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色呼伦贝尔~别样的草原别样的风采

真是好景色,欣赏。。。。。。。。
真好雪中行
很有感觉~~~
大兴安岭深山中的景致让我们陶醉,驯鹿蹒跚在左右,帐篷点起炊烟,整个用快乐来形容一点不为过!
银色呼伦贝尔~别样的草原别样的风采
猎民们住的帐篷,帐篷外是太阳能板,可以给冰箱、彩电、手机充电,也可以晚上用灯照明,只能是2个小时的用电量
在半野生驯鹿中
飞鹰在准备我们晚上取暖的柴火
晚霞中的守鹿部落
夜幕降临我们用水桶做冰灯,然后在冰灯的中间点上蜡烛,真的很漂亮,仿佛又回到了童年!
从来没有冬季在大兴安岭山中居住的我们,第一次体验过这样的感觉,一夜春、夏、秋、冬,帐篷中是一个铁炉子,烧的是木头,木头烧多了就热的要死,木头没了就冷到极点,夜晚我们都冻醒了,就是没人愿意起来烧火,实在坚持不住了这个任务就交给了飞鹰,只有飞鹰痛苦的起来烧火~这一夜谁也没有睡好,真是冰火两重天呀~
屋里唯一可以取暖的铁炉子~屋子外面是零下50°的寒冷
这样的生活还是第一次感受
太阳能的电用完了,只有点蜡烛了,哈哈哈~没电的感觉真好,最主要是我们混帐了~(*^__^*) 嘻嘻……
好不容易盼到天亮!驯鹿回来了,驯鹿是晚上出去找吃的,早上就会回到猎民点,驯鹿早早回来让我们没有办法睡懒觉,只能早起,我们的洗脸水也没了,要去刨冰取水,还要砍柴,山里就是这样好多的生活用品都要亲自动手~
早归的驯鹿
鹿群中
好漂亮的雪景!期待欣赏更多图片~
早上我们的水用完了~只有到山中的小溪中取水,小溪已经成了冰河,喝的水就是冰化成的水~山中的生活就是这样,环境造就人什么困难在这里都是小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