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

埃及游记

首先,感谢Grace 大美女提供的一份详细埃及12日自助游plan,我们4人一路上都靠它,才会如此的顺利,也让我来了个课后功课,不再是打酱油的了。在此基础上,我附上贴图,并谈谈自己的感想,关于我第一次的自助国外游——埃及。

2010.12.18

我和小森一大清早的来到 East midlands airport 。等待着上飞机,没想到由于气候,飞机晚点2小时多,我那焦虑的心啊~~但也算运气好,飞机最终还是起飞了,要是当时取消航班,那就悲催极点了。

等待也是一种幸福。。。。。。。。。。

飞机缓缓飞行了6个小时,埃及当地时间6点左右,我们到达了埃及一个新兴城市——Sharm el Sheikh (沙姆沙伊赫)这是一个位于西奈半岛(Sinai)南端的沙漠城市,毗邻红海,因此,潜水是那里的特色。

晚上吃的第一顿埃及当地菜,口感很不错哦~一大桌的菜英镑合计才十几镑,还是4人share~顿时感觉物价回到了中国~~哈哈~

晚上住的一个类似小区式的旅馆,独栋楼,一楼一老板,名字叫Criss Resort,地址:1AL  Salam Road  电话:+20 104841919  环境算不错啦~除了厕所的喷头太高~要费力的垫脚才能够到~谁叫我矮呢~~哈哈。

2010.12.19

我们乘坐13:15的小飞机前往埃及另一个城市Hurghada(胡尔加达)这也是红海附近的一个城市,同样,潜水是特点,但我一直没尝试过。

飞机横跨过红海,从沙姆来到HUR。
HUR城市比较脏,出租车司机素质也不高,在那里,我们唯一一次被算计了,哈哈~

我们4人历经种种路途,问人坐小巴,拖着行李在市区辗转了好久,终于找到计划去吃的一家饭店,叫Taibeen,地址:Soliman Mazhar St. 靠转盘。这家饭馆的菜也不错~虽然菜式和我们第一晚上吃的很像,我渐渐开始觉得埃及的菜都长得差不多,呵呵

其实HUR也只是我们的一个中转站啦~因为我们要乘坐当晚的大巴去下一个城市,Luxor(卢克索)。

由于车子是晚上10点的,所以我们还是在HUR逛了很久~

埃及红茶和埃及猫,埃及有两个著名特产,一个是他们的红茶,加糖喝十分好喝,我超后悔,忘了买点回来。。。。。。。。。另一个就是埃及的猫,到处遍地都是,各种各样的猫!各种给力~这个是典型的尼啰猫~名牌也~~

2010.12.20

车上过了一夜后,我们疲惫的到达卢克索,路上还认识了一个在英国读书的博士生,于是结伴而行。我们选择的一家叫做NEW EVER Risst 的旅馆,挺好的30LE一人,还包早饭,环境不错~老板也还行,除了推荐一日游服务外~关键是离卢克索神庙很近,离市中心也不远,来到卢克索,才开始我们真正的景点游啊~那叫一个累~没怎么休息~放下行李,立即开始包车游古墓。包车去国王谷是65LE一车,一车5人。

主要是游西岸啦,所以还得坐船横跨尼罗河。早上8:00出发,又是个大清早!

卢克索神庙:

尼罗河的船,每天都会有大量的人从西岸坐船来东岸。尼罗河的水很干净~河风吹着也很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