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

埃及游记

这天我们去的地方很多~附图和说明啦
首先是Colossi of memnon门农巨像
它是屹立在尼罗河西岸和帝王谷之间原野上的两座岩石巨像。原来是“阿敏何特普(AMENHOTEP)三世”法老神殿前的雕像,但神殿本身已无踪影。巨象高20米,风化严重,面部已不可辨识。

影子里有我,从右数第8个就是我!!!哈哈哈~~

我们来到Hatshepsat女神庙,这个建筑才叫那个雄伟啊!

然后我们去了Valley of the Kings帝王谷,由于那里全程禁止拍照,所以一张相片也没有,唉~应该偷拍的,但介于中国人的传统美德~放弃了~在那里我们选了三个国王的墓,分别是拉美西斯三世、图特摩斯,还有个不记得了。。。。。。。我酱油没打好。。。。。。
接着,我们开车去了Temple Of Medinat Habu
这个神庙算是我看到的最好看的~保存的很完整!

最后,我们参观了几个Nobels tombs贵族墓,Tomb of Mena & Nakht,个人认为这个景点最不值~破大点洞,就一些破壁画,还要给导游费,带我们在黄土高坡上绕一圈。。。。。。真是傻了啊~~~~~

2010.12.21
睡了个小懒觉,打车去了 Karnak Temple (卡纳克神庙), 这个神庙很庞大~很给力~所以值得重点介绍一下,它始建于中王国时期,早于公元前1783年,新王国时期进行了扩建。它的范围包括第比斯守护神阿蒙(Amun)神庙、他妻子缪特(Mut)神庙和拉美西斯三世神庙等,规模之大可列世界之首,从十九世纪开始挖掘整理至今尚未结束。目前开放的只是其中之一的阿蒙神庙。门外大道两侧各有一排狮身公羊头石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