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Osperey Argon 70

1,900

GG b65

包将伴随你很长时间 包的选择原则 第一舒适性 第二容量空间,更多空间将带来更好的舒适性,大容量背可将睡垫地席内置于包中,而背包和帐篷空间上的提升又能带给我们更好的舒适性,大背包和UL并不矛盾,但凡打算宿营的驴 男选70L 女选60L不后悔。这2款包都可定制背负,就是贵了些。也可选苍穹,或多特之类经济点的。不想重复投资就一次到位。至于一日游那种30-40L的轻便小包随便选选就好。

防雨罩

牧笛高

凯乐石

南极雁

Luxe设计做工质量使用下来感觉还不错,推荐寄居者,或三峰的仿胡巴轻型帐这些都是仿照MSR的最经典款式hubba,有条件的直接上MSR的,帐篷尽量入精的好,UL帐篷选1.5人的,舒适度一定要重视,我入了萤火虫有点太小,新驴慎重购买这个小东西,我的装备分享里也有这个帐篷的介绍。
另外有一家叫南极雁的户外,自己生产的冷雁2双人帐只要两百多,比起牧高笛,凯乐石3,4百块的双人帐并不差,新驴米有限的话用用还是相当不错的,我的装备分享里也有介绍

睡袋

AEGIS A1000/800/

Chiron R300

750/

Camp

天石

华魏

黑冰

因惧冷,最初选了莱德极其厚重一款棉睡袋,前段时间碰到翼马论坛搞活动,就入了目前这个翼马A1000,南方足以,睡的也很踏实。前几天厂家又活动,买了300充绒的夏天用。我装备分享里有介绍。户外选择睡袋的原则一定是,即便被热死也不能被冻死,我第一次户外就是美满的一夜。睡袋选羽绒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好压缩,毕竟很暖的棉睡袋实在太大太重了,氩气背包收纳我之前那条莱德厚棉睡袋十分费劲,如果只是夏季使用,薄棉睡袋也未尝不是好的选择,防潮比羽绒的一定好。大家视实际情况决定吧。

OnTrip 薄款睡袋

60-180

☆☆☆☆☆

Ontrip睡袋薄款有多种,推荐这个是因为这品牌的做工质量确实不错,作为内胆搭配使用,可以稍提高睡袋的保暖度,还可以用于夏季或者差旅时单独使用。薄睡袋淘宝可选的太多,选择适合自己的就好,常年户外的一般人可能最少2到3条睡袋,一厚一薄。Ontrip东西还不错,就是价格贵中间的水分太大了。

睡垫

T prolite plus

(气垫)

☆☆☆☆☆

最初入了山之泉加厚蛋槽,后来发现加厚蛋槽体积太大,要外挂,其实我的包应该也能内置哪个睡垫。但最终还是入了T的气垫,Therm-a-Rest Prolite plus舒适轻盈,对折卷起收纳后的体积很小,唯一不足是装到原装收纳袋里需要花费极大力气来排空垫子里面的气体,我是不得不在最后用嘴使劲吸出睡垫里的残气才能卷到最小塞收纳袋里。冬季请用发泡垫子,尤其在北方。可以考虑轻薄款的银搓Therm-a-rest RidgeRest SOLite,加厚银搓卷起后的体积实在是太大了,哪东西只是为去雪山和极寒环境准备的,普通驴子没必要人人都去追捧。我还见识了某国产品牌气垫的“厚重”,很沉,而且卷起后堪比银搓粗壮,我就想怎么会有这种奇怪的户外产物,大家即便选择国产垫子也要慎选气垫,国产发泡垫还行,六边形很多人反映不错,山之泉蛋槽也不错。不过我不喜欢折叠垫外挂,外挂还是选可卷的垫子,上去更象那么回事,哈哈。

T RidgeRest SOLite

(发泡)

240-280

山之泉蛋槽

普尔兰德六边形

地席

单面铝膜(薄款)

15-45

☆☆☆☆☆

地席是用于铺垫在帐内的一层铝膜护垫。这种有点厚度的铝膜垫有单双面之分,单面铝膜的更轻薄,防寒还是主要靠更厚实的睡垫,铝膜地席只是减缓了人对地面的热交换(热辐射)速度,同时也增加帐内舒适度,有了这层垫子的隔离,还可防止帐内的活动刮破帐底。可谓投入虽小功效巨大,很多人忽视这个东西,裁剪和帐底大小相仿的一块,如果用单面的折叠后也并不太占地方,强烈推荐这个东西。

地布

涂硅/牛津

15-60

☆☆☆☆☆

涂硅的UL用不错,牛津的结实耐操,目前都带着 腐败的时候一个还可做天幕,或者专门帐外打坐放包用。地布我看有人宿营也不带,东西虽小但用处很大,枯草杆或者碎石如果没有地布隔着容易伤了帐底,被刮破后再遇到下雨可就悲剧了,所以请大家带上这个东西来垫帐底

水袋

衣物防水袋/收纳袋

10-35

☆☆☆☆☆

那种压胶且收口处有扣具的收纳袋,有了这个结实的袋子,户外就不必担心衣物受潮了,也能为背包里的杂物归类,溯溪活动还有浮漂作用

护膝

缠绕式

15-200

☆☆☆☆☆

若不小心伤了膝盖关节动则需要数月来恢复,户外强度大的徒步登山请带上护膝。多挖掘品质过关的国产牌子吧 但凡挂着进口品牌旗号的,价格都太扯了,工厂成本30估计都不到,舍得出就买大牌吧,选透气的,不要选带弹簧的 哪个活动起来不便

登山杖

1对碳素杖

300-500

BD

LEKI

4条腿走路比2条腿强,户外有登山杖助力行走绝对是如虎添翼,尤其是负重登山,登山杖能极大的减小负重对双腿及膝关节的冲击。太便宜的杖子使用几次后怕是会暴漏质量问题。请买过硬品质的。我买了个MBC的,价格比较蛋疼,便宜嘛不便宜,牌子却不如LEKI,BD的靓,国产的鲁滨逊听说也不错,价格还实惠些。

水袋

广口 2-3L

150-350

驼峰

鸭嘴兽

MSR

这3个品牌里选吧,见仁见智 中长线水袋必备,取水用也方便 2-3L一般驴子够用 在外面有过一次缺水经历就知道水袋有多么重要了。

我买了MSR 2L单驼峰的,这个水袋不配吸管,水管是要另外购买的,买时候注意。MSR的水袋无味,感觉还比较可靠。

气炉

分体式

布林

火枫

物美价廉,户外美食必备 气炉没什么太深认识,有一点强调的是挡风板还是需要的,小炉头火都不大,出行后发现在空旷地方宿营还真需要这个小东西来挡风,自己做也可以,纸板,塑料板也可以用。我开始买了个小的布林B2,觉得太小,2人用买火枫105比较实惠。

锅子

氧化铝套锅

莱德/火枫

物美价廉,户外美食必备,氧化铝套锅其实足以,美观也较轻,没必要非得选择小众的钛锅,哪个东西质量标准还不完善,谁也说不清楚到底咋样。不过我有个小钛杯,感觉轻盈烧自己现喝的水还是挺方便的。

照明

头灯/强光手电

BD/MSR/山瑞

灯目前没怎么用到,手电请选适合户外的轻便强光手电,走夜路请务必带好头灯,如果不腐败没必要准备什么营地灯,夜行照明优选头灯,我是照论坛里鼓吹买的山瑞D3,觉得国产卖这个价格真不理想。不差钱买MSR或者Black Diamond的头灯

鞋子

高帮登山鞋/低帮徒步

800-2800

ASOLO

GARMONT

La Sportiva

LOWA

SCARPA

买登山鞋选欧美户外大牌鞋子吧。好的户外鞋子很重要,尺码最好留有余量,确保可穿厚袜或者垫鞋垫,鞋子可找倒爷折腾国外的打折货,比国内买还是划算。我的狼爪徒步鞋这次旅游出去,遭遇大雨,一只鞋子就发生透水,另一只还好。各位千万别花了不少米却买个二流鞋子。预算不够干脆先随便买个便宜的,德国大牌以及国产大牌的价格不低,买来的东西却向来是坑爹的,亲历告诫各位

内衣裤

各种功能排汗内衣

200-500

☆☆☆☆☆

排汗内衣很重要,尤其冬天户外运动后如果湿透不能速干就会着凉。不买PATA也请买国产的排汗功能内衣,以确保汗水不会长时停留在体表,棉质的内衣湿了后不易干,请备好功能内衣,觉得比冲锋衣实在。裤衩买了个25块的国产,用下来感觉蛮好的,外出几天没换还是很干爽。

袜子

COOLMAX厚袜

10月20日

☆☆☆☆☆

排汗 确保长时间行走脚部舒适 即便脚底起泡了有厚袜减缓摩擦也能让你继续行进,当然炎热夏季穿运动袜即可,厚袜留冬天穿吧,勿使用丝袜,比较磨脚,出汗也不舒服。

保暖层

抓绒,羽绒

50-350

☆☆☆☆☆

抓绒不仅便宜,透气速干且易于打理,非常适合户外运动。另外老鼠神衣是我唯一点名推荐的具体衣服,轻薄保暖透气兼备了,适用的范围最大,用过的人都说好,使得这件衣服还具备了某种心里奇效,保暖透气指数再+1

雨衣

5-100

☆☆☆☆☆

户外必备,如果长时间淋在雨里,此时一件不透气的塑料雨衣比冲锋衣更实用。我用的MAMOT轻薄皮肤冲锋衣,不过透气不是很好,防水算是过关吧。好的皮肤风衣甚至1-2K,大家根据预算斟酌。

冲锋衣裤

请擦亮眼甄选

200-1000+

☆☆☆☆

南方春夏秋冲锋衣就已经不大合适了,长时徒步透气再高的冲锋衣都会让你觉得闷热,新驴不必花费太多纠结在这上面,如果此时还需要添置很多其它装备,建议少花点在这上面,即便没有也无妨,我买了2件冲锋衣总共穿过不几次,浪费钱还占衣柜,建议南方驴友不必购买了

软壳、速干

实用原则

100-1000+

☆☆☆☆

软壳透气更好,舒适度也高,速干衣裤轻便舒服,很多时候更合适户外运动,大多都有几件,不要指望软壳,速干防雨,这些功能衣服强调的是透气性和舒适性。

帽子/手套/围巾/脚套/简易冰爪

10-200

杂牌

不管什么季节,备手套和帽子没错的

dao具

割绳刀

☆☆☆☆

很多时候用不到,即便都看过电影-127小时,我想一般人也绝对不会对自己下哪个狠手,另外我朝管制dao具,不要花费太多来买刀,但凡遇到安检就要悲剧,多数只能摆家里看看,瑞士军dao不喜欢,太锋利一不小心就能自裁,不过这刀倒是可过安检,我觉得有个小的割绳刀就可以了

医药包

10-30

☆☆☆☆

有条件准备个,老驴还会自备感冒 拉肚 消炎药, 纱布 消毒贴,创可贴,别针,小剪刀等,有过敏体质的带开瑞坦,息斯敏等,有些人需要备上速效救心丸

水壶

800-1100ml超轻保温

50-300

☆☆☆

象印

膳魔师

哈尔斯

腐败用品,视情况配置的东西 可有可无 真想喝热水 带个钛杯架在炉头2分钟不到就开了

手持GPS

高明

2000+

☆☆☆☆

整个队伍里有一个就可以了,有信号的地方手机的谷歌地图其实也好用

手台

野外取火用

手表

SUNTO/CASIO
一般没必要搞专业的山拓登山表,户外防水的卡西欧G-Shok就不错

驱蚊水

淘宝上很多

好多人比如我就招蚊子,带好防虫喷剂让自己户外过的好受些

加入8264中毒后败了些东西,走了点弯路,买了些无用的东西后,觉得有必要写点东西给新驴看看,少花钱多办事的原则推荐给其它中毒新驴一些装备,尽量不重复添置物品,如果深度中毒请尽量一次到位,相信败些东西后你一定认同我的推荐。如果轻微中毒,不要过度迷信论坛装备说教,买用的上的即可,极度发烧不差钱的啥贵买啥,新驴基本上述这些足够徒步宿营行天下 当然红军2万5,草鞋也能走天下
手台可不是腐败物品
回复 coolfire 的帖子

多数是用来扯淡聊天的  相对于新驴来说 哪就是腐败物品
路过支持
吴兄的帖子是需要顶的。
感觉要是带地席,就不需要带地布
回复 liuo 的帖子

地席一般指的是是放在帐篷里面的那种铝膜有一点厚度的

地布一般指的帐子最下面的衬底, 两种东西用途不同
新驴学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