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江南忆龄·车笠之交 』寻找我的朋友影像记录行动——为了那份弥足珍贵的友情

寻找我的朋友影像记录行动——为了那份弥足珍贵的友情
   详情见https://bbs.8264.com/thread-562453-1-1.html

近期国际市民体育联盟中国总部今年举办“第四届中国十大徒步人物”评选活动,非常高兴的是很多我的朋友都进入评选人物候选,我居然荣幸作为候选人物,实在是汗颜,花雕老大哥电话告诉我的时候我还说,那就是我们路上的见证罢了,我们一路走来,那是一路的友情,那是一路的艰辛,那是我们走在路上的意义。
  是的,这背后是更多的回忆起在路上认识的这些朋友,在户外的一路走过来,悲欢离合,见证了更多的是情谊。也许我们玩户外不过是一种形式,但是从中收获的友谊是一辈子的财富。

解鹏业老哥,你是否依然记得我们在青藏西宁、在互助、在玉树遇见的情景,还有在互助的促膝畅谈;
  肖先华老师,你是否依然记得我们在黄
河源头曲麻莱的尽情聊天,还有肖云甲一家人的热情招待,肖家人的真心帮助;
  花雕老大哥,一个朴实低调的老前辈,我们相识以来与你的多次交谈给予我很多的学习和经验,你的热情开朗,你的为人风趣,你的游戏人间,这都是我们值得用心去学习的。
  严冬冬周鹏组合,你们的经典时刻早已众多周知,你们的身影已经影响到世界攀登界,为中国攀登做了最真实的见证。在雪上见识过你们那矫健的身姿,那娴熟的技巧,那是用不断的历练得来的结果。
  梁子,刘畅和古岳,花甲
背包客,柳如烟……这些人名都是我们身边的朋友,也许很多人没见过,但是我们都是共同走在路上的路人……
  仅此而已。

评选信息名称:解鹏业
  解鹏业出生于1980年,山东即墨人,中国第一位农民徒步旅行家、探险家、自由撰稿人。2001年,他骑着单车横穿了中国;2003年6月27日,他以山东青岛为起点,开始徒步中国,考察民俗风情,拍摄自然风光,撰写诗歌散文等文章,挑战自我,让前进的每一步都发出生命的回音,超越自我。7年多的时间,他已走过全国20个省区,行程20000多公里,对全国各地自然民风进行了详细的考察,积累了两吨重的史料。解鹏业虽然只有初中文化,但是却酷爱文学和摄影,想通过行万里路来拓宽自己的视野,丰富自己各方面知识。
  一个农民怀揣梦想,一年四季风餐露宿行走在陌生的中国大地,他所承担的、所付出的、所面对的,一切都让人感动。他,就是一幅行走的风景,一幅最亮丽的风景!

评选信息名称:肖先华
    评选介绍肖先华,出身于中原大地上一个家族文化延续了六百余年的崇儒之家,从小深受儒家文化的熏陶,立志为复兴中华文化为己任。自1999年以来,每年他都有一两次集中时间用双脚丈量黄河,最短的一次也连续走了6天共200多公里路,共二十六次徒步行走黄河,寻找中华文化的源头活水,为弘扬中华文化苦行不止,并于2005年6月在香港向全球华人发起“万人回故乡”寻根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三次。
  在这样的黄河苦旅之中,肖先华沿途考察当地的风土民情,收集文化史料,宣扬孔子思想,完成作品《站在黄河边看中国文化》系列书十部。
  他的爱国情怀、忧患意识和实证考察精神,被同道和媒体称为“苦行儒”、“当代徐霞客”等。

评选信息名称:花雕
评选介绍
    04年6月因为朋友介绍开始爱好户外运动,花雕当时身体状况一般,完全是从零起步。第一次徒步活动是2004年6月四川泸沽湖稻城亚丁八天徒步(中国的一条经典户外徒步线路),第一次攀登雪山是2004年10月四川四姑娘二峰5276米登顶(是一座入门级的雪山)......在学习登山的一周年内,花雕连续登顶了六座雪山,至今总共12次登山,最高登至海拔8500米。历时五年,花雕完成了他的第一个户外运动的心愿--------攀登了中国三座8000米级雪山(卓奥友峰、希夏邦马峰和珠穆朗玛峰),超过国家级登山运动健将标准。2011年9月份,花雕完成了第二个户外运动心愿-----------徒步穿越了中国最大最美的三个沙漠(塔克拉玛干沙漠、古尔班通古特沙漠和巴丹吉林沙漠),头尾历时三年半。2011年10月中,花雕组建了一支中国户外驼峰坠机民间志愿搜寻队--------用积累多年的户外经验和户外能力,做些有社会意义的事情,开始倾向于公益户外活动。日前这支6人的搜寻队已经前往云南高黎贡山区域,寻找一架1943年11月3日坠毁,美国军方在案的陆军空运总队2409号飞机。正在进行中还未完成的其他户外运动心愿有:1、徒步穿越中国四大无人区(已完成三个,包括阿尔金山无人区、罗布泊无人区和可可西里无人区,剩下羌塘无人区计划明年4月份去);2、不同线路徒步穿越世界第一的雅鲁藏布江大峡谷无人区(已完成两次:07年穿越40天,10年北岸线路14天);3、徒步穿越中国三条大江的源头核心区(已完成黄河源头穿越18天);4、徒步环行中国三大岛屿(已完成环海南岛穿越18天)等。从开头的卡片机拍照,到后来购买尼康D80相机。07年1月开始学习数码单反摄影,从雅鲁藏布江大峡谷开始,目前为止总共完成七个摄影专题,在国内十多家刊物上累计发表照片300多张,现为中国纪实摄影协会会员,福建省艺术摄影协会会员,福州摄影家协会登山分会副会长。

评选信息名称:严冬冬、周鹏
  严冬冬、周鹏是中国新生代登山者的代表,具有不断挑战和开创难度技术路线的勇气和实力。大学时期都作为奥运珠峰火炬队队员参加珠峰火炬传递活动,严冬冬在活动中登顶珠峰。2009年11月,两人成功开辟四川四姑娘山幺妹峰南壁新路线“自由之魂”,本次攀登赢得了国际登山界对中国登山运动发展的广泛关注,获得国际“金冰镐”奖最佳技术攀登奖提名。2010年获得金冰镐象征奖和“中国户外年度金犀牛奖”最佳攀登成就奖。年轻的他们均有数十座高海拔山峰攀登经验,并将在未来以所推崇的轻装、高效、自由的阿尔卑斯方式进行更多新路线的探索,包括即将于9月26日启程的嘉子/勒多曼因之旅。

评选信息名称:梁子
  梁子,当年老山前线唯一战斗在火线的战地摄影女兵。和平时期,她只身一人去了非洲南部莱索托王国,之后又相继“登陆”西非的塞拉利昂、东非的厄立特里亚,和当地人同吃同住,以照片的形式记录了另一种鲜为人知的生存环境。
  近10年来,七次独自前往非洲。在炮火中见证生死,在非洲丛林经历奇遇。她先后出版了《独闯非洲高山王国——一个中国女摄影师在黑人村落的生存纪实》、《西非丛林的家——我与塞拉利昂曼迪人》、《红海大漠》、《我的非洲部落》等。2001年11月至2002年4月,独自去了刚刚经过10年“血腥钻石”战争的塞拉利昂。2009年11月,进入阿富坎大哈北约基地采访,也是第一位进入驻阿富汗北约军营的中国女摄影师。2011年5月,在非洲南苏丹独立前,跟随无国界医生国际救援组织,深入一线拍摄现场救援。

评选信息名称:花甲背包客
  花甲背包客是指张广柱和王钟津两位老人,从2008年开始,64岁的张广柱和61岁的王钟津这对生活在北京的普通老夫妇,倚靠卖房所得,已自助游览了欧洲、北美、南美等数十个国家,“花甲背包客”成为了背包客中的传奇。
  他们牵着手,像一对少年夫妻一样,自助游看世界,享受着背包穷游走四方的快乐生活。他们曾花90天的时间,走了欧洲16个国家、70多个城镇;他们还曾用了100天左右时间游了美国、加拿大墨西哥以及古巴等美洲四国;此外,他们还游历了尼泊尔亚洲小国。
  许多人都曾经问过“花甲背包客”这样的问题:退休了为什么不好好在家休息,却要花这么多钱,做这么累的事?两位老人的回答相当肯定,环球旅行开拓了他们的视野,也让他们因此变得年轻。“我们俩就好像重新回到谈恋爱的时候”。两位头发已经斑白的老人这样描述着环球旅程带给他们的奇妙感受。

评选信息名称:谷岳和刘畅
  谷岳和刘畅,他们被无数梦想环游世界的人们称为“梦想旅行家”。2009年,他们一路“搭便车”从北京到达德国柏林。从2010年开始,他们从北极圈出发,向着阿根廷的最南端前进,通过搭货船、搭车、徒步、扒火车、骑毛驴、驾驶皮艇等各种方式,完成世界上最长的陆地穿越,三万三千公里,他们用脚步丈量世界的长度。
  2011年8月,“一路向南”将再度启程,谷岳、刘畅整装待发,继续挺近中、南美。

很汗颜,俺也入选候选,评选信息名称:江南忆龄

国际市民体育联盟(IFPS)

成立于1968年。当时在德意志联邦共和国流行慢跑运动,举办了各类不同年龄、性别、运动水平等级的慢跑比赛。虽然分为许多组别,但还是"比赛",没有训练经历的人很难跑完全程。而且,为了追逐名次而过度训练,并引起损伤的事情时有发生,甚至在1967年出现了训练猝死的事例。因此,在广大市民中间引起了"不要这样的比赛 ,应该是没有时间限制,谁都可以参加的非强制性的慢跑(步行)活动,应该奖励这样的活动,因为它有益于健康"等强烈的反响。于是,1968年,德意志联邦共和国、瑞士奥地利等国的俱乐部代表聚集在位于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和瑞士境内的博登湖的东部城市林道,讨论成立一个不为比赛而是鼓励人们为健康而参加体育活动的组织,从而成立了国际市民体育联盟。在该组织认定的比赛中,除了徒步走、慢跑、自行车旅游外,还有游泳、冬季步行滑雪等项目,其特点是不论时间长短,只要走完、跑完或游完全程就行,不给身体过度的压力和负荷,着眼于增强参加者的健康体力,并增进交流。

本届第四届活动详情见:https://www.chinawalking.net.cn/ChineseFootNet/2012lt1/3/index.asp
  第二届徒步人物原来是8264承办的呢https://www.8264.com/topic/1080.html

车笠之交之人物 其一
  江南忆龄 部落

你知道你那里面有我投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