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桑尼亚

[更新完毕] 走进东非,寻找海明威的足迹 - 登乞力马扎罗山,吉普野营驰骋非洲

[复制链接] 查看:91921 | 回复:243

给我们配的帐篷是Mountain Hardwear 螺母的三季帐篷。加上我的土拨鼠Marmot pinnacle -15度睡袋一点都不觉得冷

让我赞的是每个营地都有厕所,有管理人员定期打扫。离我们最近的一个颜色分外的艳丽

我上了高海拔总是醒得早,这次也不例外。早上4点多就醒了,再加上500摩托车一样的呼噜声,再睡是不可能了。好容易熬到6点,出来一看,哇!!!!这样的景色可不是每天都能看到。乞力马扎罗像个神秘的女人在朝霞里时隐时现

直播呀,LZ加油!
快点更新

写到这,来个人物介绍,按出场顺序。

俺:文艺青年中最有登山气质的攻城师。2003年开始玩登山玩户外,初衷是为了舒缓郁闷的心情。登顶过技术型的雪山。攀冰时从冰瀑上摔下来拄了1个月拐杖。过去十几年里四海为家到处乱跑,在北京算是定下来了。目前在创业,搞移动互联网智能手机应用开发。产品“转悠悠找吃喝”已经在各大安卓市场上架,欢迎大家使用给我拍砖提建议。版主,兄弟创业不容易,我可以在这给自己做个小广告吧?

豆豆:俺高中同学。人很好。人很抠。铁公鸡里的战斗机。中国市场上酸奶里的乳酸发酵菌都是她卖的,包括以前的三鹿。

500:豆老公,或者叫豆腐(夫)。玩摄影玩到每天用毛刷清理镜头是一种享受。装备是一个非数码单反用胶片那种 - 什么叫高手?!!

小慧:豆的大学同学,大学室友,现在同事。这俩人前世是连体婴儿。小慧的老公听说她要爬乞力马扎罗,很诚恳的说”你爬不上去的“。

Ernest:领队。40多岁,20年的向导经验。人很有耐心。经常鼓励我们的一句话就是“Chinese number one!!”

Idi:厨师。整个队伍里唯一的一个马赛族(Masaai)人,瘦高瘦高的。负责我们每日三餐及下午茶。早餐一般是煎鸡蛋,烤面包片,热咖啡。午餐是炸鸡块或鱼块,蔬菜汤,和水果。晚餐的主菜每天不重样,但都有热汤,米饭,饭后水果。是的,非洲人也吃米饭。水果在山上帮了大忙。越是在恶劣的环境下,越是要保证2号的通畅。防高反很有用的。每天早晚都有开水泡茶,咖啡,Milo,奶粉,或冲巧克力粉喝。这一切都要感谢亲爱的Idi。

David:副向导甲。看上去像20,实际30岁。淡季不当向导时,画画,当艺术家。文青。500的烟友。

Dennis:副向导乙。前几天没怎么见过面,估计一直在打酱油。登顶那天突然蹦出来了。

Pascal:挑夫中年纪最小的,好像是19。除了担任挑夫以外,还是我们的服务员,负责铺桌子上菜,端热水给我们洗脸洗手。非常憨厚勤劳的一个小伙子。

一众挑夫们:和我们的营地经理和领队一样,大部分挑夫来自在乞力马扎罗山周围居住的恰嘎族(Chega)。在东非国家中,坦桑尼亚是很特殊的,有150多个部落,但是又是最稳定的,没有受过战火的蹂躏。不像邻居卢旺达只有两个部落Tutsi和Hutu, 但是互相杀来杀去,大家应该记得1994年的卢旺达大屠杀吧。坦桑尼亚政局稳定,人民也相对富裕。向导们和有些挑夫有手机。当地有4,5个无线运营商。山上也能收到信号。

服务员小哥Pascal端来热水给我们刷牙洗脸。早餐一通猛塞。第三天的路程是很艰苦的。从3700米出发,过4600米的熔岩塔(Lava Tower),再下到3900米的营地。海拔落差大,距离长。出发吧,不要问那路在哪儿!

走在我们前面的是那队拉脱维亚人。黑色的熔岩塔在4600米的地方静静地等着我们,像是伏击一样。路上碰到一对中国情侣。女的是腾讯QQ的编辑,体力透支得太厉害,加上胃疼,坐在路边地上垂着脑袋。哎,可怜的孩纸,伤不起。我跟在David后面,一言不发。此时的状态像是进入了禅宗的境界,脑子里什么都不想,我的精神游离在外,看着我的身体在不停的走。照片里带小红帽的是David

下午5点,终于到达营地,下起了小雨。头隐隐作痛,我知道是高反。没办法,忍着吧,以我的经验睡一觉就好了。情侣中的男孩过来找我们要药,给了他几片吗叮咛。后来再也没有碰到他们。

第四天早上起来感觉好多了,看来昨天的爬高睡低对适应高原是很有用滴。7点钟早饭完毕之后接着赶路,我们是第一个离开营地的队伍。今天也是任重路远,先要翻过著名的巴兰考墙(Barranco Wall), 实际上就是一个大悬崖。上到悬崖顶上后,再下到3900米,再上到4000米的地方午餐,之后再攀登到4600米的营地。头不疼了,走起来就轻松!到了墙的顶上,来张合影!500的表情永远是亮点。

接着走啊,接着走。在3900米的地方回头看了看从悬崖顶上下来的山路,都是人!!幸亏我们出发的早。

4点到达营地。这是我们攀登路线上最后一个营地。在4600米的海拔,我的肺很贪婪的吮吸着稀薄的氧气,一剧烈运动就喘的厉害。在厕所2号的时候得轻蹲慢起

晚饭之后Ernest来餐厅看了看我们的状况,说他带上顶年纪最大的客户是个79岁的老人。500听了之后顿时信心爆棚。晚上天气晴朗,没云。山上能看到好多好多的星星,真美!!我的联通手机终于找到漫游信号了,赶紧用短信更新了微博。粉丝们,哥可是没忘了你们。大家心情轻松,晚饭后赶紧去睡了。11点起床,午夜12点出发,向5895米的顶峰冲顶!!

我们所不知道的是,乞力马扎罗就像是一个狡猾的女巫,让我们先放松警惕,然后再致命一击。一场危机正在悄悄的酝酿着。

欣赏美景,美帖!继续关注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