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57

襄阳

重装穿越谷城屋脊青龙山

赵湾乡境内的青龙山海拔1584米,地处谷城、南漳、保康三县交接处,是全县第一峰,素有“谷城屋脊”之称。2011年11月26-27日,襄阳户外网组织了“谷城屋脊”青龙山重装徒步登山活动。
       26日早8点半从谷城汽车站出发,中午一点半到达青龙山村委会,下午开展重装徒步登山比赛,晚在山上露营

27日早8点拔营重装向青龙山顶峰冲锋,到达顶峰后从东坡下山,看谷城最古老的树-水漆树。下午1点完成穿越到达青龙山公路乘车返回。
      (本帖所有照片均由“谷城先行者”拍摄)

早上8点半到赵湾乡的班车准时从谷城汽车站出发,到达赵湾乡左庙村龙坪路口后下车

在左庙村龙坪路口合影后,换乘从青龙山村专程赶来接我们的专车——货箱加高了的130货车。
重装穿越谷城屋脊青龙山

经过左庙村万里山大松树时,我们停下车来拜拜这棵当地人称为神树的千年古树,这里经常有人来烧香许愿。距这棵不到一公里处还有一个垂直深度120米的竖洞,当地人称之为天坑。黄石大冶的探洞爱好者曾探过此洞。

中午一点半到达青龙山村委会,大家赶紧埋锅做饭。老河口的“心之旅”户外俱乐部竟然还带了个大大的钢筋锅,做了一大锅香喷喷的米饭,当时忘记照下来了。

吃毕午饭已2点多了,大家背起五颜六色的包包开始了重装徒步登山比赛,比赛前忘不了再合个影。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途中大家还是要互相帮助、互相照应的。

不管登山有多辛苦,路边的美景还是要欣赏的,登山的乐趣就在路上。

下午五点,到宿营地青龙山的老村主任冯主任家。大家迅速在道场上扎好了帐篷,襄阳户外网的旗帜在营地上方高高飘扬。

由于提前就与冯主任进行了联系,晚上大家就在冯主任家“腐败”了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