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清迈-Pai-大城-曼谷十四天

我们其实对珠宝没兴趣的,而且脑子会时常出现临行前陈爸叮嘱再三的“别到那边乱买珠宝玉器啊”。但是脸皮薄啊薄,看人家说了这么老半天了,就说好的,等会去看看。到最后不知道怎么说着说着,庙也不看了,直接就去了。。。

Tutu车司机也很懂的,七拐八拐就带到了那家Export market门口。坑爹的market 啊,骗人也找家大点的店啊,那么小的一个门面,一下车我们就知道上当,居然还软弱,还进去转了一圈,还好啥也没买,还礼貌地谢了人家。Tutu车司机还在抽烟,一看我们这么快就出来,也没说话就带我们走了,我到这时还相信司机应该不是一伙儿的,还想着这会儿要去另一个庙了吧。

谁知,开着开着,他靠边停了,跟我们说:(其实我也听不大懂他的话,只能大致翻译下)因为今天是****节,他们的工资都是政府补贴的,所以他们才象征性地收我们40B,但条件是要带我们去export店里消费。

我一听不爽了,就说我们正常付你车费,你不要带我们去那些地方了,直接去大皇宫,然后我们就要赶到火车站了。他又说,这样好了,我先带你们去TAT,就是给游客提供免费讯息的地方,然后再送你们去景点好么?我TMD又心软了,同意了。其实心里已经知道又是个跟他们合作的地方。想想就当进去吹吹空调吧。

又没想到啊,从TAT出来,tutu不见了。旁边一个人告诉我们他早走了。。。

40B也不要了,我们就这样到了一个完全不认识的地方。
顺便说下,在从export出来的时候,老陈翻了下LP,书上已经对此最典型骗术有详细描述!希望不要有更多人上当了!

不过大家也不要对泰国有任何偏见,因为这真的是我们待了两个礼拜唯一发生的一次不开心。也有可能曼谷的骗子比清迈多也不一定,反正第二天的晚上我们就踏上了去清迈的路上,并且本打算知待三四天的,一下子几乎待满了整个假期。
继续交待下后面的事情哦。
话说店里的人都很好的呢,我们就近找了家店坐下吃饭,然后问老板娘我们所在的位置,怎么回SUK-11拿行李。老板娘还帮我们查了一下,然后帮我们写好站名的英文版和泰文版,让我们给出租车司机看。东西也很美味,这是废话,除了火车站食堂,其他吃的每一顿都是美味!

出租车
美食
便条
晚上6点的火车,我们预留了一个小时回Suk11拿行李。再看一眼SUK-11,风格还是很独特,老外云集,菜也好吃,作为酒吧也很热闹,看过电影<海滩>的同学会对开头一段曼谷印象深刻,这里就很有那种范儿。

地址在相片上很清楚,SUKUMVIT 街 Soi 11:

想起一个好玩的,我们还在想第三节车厢在哪里停的时候(到早了太空了才开始想这种无聊的问题),火车来了,才发现,发往清迈的这班火车只有三节车厢。比地铁还短的小火车。。。

LZ在站台上买了一罐红牛,(泰国的红牛,力保健之类的有多便宜啊!回来后就再没舍得喝过。答案:2元!每天早上一瓶!)谁想,一上车就睡着了,睡到车上提供的晚饭也没吃,实实在在地到了早上。老陈倒是一直在看LP做功课,不得不偷偷赞扬一下,多亏了老陈!基本没出现像没头苍蝇一样在马路上彷徨的情形。

火车上有两件事情要提醒:
1,重要物品,现金什么的一定要随身携带,据另一个贴子介绍,女孩子可以放内衣里,男孩子放鞋底,哈哈。
2,火车上很冷,我们旁边坐的女老外一上车就开始穿棉毛裤了,那场景,真的满好笑。我把带去的棉衣当被子盖了,以供参考。
火车不像其他攻略上说的那么晚点,7点不到已经到了, 列车员发了早餐, 很小的羊角面包和一杯橙汁。看着窗外的风景,老陈在边上还在睡觉,心里忽然有种宁静的美好感觉。清迈,想了好长时间的地方,终于到了。

习惯了在国内预先买好车票的传统,下了火车就冲到售票厅去买回曼谷的车票,因为还打算车船去涛岛,索性把曼谷到春蓬的车票也买了。春蓬是南部一个很重要的中转站,每天有快艇和慢船发往涛岛。

车票是这样滴
买好票就安心地去酒店了。门口叫了辆双条车,谈好价格,100B。上车。刚开又马上上来一个女的泰国人,原来是旅行社的。两点要解释下:1,泰国两种主要交通工具:Tutu车和双条车,tutu车较小,座位是横着的,一般接上你就不再让别人上车;双条车比较大,座位是竖着的两排,面对面坐,所以招手即停。只要司机愿意载,如果上来一个不顺路的,司机绕路送客你也不能有什么意见。

第2点,清迈很多旅行社的,可以帮你安排从清迈出发到别处的几日游,也可以安排在清迈郊区的各项活动,比如骑大象啊,Tiger kingdom,Jungle Fighting等等。所以在火车站遇到这样的人也很普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