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五天四夜 迷失霓虹 - 日本游第一章 奈良 [2011.1.19]

这是我2011年的第一次出游,也是我2010年两次腿部手术后的第一次出游。这一次,对我个人而言,意义非常。当你再一次蹒跚学步,一次次摔倒再爬起来,这一段重新复刻的记忆,你会发现,那句“爱情让我们直立行走”不再是个笑谈。

日本的五天四夜,途经奈良、大阪、京都、箱根、东京。时间确实间隔的有些远,所以游记主要以图片为主。三月就在眼前,去年的这个时候我还盘算着今年春天日本岛的樱花;如今,不得不说,我还是有所顾忌的。

图片比较多,没有刻意筛选,这都是我保有的震前日本的记忆。计划是按照城市划分游记章节。也方便大家选择自己感兴趣的目的地。

—— 这个题记有点长

接下来是日本五日游的代购全家福,有没有琳琅满目的感觉。

我是肩负着长长的清单专门借了一个新秀丽的大号箱子出发的,因为不是纯粹的自由行,还是蹭的别人的行程,也不好老是拉着某人脱离大部队,所以,代购这件事儿吧,个中的艰辛苦楚就不提了,都过去了。

在奈良只待了一个下午,时间不算长,去了神鹿公园和东大寺。

这是神鹿公园的停车场。清一色的日本制造。车型都比较小巧,真是为日本量身定做。

奈良神鹿公园。

很奇怪,和韩国不同,我对在日本见到的寺庙建筑和汉字并不排斥,我们厌恶的也许并不是拿来之后的举一反三,而是毫无羞耻心的唯我独尊。

我个人觉得日本将很多中国古代文化做到了因地制宜的传承,比如茶道,源于中国,却在日本发扬光大。再比如人与人之间的德行礼仪,是如今的中国严重缺失的。

这是奈良公园的告示牌。图片画的简洁明了又不失可爱。

敢问左下和右下到底有什么区别呢~ 噗~

园子里的鹿都很友好。我猜想,它们一定觉得,这是它们的地盘,要有地主之谊。

我恨广角…… 不解释。

这张很有我家小白的风范。跟着吃的走,哈哈!

奈良公园里有专门卖饼干的,如果你也喜欢这些鹿,请不要随便喂食,为了它们的健康,请花费小小银两购买专用的喂食饼干。

这里的主角是鹿ちゃん。人类什么的请不要看镜头,抢镜可耻~~

纯天然,非美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