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长坪村

国庆在长坪村FB了三晚,酒喝吐了两会,可谓夜夜**。
<br />  987年去米亚罗旅游,第一次听春秋旅行社的老总推四姑娘山,东方的阿尔卑斯。99年第一次到四姑娘,5年时间转眼过去。许多的人和事,一一记来和大家分享.
<br />  第一次去,是买了奥索卡睡袋帐篷,一双日高的高帮靴,背的却是一借来的几十块的烂包。
<br />    在长坪村最早认识的,是马家饭店前买烧烤的杨英。杨英藏名次兰梅朵,以前在深圳世界之窗工作过。后来和老公一起在长坪村租房开旅社,也卖烧烤。我和几个朋友住过她家的地铺,酒喝多了,有人引出夜捧尿壶的笑话。去年国庆那天晚上,我帮她主持烧烤生意,接待过一帮贵州山友。今年国庆,她又在山上牵马,5年过去,已无当年的神采了。
<br />  酒巴的唐伟,现在在四姑娘山可算名人了。去年国庆的晚上,苦风悽雨,酒巴的玻璃刚装上,連热水也没一口。我和顶点的彪马,成了他第一批客人。一人要了一瓶啤酒,聊得很愉快。今年再去,他已经不再记得我是谁了。
<br />  马家的老五----沈力亮,是饭的朋友。很友善、可爱的一个大男孩。去年五一去三峰的时候,下了大雪。同去的一个朋友半路下山迷了路,发出短信息,饭、峡谷底她们在山下。是他得了消息跑上山领回来的。今年结了婚有了小孩,也成大人了,谈笑间也有了马家的印记。
<br />  写到这里随便提一下长坪村的电话。99年的时候长坪村还不通电话,要去几里外日隆镇上排队。我是国庆节去的,不是停电就是别的原因,一直到4号才打通电话回家报了平安。2000年9月去的时候,长平村已经通电话了,我用马家杂货店的公话给家里报了平安。转过身来,发现手机信号是满格!!!
<br />  周卫健,沈力亮的铁哥们,又称代娃。个子不高,是个蜶哥。代娃在镇上挺能混,整天呼朋唤友的。酒巴下有个小小的饭店---颜刚旁边那家,是代娃女朋友和朋友合开的。代娃的女朋友,安妹儿,是真正的丹巴美女。已后大家再去可以照一下生意,随便看看我说的是不是真话。3号的晚上,喝多了酒,代娃开出辆越野摩托接我们,再喝,又开辆卡车出来在街上飙.
<br />  三哥,大家也熟悉的,不多说了。对人太好了,已至于抹不开情面,得罪人。5号那天我们包辆小面正要返回,三哥不知从哪冲出来,扒走我的手套,又借走头灯,说要上三峰救人.也就是头晚下了大雪,貴州队的找不到返回的路了。他这一去再把人领下来也半夜了。可忴了我的头灯,不知还能不能要回来。
<br />    打字太慢,不多说了.大家有好玩的事,也都讲出来.
大师兄也要磨墨写东西了哈。
大师兄眼中长坪五年变迁。山把你的情激发出来了?
<br />但是没有社会主义在这块土地上带来的变化;改革开放政策给一个山村注入的活力;
<br />旅游产业在这个山村取得的成果和此产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不足之处(比如一味增加费用,
<br />却不能提高服务水准,登山还处于一种作坊式的运作模式)。
<br />全部人物着墨相同,刻画不鲜明,很难抓住文章重点;只有五年前和现在状态的对比,
<br />缺少分析带来这种变化的原因。最重要的一点是全文没有一处提到过四姑娘山的景致和特色。
四山位于阿坝州小金县境内,此地常年日照丰富,平均海拔在3000米以上,人民纯朴勤劳。四山呈“一”字形排列,前三峰海拔5000米以上,“四峰”海拔6200米。当地人民认为四山就是四位圣洁美丽的姑娘。
<br />    老大丰满,老二俊俏,老三雍容,老四高挑。在和煦的阳光中,在“猫鼻梁”眺望,老大浑身洒金,肌肤越发光折亮丽;老二在其身后露出俏丽的面庞;老三静静沐浴在日光中;老四颈缠白纱,害羞的把头深埋其中。
<br />    怀着满心的期待,轻抚二姑娘。在她脚下,一条小溪静静的流着,踏上碎石裙,穿过花腰带就看见她的头了,咬牙过冰雪口,顺耳直上,转瞬就在梳理她的秀发。站在发颠,体味着她们的英容相貌,老大依然那么平静,老三胸有沟壑,老四还是那么冷傲。
<br />    惜别二姑娘,今年的第一场雪也来了。早晨起来映入眼帘的也只有团团冷雾。她们已披上冬衣等待着春的绽放。
大师兄说的是长坪村的人,跟四姑娘的景色无关的。
<br />写的还行,充分说明大师兄的人际关系不错哈~~~
大师兄没有写点关于你的长坪小芳的故事喃?
人也应有精神,有重点
晕~~~~
2000年进双桥沟的时候,还是土路。
<!--QuoteBegin--><div class='quotetop'>QUOTE</div><div class='quotemain'><!--QuoteEBegin--><b>以下是引用<i>毛在2003-10-14 13:34:10</i>的发言:</b>
人也应有精神,有重点<!--QuoteEnd--></div><!--QuoteEEnd--><br /><b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