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西北

狼塔穿越攻略(C线)——在精灵的注视下行走

有些队伍是在马鞍营地或沟底露营的,可我们到马鞍营地时才下午325分,托尼状态不错,很得意,高低要在原计划的营地上睡一觉,吃罢饭刚躺下一会,大片乌云黑压压从西北方赶来,谷风劲吹,把他赶跑了。

N 433321.42 E 0861454.95 2961

狼塔穿越攻略(C线)——在精灵的注视下行走

计划在马鞍台地宿营的朋友请注意,那里往两边下探,取水点来回都在一小时左右的路程,高差200开外,这样浪费时间和体力颇不值得,且鞍部是个风口,不如继续下撤,在河边上方宿营,那里虽然不太平整,但省时省力。或再走走河道里宿营。

鞍部左手方向下撤

下河道不用斜着走羊肠路,直插即可。

狼塔穿越攻略(C线)——在精灵的注视下行走

狼塔穿越攻略(C线)——在精灵的注视下行走 狼塔穿越攻略(C线)——在精灵的注视下行走

我们4点离开马鞍台地,445下到谷底河边,至此从达坂口已下降了整1000

河道与路口

N 433249.18 E 0861515.79 2566

狼塔穿越攻略(C线)——在精灵的注视下行走

雨下来了,不大但密集。

立即过河,反复穿插,本不想换鞋的,后来还是不行,索性一路全是军胶,在河滩上快速行进。

看到栈道之前的这个坡,看似平缓简单,却很缠人,一路坡上有坡,不湿也滑,走起来都像老太太

往前看 及 往后看

18:20
可称作桥的 这是第一座

照片里能看到栈道的,过桥之后百十米左右,若不走河道就仔细找到斜上栈道的路

狼塔穿越攻略(C线)——在精灵的注视下行走

注意这根倒木,去栈道和垭口从这斜上去,走河道从这插下去。

我们决定走走垭口 据说风景不错

栈道很短很宽 也很好走狼塔穿越攻略(C线)——在精灵的注视下行走

垭口前是几个连续上升,很陡,庆幸雨停了

即便没雨,垭口前的这段坡两口气也难上去,走两步退半步

18:50
上得垭口回看 深深然

N 433204.71 E 0861549.00 2348

狼塔穿越攻略(C线)——在精灵的注视下行走

我是看到风景了,但也累着了;垭口前的这段五十度坡及过桥前的那几百米若稍有雨雪就太滑了,打算走此路及老虎嘴或空中栈道的朋友请带只简易四齿冰爪吧,很轻但很实用的东西。狼塔穿越攻略(C线)——在精灵的注视下行走

过垭口平走几十米,才能看到了呼图壁河的那条主要支流:台普西克马河,下去据说就有个挂五星的营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