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33

荆门

寻求三峡徒步的线路攻略

湖北驴友大家好!

本人是个山东的驴子,有去徒步三峡的打算,不知道能不能请驴友们帮着提供下相关的攻略。非常感谢!徒步时间以三天为宜,多了没时间。

谢谢!
三峡大坝蓄水后,可供徒步的线路原本不如以往成熟完整,三天时间实在少了点,想安排好不容易。

西陵峡石牌段仅存的一段古栈道应当在计划内,相连的三把刀和黄牛岩风景好,可以俯瞰庙南宽谷和三峡工程全貌;
巴东县境内的大面山值得推荐,可以俯瞰巫峡全景;
青石镇,攀登神女峰。

以上三处,情况熟悉、安排紧凑三天可以完成,否则也可能需要多达6天。
可以确定的是,全程补给容易,可以投宿,无需宿营。
感谢驴友的帮助!
我再搜寻一下更详细的攻略情况。
如果时间紧张,可以分段完成。
欢迎来山东驴。
再次感谢

支持这段线路.
原帖由 正版史瑞克 于 2008-5-11 13:37 发表 湖北的驴友大家好!        本人是个山东的驴子,有去徒步三峡的打算,不知道能不能请驴友们帮着提供下相关的攻略。非常感谢!徒步时间以三天为宜,多了没 ...

你好,阿海由于工作调整,一直太忙,没有和你联系,抱歉。
我已经和你讨论过,由于大坝蓄水的原因,3天时间只有石牌~~明月峡残余的古栈道~~3把刀~~黄牛岩的路线比较合适,神女峰的路线3天恐怕难以完成。请参考。
如果需要,我可以在今年重走一遍,给你们提供更多的路线攻略。也可以同行。
"正版史瑞克"
“史瑞克”
呵呵,楼主也够马甲的了

相比神龙架,我更喜欢三峡风貌
原帖由 江汉阿海 于 2008-5-23 12:12 发表 你好,阿海由于工作调整,一直太忙,没有和你联系,抱歉。我已经和你讨论过,由于大坝蓄水的原因,3天时间只有石牌~~明月峡残余的古栈道~~3把刀~~黄牛岩的路 ...

谢谢阿海,穿沙回来后一直忙,没能保持紧密的联系。惭愧。穿沙时一直关注山东队一个体质稍差点的女驴友了,没能和湖北三驴友更紧密地接触、交流和沟通,一直很内疚。

三峡徒步的线路很向往。不用专门重走,你啥时候有意向走,招呼一声我就过去一起走了。不过貌似我哈酒哈不过你啊。哈哈。
原帖由 crisy 于 2008-5-25 09:32 发表 "正版史瑞克"“史瑞克”呵呵,楼主也够马甲的了相比神龙架,我更喜欢三峡风貌  ...

嘿嘿,“史瑞克”的密码刚请管理员给俺找回来。俺都忘了,俺那个MM现在是超级管理员了。哈哈
有机会去的时候找你讨教啊
原帖由 史瑞克 于 2008-5-26 01:05 发表     谢谢阿海,穿沙回来后一直忙,没能保持紧密的联系。惭愧。穿沙时一直关注山东队一个体质稍差点的女驴友了,没能和湖北三驴友更紧密地接触、交流和沟通,一 ...

我与步行者协会的管委协商后,决定在10月请你们过来,因为那时的峡谷的秋叶很美且水果成熟了,一路走来,可以品尝.到时候我会在你们超越户外及包头版发帖,其它时间太热,不适宜走这条线.请参考.

[ 本帖最后由 江汉阿海 于 2008-6-4 15:53 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