有去领传说中的免费观光票。

看到了攻略推荐的推荐的rotiboy点心店,其他商铺还没有开门。

回程的时候在机场给爸妈买了印着双子塔的T恤,证明偶们到此一游!

双子塔出来向右走到路口拐弯看到了The intermark,貌似也是个标志性的地方~

我们还在那边找到了个早餐铺,应该是印度菜,味道和品相都不赖~

趁大家去买冰咖啡的功夫,我跑到天桥上想看看远处的景观!

想去7&11偶然看到的早点铺,一个貌似是老板的老伯懂些英文,但那带有浓重马来音的英语偶们实在是沟通困难,全靠肢体语言啦~

碰到了一个开业典礼的舞龙表演,其间驶来一辆黑色轿车,估计是领导人物驾到吧~

我快速跑去拍了几张照片,快速跑了回来~~跟国内差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