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清迈-Pai-大城-曼谷十四天

然后要纪念一下我们住的第一晚,LP上鼎鼎有名的 Suk-11(这里要建议自由行的TX认真钻研LP,博大精深啊,高中低档分得仔细加详细,优缺点几乎也都有指明)全木的房子结构,对消防考验很大,所以出门一定要自觉,泰国很多木质房子,指明了禁烟,就绝对不可以马虎大意存侥幸心理。
门口鱼龙混杂,夜市,酒吧,餐厅。人流很大,我很不安我一下子没适应,居然跟老陈说:我想家了。但是我发誓,那是我唯一一次产生这样的念头,而且立刻马上,当我下楼吃了第一口菜以后,彻底消失了的念头。是心理作用么,我最爱吃的就是 Suk 家的菜。

第一天在美味中愉快的结束了。

因为清迈是我们唯一确定的行程,所以我们第二天一早就去火车站买票啦。华南蓬火车站。轻轨换地铁,几站路就到了。第一次白天看泰国,处处都很新奇(刘姥姥附体。。。),先是马上被这座古朴又花团锦簇的火车站吸引了

售票处门口有一个小台子,工作人员会招呼你过去问你要去哪儿,然后帮你查询是否有票,接着再带着你去售票窗口购票。杯具啊,我们被告知晚上的卧铺已经没有了,只有坐票,而且价格只相差100多株。(不过实践证明,坐票还是可以睡的,虽然不是180度,但我还是实实在在地从晚上6点多睡到第二天早上。)

实战信息:

曼谷-清迈 最佳时间火车:Special Express Train 19:35-09:45 / 18:00-06:15
价格:卧铺(上)791B (下)881B / 坐票 611B

一定要提前买,后来我们从清迈买回曼谷的票提前了很多天也没买到理想的时间的票。不过最终都退掉了,我们果然不适合先预订好行程,变数太大!

接下来在曼谷的这个下午,我们果然遇到了各大攻略中以及LP上描述的典型骗局。。。
几个骗子害我们耽误了不少时间,还好我们之前还去了趟卧佛寺。

出了火车站,门口都是Tutu,(我现在的经验是还是直接taxi比较好,曼谷的tutu确实很多不靠谱,后面再具体说)我们选了一辆枚红色的,满街彩色的小车真是好看。

我们说到大皇宫,谈好价格100B两个人。结果他带到了卧佛寺。好吧,反正也不远。卧佛寺门票200B,是曼谷很著名的一个景点,也是我们在泰国买的最贵的门票的地方。

从卧佛寺出来大概1点,太阳当头照,我们俩热得只想找个地方洗澡了,话说卧佛寺还发了两瓶冰水,直接给我们温成了温水。。。

问了下路,大皇宫就在附近,走的话要十几分钟。我热得话也不想说了,走呗~~~这里要劝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晒呀,帽子眼镜什么的都得戴好,否则那么毒的太阳直接照下来绝对吃不消!路上的游客也不多,大概就是看中了我们俩这疲惫不堪又绝望的样子,骗子走上来了。。。
这人四十多岁的样子,中等胖瘦,慈眉善目,撑着把阳伞,微笑着向我们走来。萨瓦迪卡~~~我们也礼貌地 睬他了。老陈拿出他逢人便问路的本领,抓住机会问大皇宫的方向。他说,哦~~大皇宫要2点才开门,而且你们很幸运,今天是****节,对游客免费开放。“还有一个小时啊,那我们怎么办,这里又没坐下来的店,走远了嘛可能又来不及了”我对老陈说。那人马上看出我们的顾虑,就问我们有没有地图,老陈赶紧拿出一张地图给他,他就拿出一支笔,在地图上画了几个圈,然后告诉我们,这个庙要去的,那里也可以去,反正也很近,还有一个export market一定要去,因为今天是****节,tutu车都很便宜,带你们兜完这一圈回来只要40B。贪便宜了贪便宜了有木有!!!想想泰国一会儿这个节一会那个节,咱运气真好,还赶上了一个!就说好。刚说完,那人就马上叫好了停在一边的tutu车,拿着地图跟司机说了几句,就对我们说,你们放心吧,我跟他说过了,带你们去这几个地方,只要40B。我们俩就感激不尽地谢过他上车。
开了十几分钟的样子,tutu在一间小庙门口停下来了,司机示意我们到了,并告诉我们他会在门口等。

我们走进去,门口一名工作人员模样的人告诉我们要等5分钟,里面在祷告,并把我们引到边上一个长椅上等待。这时候,另一个前面正在打电话的长头发泰国男过来跟我们搭讪了,where r u from?然后告诉我如果来庙里,我的穿着太短了,应该去外面先买条长裤或长裙再进来(这点LZ之前就了解过,所以对他更加降低了防范)。接着开始滔滔不绝,说他是在香港工作的美国人,注意哦,强调了半天美国香港泰国三地跑的。种种铺垫之后,开始问我们怎么会找到这个寺庙,我们便说有个当地人介绍的,他又问各种问题引导我们说那个当地人画了地图给我们,他一下子兴奋了,要看这个地图。我们就拿给他咯,老实啊老实!他一看这个地图,就说:啊!export market!这个地方你们一定要去。这是政府组织的,一年只开7天,你们很幸运啊!Tiffany你知道么?那里卖的价格只有外面的三分之一,而且有证书的,如果你不想自己戴,可以到Tiffiany店里翻倍卖掉,u will earn money, this trip is free with that money! 他经常去买的,送人,或者拿到香港卖掉。说着就从包里拿出一张收据,说他刚刚从那里过来,又买了一套珠宝,如果你担心路上不安全,可以让他们给你DHL到你家里。。。(骗子原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