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印度背包深度游(原创-50000字附240张图片记录27天的平民生活)

印度第一站

初识印度------圣城瓦拉纳西

昆明杞子

[attach]19979588[/attach]

20111120下午在一位曾经几次走陆路进入印度的韩国女生的带领下,一行8人包了一辆小吉普车从兰毗尼到达尼-印边境口岸.

下车的首要任务就是换币,而需要换的主要货币就是手中所剩的尼泊尔卢比,因为一般背包客是不愿再从印度签尼泊尔返回尼泊尔了.而多数人手里的美金也不用急于在此兑换,因为美金在印度国内都是较为受欢迎的币种,在哪都能换到印度卢比,而且汇率相差不会太大.而人民币在尼泊尔相对还好兑换一些,毕竟在尼泊尔的华人较多,汇率也可以按樟木口岸(中国西藏与尼泊尔最大的陆路口岸)计算.但到了印度,就会让你充分感到人民币极没有市场,他们也可以给你换,但计算下来,相当于10元人民币就贬了只能换1美元了.

20111120 尼印口岸换钱点 DSC_0074 LOGO.jpg

出境前到处可见的换币窗口 (1120 2:25 PM 尼泊尔时间)

我们8人分几拨分别到不同的窗口去询价,因为这里好多的换币窗口它的汇率开价都不一样,但都会包含一定的手续费.按尼印两国政府的约定,两国货币是固定的1:1.6 1印度卢比换16尼泊尔卢比,最终,我们分别在两个窗口均以1.62的汇率换完了手中的尼泊尔卢比.当然,也有相关的攻略和有曾走过这线路的朋友提过在不到边境的小镇白沙瓦可以不用交手续费就可以按1:1.6兑换,可惜这次我们没有能节省下这笔手续费.

20111121 印有19种文字的印度币 DSC_0101.jpg

印有十七种文字的印度卢比纸币 但各面额都印有圣雄甘地的头像

在此建议,换币时最好别忘了换一点零钱,因为零钱可能马上就要用到,这样会方便很多,不然会面临一些不必要的麻烦,下文会提及到.而且尽量避免换成最大票面1000卢比的纸币,毕竟我们第一次面对印度卢比,我们还没有完全正确识别它真伪的能力.  待续......

:部分关于城市及景点的介绍摘抄于网络

游记包含部分的攻略/行程还有一些值得记忆的点滴

感谢结伴同行及还有一路给予过帮助的朋友

若内容有些许偏差请予谅解

20111123 瓦拉纳西火车站全景 294-298 LOGO.jpg
看不到图哦 直接上传吧
  • 驴在囧途 看见管理员了,就提一下吧,从论坛不用压缩照片直接可以上传以来,虽然方便了坛友上传,但是现在带图的帖子极难打开也极慢,不知道是我个人还是都这样。 2012-9-14 17:27
好嘞!!!!!!

续:

完成换币后继续前行,这边陲小镇依然热闹拥挤,若不是有标志性的两国国门的话,还真认为这就是一个融为一体的城镇.我们顺利找到尼泊尔的离境办公室,还好这没有其他人在办理(我们已经习惯了排队通关).于是在移民局官员和善的微笑中我们填表盖章,顺利地办理了离境手续.

20111120 尼印口岸出境登记处 DSC_0077 LOGO.jpg

-印边境口岸的尼泊尔出入境办公室 (1120 3:18 PM 尼泊尔时间)

我们随着熙熙攘攘的人流越过了两国的大门,正式跨入了印度的国界.同时我们也在纳闷:我们没在离境办公室见有其他人,但却有那么多人和我们同时过境,而且守在国门的士兵也没有检查,盘问,也许真是尼印两国亲密无间到了这种境界.

进入印度境内,逐渐人流车流也就越来越多,我们根本无法判断印度的入境登记办公室在哪,于是不断询问路边的商铺老板,可都是同样的回答,一直往前走.这时让我想起一朋友说过,她搭了一拖拉机到边境,但不知不觉就进了印度,没人盘查,一直到了开往瓦拉纳西的汽车站时,她才醒悟:她拿着好不容易领到的印度签证却还是以偷渡的方式进入了印度.

我为了避免我朋友同样的情况发生,一边躲让身边的各种卡车.行人.流浪狗,以至于道路边的各种粪便,一边密切注意那隐藏在商铺中的入境登记办公室.果不其然,在一卖类似布料的商铺旁,也就是在入境方向靠左边的一侧,两道门围了几个欧美人的店面,那就是了……不禁汗哪!

20111120 尼印口岸不注意就会走过的入境登记处 DSC_0082 LOGO.jpg

左侧即是隐藏在商铺间的印度出入境登记办公室 (1120 3:40 PM尼泊尔时间)

填好表格办理完入境手续,这才算是正式的合法进入这古老又神奇的国度.接下来我们不得不沿着这川流不息的街道继续前行,寻找直达圣城瓦拉纳西的长途汽车站.

本来并不算狭窄的道路却塞满的各种边境贸易货运的卡车,而来来往往的行人也在各车辆中川行而过.车辆的喇叭声,行人的吆喝声,更显得道路的嘈杂.

凡是之前到过印度的背包客和所有的旅游攻略都在告戒要前往那里的人,只要进了印度必须提防自己的随身物品,以免被盗,于是乎初到这陌生的环境,所有人都象草木皆兵一样的关注着自己的箱包,而且不知是不是这里刚下过雨的原因,道路略显泥泞,我们一路只能手护着行李,低着头小心翼翼的前行.

大约走了半个多小时,终于到了长途客运站,说是客运站感觉夸张了一些,它仅仅是个路边的一个小巷子,里面停了两三辆很破旧的客车罢了.我们询问了客车的信息,得知去往瓦拉纳西的客车是印度时间6点出发,行驶10小时左右到达(尼泊尔与中国时差2:15
印度与中国时差2:30
时差都是比中国晚 以下均为印度时间),离客车出发还有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于是大家付钱购好车票后就四周找吃的,并且买些饼干干粮一类的食品,毕竟等待我们的将是一宿夜车的艰辛旅程.

20111120 印度入境后的第一顿吃煎鸡蛋 DSC_0090 LOGO.jpg

初进印度的第一餐:尘土飞扬的街边炒鸡蛋----要享受它得有一定的身心抵抗力哦! (1120 5:00 PM)

同行的所有人从四周回来便不约而同地讨论起刚刚1小时内各自发生的有趣的事情.之前大家都了解了这国度里小偷和骗子居多,更有甚者曾有人说,过境就会面临十人九骗,而且骗子会有几套方案,A方案就是把你骗光,片甲不留.若是没有成功就再实施B方案,骗你的大部分钱财,依次递减骗取数额.如果被你识破了他的骗术的话,那他也会就像什么也没发生,对你憨厚地一笑,并返还骗你的那一部分.听到这些,是不是会感觉印度人民太TM不可思议了.哈哈!

其中一女生描述,去买饼干,议价时都说的15(fifteen),而且女生再次确认了15,付款找补时却收了50(fifty),印度的部分人民经常用这英文发音比较接近的方式糊弄非英语国家的游客,这是要显摆一下他们是英联邦的国家吗?目前还不得而知,呵呵.后来经过女生强硬的一再要求下,印度的店家无奈的按15收费.

而另一哥们儿,在买香蕉时,成交并付钱找补后返回途中,再次看了攥在手里的钱,越看越不对,这钱咋那么面熟呢?!这不是才兑换完了的尼泊尔卢比吗,付钱给他的印度卢比,找钱找的却是尼泊尔卢比.….这事,是不是又好气又好笑.同样,他返回去后,那印度小贩微笑地换给他印度卢比.所以前文所述的在换币时,尽可能的备一些零钱,避免在找补时被不良小贩钻了空子.

还有其他人也或多或少碰到些问题,但总的来说吧,这些骗术可能在这国家内自己身边都将出现不少,但也不至于有多让你伤脑筋,只要注意一些细节,凡事多留心一些,应该是可以避免的,再说,这类事也是这不可思议的国度它文化的组成部分吧!

续:

说是6点出发的车,最终到了7点才发动,.通往瓦拉纳西的公路却不象国内的所谓国道基本都通高速路,它那顶多算也就二级路面罢了.其次,我们乘坐的这大客车,除了能让我找回些童年的回忆外,实在是再没有什么好感了.现在已时值冬季,也算是印度最凉爽的时候,但车箱内仍就透着些许热浪,不禁庆幸自己选择这段时间来到印度,否则那真是万万扛不住的.

20111120 进印度后坐LOCAL BUS夜车到瓦拉纳西 DSC_0092 LOGO.jpg

在印度搭乘这样夜班车的人真的伤不起哪! (1120 8:00 PM)

这破旧的大客车由两名司机轮换着驾驶,时速30-60迈行驶在颠簸的道路上.不料,才行驶两个多小时,客车就缓缓停下,司机下车检查了好长时间没有上来,车上的人也纷纷下车方便,并询问情况,得知车胎爆了,要换轮胎.而更叫人悲催的却是,这车上没有备胎,要等待维修站送轮胎过来.也许印度乘客都习惯了这种意外,没有怨言,相安无事,而作为外国人的我们也只能相视感叹:这备胎又占不了多大地方,难道他们对自己的车况信心十足?还是每次出现这样的状况,不管车辆在什么位置,都由维修站送轮胎?

无奈的等待了一个多小时,客车再次发动.午夜经过戈勒克布尔,到处的灯火辉煌,同时看见了火车,感觉它算是途经的第一个印度城市.进入市区后,不时传来锣鼓声,从车窗外望去,一支盛装打扮的队伍正喜庆的沿街而过,面客车驶过另一条街又有一队,大家都以为今天又是印度的什么节日吧(印度国内隔三差五就是节日),一问身边的印度人,才知这是结婚的仪式,也许今天的是个印度嫁娶的好日子吧!接下来又是晕晕乎乎的几小时车程,凌晨4点半,客车终于到达瓦拉纳西车站.

20111121 凌晨4点半到达瓦拉纳西 DSC_0094 LOGO.jpg

凌晨时分到达瓦拉纳西汽车客运站 站内席地而睡的印度旅客 (1121 4:58 AM)

我们懵懵懂懂地下了车,都把行李堆到了站台上,有的靠在行李上休息,有的翻看LP攻略,计划下一步的行程.最后大家还是听取了多次来过这里的韩国女生的建议,现在时间太早,在车站休息至6点左右坐TUTU车直接到恒河边的旅店,那里是外国游客的聚集地.

天蒙蒙亮起来,我们也到了恒河畔的街区,接着开始步行穿越巷道寻找合适的旅馆.之前知道瓦拉纳西是个能给背包客截然不同感觉的城市,有的是大爱,而有的却是极其厌恶.当时只能凭想象,充满了困惑,非常渴望早日来亲眼目睹一下.此时,身陷其中,我也体会到有人厌恶的原因所在:天刚亮,本就阴暗潮湿的巷道更显得昏暗湿滑,更离奇的是,所有巷道内都有牛站立或睡倒横在其中,经过一宿,随地到处堆积了粪便,使得行走不由的得格外小心避让.其中有的同伴早已嗤之以鼻,表示不想在这过多停留,有了下一步的计划便立马撤退.

20111123 神牛在狭窄的小巷中自由自在 DSC_0213 LOGO.jpg

神牛在巷道中横刀立马 (1121 6:45 AM)

续:

我们找到久负盛名的久美子之家”,包括LP都有推荐的这家旅馆,它就紧贴恒河,而此时恒河大雾弥漫,能见度极低,不免都在担心我们来的不是时候,连河水在哪都看不到,这圣河难道将与我们无缘?

20111121 晨雾中的恒河 DSC_0097 LOGO.jpg

久美子之家下的恒河河畔大雾弥漫
7:00 AM)

进入久美子之家,发现原来由日本人开的这家旅馆已由一对印度老夫妇经营了,上楼看过床位,这条件并不理想,最终还是选定一家由韩国人开的OM Rest House,300卢比一个标间,每人150卢比,相当于20元人民币不到,而且卫生条件要好很多.

20111122 著名的久美子之家 DSC_0197 LOGO.jpg

久负盛名的久美子之家旅馆坐落在恒河河畔
9:06 AM)

安顿好住的,注意到恒河上的浓雾在慢慢散去,便迫不及待的想到恒河河畔感受这古老国度的魅力所在.

瓦拉纳西是印度教徒心中的圣地,他们人生的四大乐趣------“住瓦拉纳西、结交圣人、饮恒河水、敬湿婆神3个都要在瓦拉纳西实现.中国唐朝高僧玄奘当年历经千辛万苦,最终要到的极乐西天指的就是瓦拉纳西.

20111121 午时的瓦拉纳西 DSC_0104 LOGO.jpg

恒河河畔
10:57AM)

续:

瓦拉纳西位于印度北方邦境内,是印度最古老的城市,相传是由印度教中主管生死的湿婆大神所建,信奉印度教的人们相信湿婆常在这里的恒河边上巡视,凡在这里死亡并火化的,均可免受轮回之苦,直接升入天堂,所以每天都有成千上万的教徒从四面八方赶到瓦拉纳西.

20111123 瓦拉纳西贡有湿婆神的庙宇 DSC_0243 LOGO.jpg

恒河河畔供奉湿婆神的庙宇
7:00 AM)

沿着河畔漫步,恒河里的景象着实让我们感叹不已.河里不仅有祈祷的教徒,也有洗浴的神牛、祭祀的香火.只是经过了几千年洗礼,已经形成各河段分区域特定的功能及含意.

20111121 恒河里给神灵洗浴 DSC_0130 LOGO.jpg

恒河里每天都给神牛洗澡” (1121
4:01 PM)

而其中最为震撼的一个区域就是隆重的焚尸场.没有被烧成灰的尸体被抛入河中,各种污物在河水中时隐时现.从常识上看,恒河很难说得上卫生,但这并不影响恒河在印度教徒心目中的地位.相反却强化了他们的信仰,通过这样的方式,他们希望能洗净现世的业障,而让自己的灵魂平安进入生命的轮回.

20111122 烟雾升起的地方正在燃烧逝者的遗体 DSC_0178 LOGO.jpg

远方燃烟处便是恒河河畔焚烧尸体的区域
8:43 AM)

尽管在尼泊尔加德满都也有印度教类似的宗教场所(帕斯帕提纳庙
也俗称烧尸庙),但相较而言,那里仅是印度教各项活动其中的一个缩影.但在这里说明一点,在这个区域,作为游客的我们,可能没法理解这种仪式,但我们必须得尊重.对于逝者的亲友有的或悲痛有的或随意而安,所有的一切就是这古老国度的文化的组成部分.而我们不能放任自己的好奇心,拿手中的相机或DV肆无忌惮的捕风捉影,所以此文的图片中没有这类细节

• 小公鸡下蛋 哇塞壮观啊 2013-7-19 19:00
  • 温暖的娃娃 而我们不能放任自己的好奇心,拿手中的相机或DV肆无忌惮的捕风捉影,所以此文的图片中没有这类细节 支持!!! 2012-9-19 11:29
  • flxbe 很想坐在第一张的台阶上发呆~ 2012-9-13 17:20
  • xfish 我们去的时候正值涨大水 啥都木了 不过恒河那个宽 2012-8-31 13:29
  • 没头脑也很高兴 而其中最为震撼的一个区域就是隆重的焚尸场.没有被烧成灰的尸体被抛入河中,各种污物在河水中时隐时现.从常识上看,恒河很难说得上卫生,但这并不影响恒河在印度教徒心目中的地位.相反却强化了他们的信仰,通过这样的 ... 2012-8-27 09:57
回复 杞子 的帖子

尸体扔到河中。。。印度阿三的做派够古老迷信让人呕吐的。

回复 long7475 的帖子

并不是直接扔哦 是在恒河河畔烧

续:

20111123 清晨信徒放灯祈福 DSC_0224 LOGO.jpg

向恒河里放祈福灯的妇女 (1123 6:48 AM)

印度教徒相信恒河能够自我清洁,认为世界上只有恒河水不会滋生出传染病菌,所以他们放心地饮用这里的恒河水,并且用容器把水带回家里,以便在一些隆重日子喷洒在自己身上.由于整个注意力都集中到了来世,以至于忽略了现世的周围环境.

20111123 恒河晨祈 DSC_0259 LOGO.jpg

恒河里晨浴前面向日出的祷告 (1123 7:08 AM)

此时节,已算是枯水期了吧,河对岸放眼望去,干涸的河床已然成了一片沙滩.而沿着恒河靠城市这方的几里地,都有极为特色的古老建筑倚河畔而建.有木质的,有砖墙的,也有沙岩的.它们一座座的象古堡一样,挺拔地屹立在历史的长河中,也形成了瓦拉纳西一道非凡的风景.

20111122 瓦拉纳西古堡式的建筑 DSC_0179 LOGO.jpg

极有特色的河畔建筑 (1122 8:45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