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底西藏丰田V8出游,紧急征召拼车朋友

我一女性朋友,3月24日到拉萨,打算3月27日出发前往日喀则地区,山南地区,林芝地区出游,将西藏的精华一网打尽。现在已经提前联系了一辆丰田V8越野车,车况优秀,司机经验丰富,需要紧急征召3到4名同伴。

对同伴的性别要求是一对夫妇或者情侣,另外的1到2人为女性,这样方便安排住宿。

希望同伴风趣,有一定出行经验,不斤斤计较,要是摄影技术高超就更理想啦

此行费用AA、风险AA、责任AA。

具体花费,根据出行的丰俭程度而定。

因为她是火车进藏,所以途中可能手机无信号,故有何问题请联系我,我代其解惑。

我的电话是:13594611058(24小时开机)

行程安排

第一天(3.27)

拉萨——仁布——日喀则

扎什伦布寺西藏日喀则地区最大的寺庙,位于日喀则市城西的尼玛山东面山坡上。扎什伦布寺为四世之后历代班禅驻锡之地。它与拉萨的“三大寺”甘丹寺色拉寺哲蚌寺合称藏传佛教格鲁派的“四大寺”。

1、
扎什伦布寺门票价格55元。

2、
开放时间:9:00-17:00(中午12:00-14:00佛殿不开放),一般参观需要3小时左右。

第二天(3.28)

日喀则——江孜(江孜抗英遗址、白居寺)

白居寺,意为“吉祥轮胜乐大寺”,通常简称为“吉祥轮寺”,汉文“白居寺”即成一藏语简称的音译,创建于15世纪中叶前半期(1418~1436年)。由于期悠久的历史,精美完整的建筑和特殊的宗教价值,以及寺塔内保存相当完好、难以数计的精美壁画和造像,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提示:

白居寺(含十万佛塔)门票40元。在十万佛塔照相,收费10元。

江孜宗山抗英遗址位于在西藏江孜县城区的宗山上。1903(光绪二十九年)英军由亚东入侵西藏,沿途遭西藏人民的抵抗。1904年,英军推进到江孜,向宗山猛烈进攻,中国守山军民坚守阵地达3月之久,打退了英军多次进攻,终因弹尽援绝,寡不敌众,宗山失守。1961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门票30元

第三天(3.29)

江孜——羊卓雍——扎囊(桑耶寺)

羊卓雍措,简称羊湖,距拉萨不到100公理,与纳木措、玛旁雍措并称西藏三大圣湖,是喜马拉雅山北麓最大的内陆湖泊,湖光山色之美,冠绝藏南。

卡若拉冰川位于西藏山南地区浪卡子县江孜县交界处,距离江孜县城约71公里, 是西藏三大大陆型冰川之一,为年楚河东部源头

桑耶寺又名存想寺、无边寺,位于西藏山南地区的扎囊县桑耶镇境内,雅鲁藏布江北岸的哈布山下。它始建于公元8世纪吐蕃王朝时期,是西藏第一座剃度僧人出家的寺院。寺内建筑按佛教的宇宙观进行布局,中心佛殿兼具藏族、汉族、印度三种风格,因此桑耶寺也被称作三样寺。1996年,桑耶寺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公布为第四批中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之一。

提示:

桑耶寺不在扎囊县,到了桑耶渡口下车,渡口距离泽当约30公里。下车后乘机动船横渡雅鲁藏布江。上岸后可坐货车到桑耶寺门口。住宿视情况而定,可以回到大公路上后就近找地方住宿。

第四天(3.30)

扎囊——雍布拉康——朗县

雍布拉康位于泽当11公里的扎西次日山上。“雍布”意为“母鹿”,因扎西次山形似母鹿而得名,“拉康”意为“神殿”。雍布拉康是西藏历史上第一座宫殿。

门票价格:70元

第五天(3.31)

朗县——林芝(八一)

沿途景点桂萨石庙、沿江巨柏、雅鲁藏布河谷

第六天(4.1)

林芝(八一)——鲁朗——林芝

鲁朗林海位于距林芝地区八一镇80公里左右的川藏公路上。这是一片典型高原山地草甸狭长地带,两侧青山由低往高分别由灌木丛和茂密的云杉、松树组成鲁朗林海。中间是整齐划一的草甸。草甸中,溪流蜿蜒,成千上万种野花竞相开放。木篱笆、木板屋和农牧民的村落星罗棋布,山间的云雾时聚时散,雪山、林海、田园勾画了一幅恬静、优美的“山居图”。

沿途景点色季拉山、远眺南迦巴瓦、尼洋河、到鲁朗感受林海

第七天(4.2)

林芝——巴松措(可去可不去)——拉萨

巴松措又名错高湖,藏语中是“绿色的水”的意思,湖面海拔3700多米,湖面面积达6千多亩,位于距林芝地区工布江达县50多千米的巴河上游的高峡深谷里,是红教的一处著名神湖和圣地。巴松措在1994年被评为国家风景名胜区,同时被世界旅游组织列入世界旅游景区(点),2000年被评为国家AAAA级景区,2001年被国家林业部授予国家森林公园称号。

以上为路线行程参考,在不改变大的行程安排前提下,中途可考虑增加一到两天的雅鲁藏布大峡谷、拉姆拉错等景点。

支持一下
租车多少钱
不错,,,,,,,,,,,,
9527玖伍贰柒 发表于 2012-3-23 00:22 租车多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