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兄妹俩游世界之食色新加坡 (最新攻略~~~)

哇哦, 首先谢谢大家支持我的游记哦..
新加坡永远都是一付夏天的模样,然而此时的北半球已然是寒风凛冽。早晨出门的时候会有一丝丝的凉意,到了正午却是艳阳高照。新加坡人起床时间普遍比国内晚,然后坐到街边吃早餐:一杯加了炼乳的咖啡,一片吐司,两个鸡蛋,新的一天就开始了。

我的游记从2012年2月8日的凌晨开始。坐上Jetstar的夜航,在空中飞行五个小时却丝毫没有睡意。下飞机后哥哥来接我,拍拍我的肩,说了句:“走吧。” 这五天新加坡之行便拉开帷幕了。

想要分享很多心情和攻略给大家,希望你们能耐心地看。这一路上收获的感动与欣喜,也希望你们能感受的到。
首先晒一下我这几天的路线:

DAY1. 2月8日。 小印度,唐人街。

DAY2. 2月9日。 圣淘沙,环球影城。

DAY3.2月10日。 动物园。

DAY4.2月11日。 植物园,乌节路。

DAY5.2月15日。 波浪桥。

从2月12日至2月14日之间没有游记是因为我们跑去泰国普吉岛旅行了。2月15日坐着虎航的班机重新回到了新加坡。  普吉岛的游记也望大家能支持呀~
签证 我是通过旅行社办的签证,大概一周左右就能下来。把当时旅行社要求的资料给大家看一下:1、   新加坡签证个人资料表)

2、   在职员工,申请人需提供就职公司出具的申请人在职证明。

3、   需提供整本户口本复印件一份、身份证复印件。如为集体户口,可在派出所办理户籍证明,并提供复印件。

4、    2寸近照2张,照片必须符合3个月内的近照,

5、    六个月以上的有效期护照有照片一页的复印件一份。

6、    在校学生请提供学生证或在校证明,没有的请提供出生证明。

7、    申请人若无工作,则必须提供证明其个人经济状况的文件,如有银行存款证明,房产证等。

8、    非快捷城市 须付6000元押金,自出签之日起4个月后返还。
航班 捷星航空的飞机从萧山机场直飞樟宜机场,价格很便宜。全天只有一班, 晚上0点35起飞,大概5点的样子降落。 飞机上没有食物和水免费供应,如果需要的话是要花钱的。 不过大半夜的,不吃也罢。我往返的价格约为人民币2400元。

交通新加坡的交通极其方便,地铁,公交,出租车都很多。建议大家买一张地铁卡, 这样三种交通工具都只需要刷卡就行。 不过公交车是不报站的,下车要按铃。如果没有熟人带领的话,还是别坐公交了,以免错过站。 出租车在不同时间段价格有差别,晚上会特别贵一些。它的起价1公里之内2.4新元,此后每240米增加10分。遇交通阻塞时,每45秒内未前进一距离单位(240米)时,计价器自动跳1分。

吃 新加坡的美食实在太多了, 一定要尝尝的是:海南鸡饭,肉骨茶,炒粿条,lasha,娘惹菜, 辣椒螃蟹,黑胡椒螃蟹,薏米水等等。

住宿新加坡的酒店都不算便宜,普普通通的房间就在500元以上了。我和哥哥选来选去没有成功,最后把心一横,选择了霸气的金沙酒店。。  虽然价格贵了点,但是终于享受到金沙的服务和顶层的无边泳池,觉得还是值得的。

汇率新加坡对人民币的汇率约为1:5左右,会有一点浮动,我们为了方便计算,都按这个来算。

该上图了。 一些其他的细节我会在游记中跟大家分享。
DAY.1.
夜晚的萧山机场。捷星航空的飞机静静等待着。  0点登机,0点35分起飞,没有误点。
座位空间有点窄,坐着不是很舒服,又由于对旅行的期待,整夜都没睡着。
这是我下了飞机,小憩一下之后看到的第一眼新加坡的天空。蔚蓝如洗,让人心情都莫名其妙地开朗了起来。

走到街上才感受到新加坡的温度,刚刚从湿冷的杭州来到这里,还有点不习惯。

哥哥带我来到一家shopping mall吃早饭。  吐司工坊与bread talk原属一家, 但是国内只有bread talk, 不知道为什么。 一走近这里就闻到浓浓的面包与咖啡的香味。
品尝了一下新加坡人平日里的早点。

首先是煮的极其嫩的鸡蛋, 蛋黄基本上还是生的。撒上胡椒和一点点酱油,很好吃。

三种面包分别是肉松、花生酱和黄油口味的。 各有特色。  花生酱好浓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