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10

华南

the summit to the sea 如尘埃的理想 落定涠洲岛

查看:20045 | 回复:67
15年  什么概念啊!

来自Android客户端
盛开的格桑花 发表于 2012-3-15 01:02 加油呀,辉辉原来偷偷去了涠洲岛呀,厉害,

是啊去涠洲岛。的确是偷偷去的。
御宅小米 发表于 2012-3-15 03:07 15年  什么概念啊!来自Android客户端

我也说不上来。15年就奔五咯。

2011-9-10
温度:29-32
《痛并快乐着d寂寞时光》
今天拉了500块火砖。
第一车50块。。。发现自己还行。
第二车加到70块。。。咬牙发狠完成。
第三车80块到极限。。。拖鞋蹬烂。。。唯一带上岛一双,迪卡隆买的。
后面1周穿房东家一双女式拖鞋熬过,直到成都拖鞋托运到-5双,哈哈!
装修作为当下的头等大事,自然马虎不得。
村里找不到像样的装修工,但凡有点技术本事的都去了外地。况且,多少还是心疼银子的。
确定风格,选材,造型,装饰,色彩,尺寸,过去未曾接触的东西,如今一股脑涌来。让脑浆动弹不得。。。
岛上除了沙滩阳光海水,资源匮乏,可谓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火砖,北海海运上岛,要1元一块,内地貌似4毛。。。
砂子,海沙含盐分易腐蚀材料,需要淡水沙,海运。。。
床单,成都托运。。。
窗帘,成都定做,托运上岛。。。
钢材,地砖,涂料,统统广东物流上岛。。。
刀刀狗说:我就是我的作品。
而我,把客栈装修当做人生目前最大的一个作品。心中的激情兴奋感自然蛮多。
每天基本工作流程是:
点起床搬砖,拉沙,敲墙;
点早餐后继续开工;
点休息至3点。。。太阳实在太大,选了个倒霉的盛夏开工,评估工作明显不足;
点工作到6点,下班,去海边清洗一天的灰尘,泥污。
晚上,没网络,没吃的。吹风扇,看电视,喂蚊子,拍腿杆。

希望下次去涠洲岛能机会参观你的new house!
后面的日记,整理的实在不像样子。
没有电脑,没有网络。都是手写,好多都没有写日期。。。

就当看图说话了吧

1,干活都是赤身,汗水太多,DIY客栈期间也没有几张照片,相机没带。房东一家外出务工,没人做饭,往往早上一碗稀饭。
中午继续2碗剩下的稀饭,吃点杂菜,或者接受岛民的邀请去打个牙祭。

到第三个月,就成这副样,下巴尖了,胸肌小了,肩膀单薄了,但却更精神了。如果再脏再烂点,应该有希望加入七公的组织。
中午1点过会有卖土饼的经过,5毛一个,也有一元的。买上点。喝点兄弟赞助的红茶,当是午餐。紫砂壶是带上岛的,准备以后泡功夫茶,被提前使用。

2、6点下班,岛上也没朋友,就去海边洗个澡,小憩下,感受下沙滩的温度。
也没别的事可干,从开始的享受发呆,到最后真的变成发呆。

偶尔也给远方的朋友打个电话,汇报下近况。
告诉他们自己很好,工作进展顺利,睡的呗儿好,吃的呗香,不用担心我这个国防身体。

3、隔壁阿公70多岁,自幼便泡在这片海域,日出日落,捕鱼出海,如今已古稀之年。依然不改出海习惯。
只要天气允许,儿女没太大意见,都会去浪花里走一遭。这是11月的某天,在沙滩上偶遇阿公出海归来,几百斤的船,需要更多的力量才能上岸。
更习惯与岛民这样的相处,大嗓门一口客家普通话“一飞(辉),搬(帮)个忙!”
完事后,露出满口白牙对你微笑算是谢意。
自己是乐意这样的,如果生活了几个月,与你见外,只能说是自己的悲催。
融入岛民的生活,算是我来涠洲岛的收获。

4、2011年11月下旬。
国庆台风纳沙离开之后,岛上天气保持了50天的晴朗,每天都蓝天白云。温度24-28,很是舒适。
这也让客栈的装修进展顺利。还有30天的挂牌倒计时,客栈半成品外观。门外的三角梅恰如其分的开着。
第一次觉得三角梅这么漂亮,毕竟是北海的市花嘛。
希望它来年,春暖花开。。。

拉布拉多犬也从1尺长的小狗,变成1米长的半大狗了。道理跟头发胡子一样,都长了。
小东西今天貌似状态不好,左顾右盼。
精力不集中,不配合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