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艇

内蒙古- 呼伦贝尔 -根河-萨吉气林场-约安里林场4天的漂流

扎营,,支锅架吊锅,说明带上些铁丝还是有用的。

走累了,又出现了成片的倒木,天也渐黑,在这块高高的沙石滩上,用树木支起塑料布在里面的空间支起两人帐篷两面都有出口和雨搭挡雨,各自做在一面做自己的晚饭,互不影响。因为雨越下越大,没有能够点火取暖,只能多喝热汤水取暖了早早的睡下了。

下午受熊脚印的影像,居然没有几张照片记录沿途的风景和漂流的场景。这是漂流四天照片最少的一天。

早晨天气依然阴沉,河岸转的很急,营地的对面河床是陡立的土墙,帐篷下却是高高堆积的沙石在这个水深,

倒木堆积的河道里水黑不见底,不时还有野鸭飞来扑进水里觅食,一早就是被野鸭落水吵醒的。

昨天我扎营,王哥就划船下了这次临时起意才带上的一片挂子,早上我起的早王哥在帐篷里还问我,有鱼吗?我说没有,因为挂子在深水里我什么也没有看到,但王哥还是催促我去划船取挂,这一拉网,还真有鱼。

呵呵,还不少一共29条鱼,其中只有一条是划子鱼,其余都是筷子长的细鳞鱼,美味啊,但飘雨只好赶紧的破肚开膛,用盐巴里外摸好装袋保存。

探路遇到的蘑菇,雨后这东西生长的特别快

出发两天了这是第一次在河道里能远眺群山,因为一直被河道茂密的林木遮掩,其实山一直离我们很近只是看不到而已。

真的是一场秋雨一场寒,树叶开始黄了,天和冷落很多

兴安林影

[attach]19919804[/attach]

美景后的坎坷延绵百米的倒木群

不用再做任何的沟通,各自下船背装备找路去了。

一个用托,一个用扛

还要旱地行船

绕行了好远才到河边

起风了,增加了行船的难度只要一停桨船就会被逆水吹回很远,这是三天中划行最累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