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

一次未完成的徒步---独行英国Lake District国家公园

The Cumbria Way, 全长70miles(地图上测量), 是一条南北向穿越英国Lake District国家公园的长距离徒步路线. 起点和终点分别为UlverstonCarlisle. 由于准备得不够充分,在选择这次徒步所用的鞋时出现失误,在行进了大半天后脚就开始起水泡. 虽然我仍然选择继续前进,但行进的速度却很慢. 由于到达不了预定的地点,2天都选择了扎帐篷过夜. 最终在总共行进了26.5miles(约 42KM)后,我还是放弃了这次穿越, 完成了全路线1/3左右的长度. 虽然我的绝大部分装备都比较轻量化,但是由于相机的原因,最终的背包重量仍然达到了20KG
左右, 由于长时间脚面无法正常的与地面进行接触, 导致我的左腿的侧面韧带已经有一点异常. 户外是为了让我们能够更好的亲近自然, 而不是逞能. 在出现问题的时候, 理智的放弃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这条路常年都在,而我们的健康却只有一个. 在不久的将来我一定会再次前往,走完那还没有走完的路.

[ 本帖最后由 johnlubao 于 2008-5-11 20:41 编辑 ]
本次徒步,带了单反和卡片各一台, 下面是一些照片

很多人不喜欢坐火车,而我却很喜欢. 坐在窗边,你可以欣赏到沿途的风景.

Ulverston车站的站台及远去的列车

在英国,几乎每到一个地方,我都会照一张这样的火车站标志, 以此来记录我所去过的地方

火车站的钟楼

Ulverston小镇
The Cumbria Way起点的标志

The Gill, Cumbria Way的起点

我的旅程将从这里开始

路上的风景

纪念地理学家Sir John Barrow的纪念塔

英国的“小桥流水”人家
跨越农场围墙的石梯

跨栏

两棵树

教堂

第1天的宿营地

夕阳

在野外,能吃上口热的东西就已经满足了

• 飘尘
第2天早上帐篷内

继续前进

Beacon Tarn,Lake District里有很多清澈的水源, 我第2天的所有饮用水均直接取自湖水或小溪里的水

一望无际的荒野

小桥流水

尽管已经走了1天半,但是由于我的行进速度受脚的影响很严重,所以到第2天7点多的时候,我离Coniston还有大概3 miles, 我的双脚再也支撑不了这么长的距离了,于是在茂密的森林中找了一块比较开阔的地方扎营(虽然这里是不允许露营的)

美丽的Coniston Water

茂密的树林

道路的指示牌
一直沿Coniston Water行进

Coniston Water里有很多人在进行帆船运动,这是放在岸边的帆船

终于看到Coniston了

不远处的农户

路线从这户人家门口通过

当天的最后一段路仍然是在树林里穿越
Skelwith Bridge,我这次徒步的终点. 虽然The Cumbria Way的精彩从这里才开始,但是我的双脚已经无法支撑我继续下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