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行孟屯:全年周末及假期(团队)定期路线!

孟屯河谷风景区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理县上孟乡境内,距成都176公里,约5小时车程,是离成都最近的藏乡!上孟是藏语“什古”的音译,即“吉祥之地”。因地处孟屯河上游而故名,居民皆为嘉绒藏族。 它地处青藏高原东部边缘,有典型的亚高原切割地貌与气候特征,沟谷纵横,高山湖泊遍布,原始森林密布,植被极好。水资源也极其丰富,积雪之水,融冰之水,雨季之水,高山湖泊之水。

欢迎来自五湖四海的驴友团队、各地俱乐部、公司及个人团体、自驾、摄影等团队,来孟屯驴行!

10人即成团!

------10人以上成团出发。(如人数不足10人,也可以经我们核算价格,补一定的差价就可以顺利成行。)

团队报名联系:

大雪         QQ:345094949(注明:孟屯)        电话:15882266517

石宝洛桑     Email:out777luosang@163.com     电话:18980636107

成都驴子加盟站(地址):成都市圣灯路111号红枫岭2幢3单元1702(东区音乐公园旁)

(座机):028-87086560

一. 周末:

每周六-周日 或 周五(晚)-周日

时间安排:每年的(1-5月,9-12月)每个周末

(另:团队可根据要求订制路线及日程)

线路一:高桥沟+塔斯坝沟(速降)

高桥沟
高桥沟位于上孟西边的木尼村,沟内为原始森林,有瀑布、高山草甸,有丰富的植物群落,众多的盆景滩,沟口以前是古战场,有大量的碉楼遗迹,是孟屯河谷景观与人文结合的典型代表。

D1:成都---汶川---薛城---上孟(乡)

星期五,晚上7点出发,经震后都汶高速,至薛城转右进入孟屯河谷,5小时车程抵达孟屯河谷。宿孟屯接待站,夜宵一顿后,安然入睡。

D2:上孟---桑登寺---高桥沟---上孟

早上8点出发,开始今天的休闲之旅,经日坡寨,前往桑登寺朝拜,然后经卡子沟、木尼寨,徒步2小时左右到达高桥沟,大草甸路餐,观古战场,下鸳鸯池瀑布。下午前返回上孟乡,宿孟屯接待站。晚饭后,锅庄晚会上演。。。。。

D3:上孟--塔斯坝沟(速降)--上孟---成都

早饭后,前往塔斯坝沟速降点,进行岩降,中午回接待站午餐后,返回成都。

住宿方式:客栈

交通方式:全程包车

费用:450/人(包括包车,吃,住,个人路餐,领队,速降教练、协作人员,速降器材、保险等全部费用。)

自驾车:280/人(注:自驾车人员从成都往返孟屯,行驶路途中的一切安全及后果自负。)

个人物品:

1.防水衣裤,徒步鞋,小背包,雨衣。
2.冷暖衣物,墨镜,帽子,多双袜子,防晒霜,唇膏,湿巾纸,洗漱用品等。

出行注意事项:

1.出行队员,需有团队意识,不个人主义,有集体观念,友爱互助。

2.有安全意识,听从领队安排,不擅自冒险行动,不得在未告知领队情况下擅自离队。

3.注意环保,严禁乱丢垃圾。

线路二:老君沟徒步露营

老君沟
雪隆包神山下的老君沟,为孟屯河谷自然景观之典型代表。高寒地质、地貌和生态景观,堪称一绝。

D2:上孟---老君沟

早上8点出发,坐上拖拉机约1小时,到达老君沟三棚,开始今天的徒步摄影之旅。大家一路边走边拍,经四棚、五棚,中途休息路餐,徒步4小时左右到达两河口营地扎营。提前到达的协作已做上可口的饭菜等候大家,晚上篝火游戏!

D3:老君沟---上孟---成都

早上拍摄营地晨光后,沿路返回上孟,接待站午餐后,返回成都。

住宿方式:客栈+露营

交通方式:全程包车

费用:450/人(包括包车,吃,住,公共食品,个人路餐,领队,向导、协作,保险等全部费用。)

(备注:如不想自行负重的,需个人背夫请提前联系,背夫费为150/天。)

个人物品:

1.露营全套装备:登山包、帐篷、睡袋、防潮垫、头灯,登山杖、雪套、防水徒步鞋、冲锋衣裤、抓绒衣、雨衣。

出行注意事项:

3.注意环保,严禁乱丢垃圾,生活垃圾应采取掩埋、带回等处理方法。

4.川西高原地区,早晚温差大、日照强,注意多带换用衣物及防晒。本路线行走范围在海拔2800-3400,请提前做好相应准备。

二. 假期:

假期3日 或 提前1晚+假期3日

时间安排:每年的(1-5月,9-12月)元旦、清明、五一、中秋期间

(另:团队可根据要求订制路线及日程)

线路一:雪隆包-大海子徒步

雪隆包-大海子
雪隆包-大海子海拔4100米,是一个南北走向的狭长高山湖泊,是雪隆包神山下最为美丽的海子。雪隆包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理县上孟乡境内,海拔5527米。当地嘉绒藏族称为“额尔什古”神山。

D2:上孟---老君沟---两河口---七棚营地

早上8点出发,坐上拖拉机约1小时,到达老君沟三棚,徒步经四棚、五棚,沿途原始森林,4小时左右抵达两河口营地,休息路餐后,继续前行2小时至七棚营地扎营,提前到达的协作已做上可口的饭菜等候大家,晚饭后进入梦乡,期待第二天雪隆包神山下的大海子吧!

D3:七棚营地---大海子---七棚营地

早饭后,轻装徒步,继续朝雪山最深处迈进,因为那里是美丽的大海子所在地!途中以灌木草甸为主,沿路山体坡度约40度左右,往返营地5小时。经过一翻跋涉后,终见海拔4100米的雪隆包大海子!在大海子边午餐,拍摄完后,下午5点回到营地。饭后一起在高原星空下畅谈人生!

D4:七棚营地---上孟(乡)----成都

早上拍完营地晨光,沿路徒步返回至老君沟三棚,坐上拖拉机回上孟,接待站饱餐一顿后,再拍拍上孟藏乡风光,经来时之路,夜晚回到成都。

住宿方式:客栈+宿营

交通方式:全程包车

费用:650/人(包括包车,吃,住,公共食品,个人路餐,领队,向导、协作,保险等全部费用。)

个人物品:

2.冷暖衣物,墨镜,帽子,手套,多双袜子,防晒霜,唇膏,湿巾纸,洗漱用品等。

出行注意事项:

4.川西高原地区,早晚温差大、日照强,注意多带换用衣物及防晒。本路线行走范围在海拔2600-4100,请提前做好相应准备。

线路二:玉匹沟-海子徒步

玉匹沟-海子
玉匹沟,孟屯河谷24条沟之一,沟内有众多的高山湖泊。玉匹沟-海子,海拔4000左右,湖水呈蓝色,湖面程狭长形,湖水深不见底。

D2:上孟---玉匹沟---营地

早上8点出发,坐上拖拉机约1小时,经日波寨、桑登寺、四道桥、木棚子扎营。中途路餐休息,全天徒步5小时左右。

D3:营地---玉匹沟海子---营地

早饭后,轻装徒步3小时左右,到达玉匹沟海子,海子边午餐,下午4点前返回营地。

D4:营地---上孟(乡)----成都

早上拍完营地晨光,沿路徒步返回沟口,坐上拖拉机回上孟,接待站饱餐一顿后,再拍拍上孟藏乡风光,经来时之路,夜晚回到成都。

住宿方式:客栈+宿营

出行注意事项:

4.川西高原地区,早晚温差大、日照强,注意多带换用衣物及防晒。本路线行走范围在海拔2600-4000,请提前做好相应准备。

线路三:高桥沟+塔斯坝沟(速降)

高桥沟

塔斯坝沟速降

行程安排:

D1:成都---汶川---桃坪羌寨---薛城---四门关古堡---上孟(乡)

早上8点出发,经震后都汶高速,至薛城转右进入孟屯河谷,5小时车程抵达孟屯河谷。顺道游览桃坪羌寨,以及位于下孟乡的四门关古堡。下午前到达上孟乡,宿孟屯接待站。

D2:上孟---桑登寺---高桥沟---上孟

D3:上孟--塔斯坝沟(速降)--上孟---成都

住宿方式:客栈

交通方式:全程包车

费用:550/人(包括包车,吃,住,个人路餐,领队,速降教练、协作人员,速降器材、保险等全部费用。)

自驾车:380/人(注:自驾车人员从成都往返孟屯,行驶路途中的一切安全及后果自负。)

个人物品:

1.防水衣裤,徒步鞋,小背包,雨衣。

出行注意事项:

3.注意环保,严禁乱丢垃圾。

顶一下!
孟屯驴行!

欢迎大家来孟屯河谷。扎西德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