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

一切曾太汹涌,只是敌不过时间----从北非摩洛哥撒哈拉,谈到旅游,美食

原址是个巨大的清真寺,后遭大地震,现在只剩下这些柱子。那个祷告塔也是遗迹,非常大,能骑马上去。
 穆罕默德五世的墓一般意义上的金碧辉煌。
 还有一个被我们两双双拍花了的金顶。

看,我也有拍得这么菜的时候。。。(莫名其妙,这张我还放得这么大一刚。。)

实话实说,硬件还真的很重要,200万像素的东西,放到今天,那就是一个“不能看”啊!!!

RABAT的那个蓝白小城一直让我印象深刻。很多年后,我还能回忆起那个地方,甚至记得我人生中第一杯薄荷茶的滋味。

而穆罕默德五世墓也该算一个印象深刻的地方,为何?因为,我们被野导黑了。。。

进去后,一个大胡子怪叔叔始终跟着我们,我们不理他,他就自顾自地说,后来我们被迫听了一些内容。结果,他非拉着我们要100 MAD,等于200 RMB貌似?

搅和半天,最终还是给了50 还是80 MAD了事。吃一堑长一智,后来这样的事情再没有了。
 下午在摩洛哥的M记吃了一顿充满本地特色的快餐后,我们又上了火车,下一站MEKNES。

同车厢的两位大叔也是到MEKNES的,更妙的是,其中一个居然是旅游局长~~~他英文不错,和我们介绍不少好地方,我的提问火力主要集中在好吃的上。我贪吃,可见一斑。

我们聊的非常高兴,大叔还开玩笑说“我要把她抢走了,这是我第2个老婆~”
 晚上住了大叔推荐的宾馆,去吃大叔推荐的餐厅。

这是我们在摩洛哥的第一顿当地饭。非常。。。怎么讲,类似国内小饭馆一样的环境吧,非常平民的一顿。

我们看着别人桌上的东西乱点的,烤羊肉串,两碗放了鹰嘴豆的汤,还有啥。。。想不起来了。

==========================================================

好了,这张大概是我史上拍得最UGLY的照片了。当时我对拍食物的热情完全为ZERO!它是我在某人张嘴做大口啃肉串状的照片里截下来的。 拍摄的主体本来是人,所以焦点不在饭菜上,测光也极其恐怖。。

忍过这一张,大家就解放了。。此后上来的照片会越来越好看的。。

我不是说过了么,我对摄影的热情是在本次旅行中“觉醒”的。。囧~~搞得好像漫画里的怪物。。
 MEKNES附近有一个叫VOLUBILIS的地方,是北非保存得最好的罗马遗迹之一,也是我们此行的主要目的地之一。

一大早起来,享用了一顿摩式早餐后,我们听从酒店的人的建议去到了一个运输市场寻找去VOLUBILIS的出租车。

摩洛哥的出租车十分有趣,全部是报废大奔。因为大奔车体宽,所以通通被改成前排连驾驶员坐3人,后排乘客坐4人。轿车当“面的”用。

我们很快找到了一对荷兰人SHARE一辆车。车资自然已经不记得了,印象中应该不算贵。
  VOLUBILIS建于公元前3世纪到公元40年,是罗马帝国版图的最南端。公元1世纪,VOLUBILIS达到了鼎盛期,成为罗马帝国在非洲的重要据点之一。城市,街道,住处,娱乐场所一应俱全,且占地广阔。
  即使罗马帝国消亡后,VOLUBILIS仍保持着勃勃生机。直到公元7世纪,当时的国王要在MEKNES建新的王城,下令将VOLUBILIS的部分建筑拆了作建材。此后,VOLUBILIS渐渐被世人遗弃,终于成为了罗马“遗”迹。
 今天看见的VOLUBILIS,有部分建筑是经考古学者修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