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清迈-Pai-大城-曼谷十四天

2.23. Central Airport Plaza + 邂逅北京夏天

因为估算着来不及去曼谷购物了,老陈了解我的心思啊~~在LP上做足功课,找到清迈最大的购物中心,就是Central Airport Plaza。于是吃完菜场里的水果museli早餐,就向那里出发啦。10点半到,还没开门!LZ干脆在门口的长椅上睡了一觉。。。

大家关心的Levis,汇报一下,男士的7折起,最便宜的只要一百多,但款式比较老了。LZ买的女款是原价,算下来400块人民币。

看,一下子从乡下到城里的感觉了,有木有
战利品
交警亭
然后,我们做了个很“艰难”的决定 — 租摩托车!

既然还要待好几天,那就租辆车好好逛逛,而且,还要开去素贴山!

清迈租车的地方超多,一般都是押护照,租金200B一天,自己加油。

看看我们的小车:
难得的合影
加油站
无意中在网上看到了“北京夏天”的故事,大体说来就是一个北京小伙骑单车途径印度等地到达清迈时由于脚受伤就暂居此地,谁知一下喜欢上居然就在这留下了,开了家特小资的hostel,云云。忽然兴起,马上网上留言给他,然后起身就去拜访。。。(LZ是白羊,冲动的羊)

自从有了小车,我们更加为所欲为,想去哪儿就去哪儿,太方便了。

果真是个闹中取静的好地方!我们按地址在那条小弄堂穿来穿去三次都没找到。完全没有营业的hostel的感觉,分明就是一条民居的弄堂。

看,某人按门铃未果,还在探头张望
终于有人给我们开门,(貌似我们打扰人家工作了)就叫他“清迈夏天”吧,很和善很小资的一个男青年。我们去的时候他正在整理院子里的杂草和泥土。。。又是一个世外桃源!纯天然的客厅,倒两杯花茶,我们开始学习经验啦。也是因为这次谈话,我们又决定去趟大城,所以又得去退票。

“清迈夏天”把我们引到花园中间,让我们躺在躺椅上,说他最喜欢做的事就是晚上躺在这躺椅上看天上的星星。现在说起来可能稍显做作,可是当你真的在那一片天地的时候就真的会有那样一份心境。椅子边上是几棵很高的青柠树,他给了我们两颗青柠,指甲划上去两下,手上都是清香,沁入心脾。看着夕阳照在屋檐上,他忽然想起说,来得及的话,你们可以去城西的一座白庙,整座寺都是白色,有清迈最美的日落。

我和老陈相视一笑,走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