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前汶川~~~~~祝福汶川,祝福中国

最近几天,我们眼里耳里充斥了关于地震的太多的消息,越发感觉生命的可贵与渺小,亲情友情的珍贵,名与利的卑微~~~~~~~~
收集了一些关于汶川的照片和资料,让我们嘱咐汶川,祝福中国,尽我们所能帮助他们!

震前汶川(1908-2008)【图文】

自然地理 汶川县位于州境东南部的氓江两岸。县城威州镇位于县北部杂谷脑河与岷江交汇地,海拔1326米。县境东西宽84公里,南北长105公里,总面积4084平方公里。界于北纬30°45′~ 31°43′与东经102°51′~ 103°44′之间。东邻彭县、都江堰市,南靠崇庆、大邑两县,西接宝兴与小金县,西北至东北分别与理县、茂县相连。东北部为龙门山脉所控,西南部受制于邛崃山系。地势由西北向东南倾斜,西部多分布海拔3000米以上的高山四姑娘山海拔为6250米;东南部漩口地区的氓江出口处海拔仅780米。氓江由县北部入境,贯穿东部,长达88公里。杂谷脑河、草坡河、寿江为县境氓江四大支流,由西向东,分别在北部、东部、南部注入岷江。沿岷江及各大支流河谷、半山地带为全县主要经济活动区。西部开发较少;西南部为国家自然保护区,1970年正式建为卧龙特别行政区,世界上首屈一指的大熊猫研究中心设此。
  建置沿革 1990年底全县行政建置为3镇、14乡。其地古属冉毵部年(公元前111年)以冉毵地置汶山郡,辖绵池等5县,绵池为郡、县旧址在今威州镇姜维城。东汉曾改绵池县为绵池道,西晋改绵池县为汶川县。东晋后汶川郡侨迁都安(今都江堰市),废绵池县。肖梁于绵池县地置汶川县,西魏时省。北周天和三年(568年)复置汶川县,县治仍在姜维城,直到明代宣德年间过治寒水驿(今汶川县绵池乡政府所在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于1952年迁汶川县治于威州。1958年曾撤汶川县与茂县、理县合并成立茂汶羌族自治县。1963年复置。县城威州四面环山,堡子关雄踞杂谷脑河与岷江之间,有“三山雄秀,二水争流”之誉。解放时城区不足0.02平方公里,街道狭窄,经过几十年的县城建设,已成为川西北高原现代化的新城。城区扩大至 3.53平方公里,人口达1.5万人。除县级行政单位外,有州、县属企业20多个,各类学校16所。邮电交通方便,公共设施齐备,商贸市场繁荣,不仅为全县政治、经济、文化、交通中心,也是阿坝州的门户要地。

[ 本帖最后由 木子云牛 于 2008-5-15 12:22 编辑 ]
看看那地形,难怪救援难度大!
再建新城时是不是该考虑异地建城了?
好险峻的山
这是通往汶川的唯一交通要道的一部分,是半隧道式的,主要是防止山体滑坡或滚石之类的!但现在已经全线瘫痪了!
资料详实。

我们将所能帮助汶川地区灾区渡过困难。

保佑!保佑!保佑!!!
救援确实困难.
灾害无情人有情
祈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