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2

怀化

惊险艰难的七星山穿越

今年的春天来得太迟,渴望已久的阳光总是遮掩难见,往年的这个时候山花已经烂漫,我们会在阳光的照耀下满山野驴行,去感受自然清新的山风,去感受驴友真诚的相拥!
       这次出行是今年的第一次县外驴行,目的地是张家界的七星山,出行时间是20123231350分,由于工作有些忙,对七星山的了解不是很多,只知道七星山是一座集雄伟和妩媚于一体的神秘山峰,雄距于帐家界永定区大坪境内。此山孤峰高耸,四面绝壁,海拔1528.6米,比与之相邻的天门山还高10米,顶部面积2平方公里。 在山的东侧有一条黑峡谷, 名曰:虾米溪。 石壁从溪边横空而起,顶天立地。仰望崖壁欲坠 通壁无挂,强健雄浑,锐不可挡。壁前一谷拦抱,灵空清仓幽。在溪边悬崖绝壁上,一股清泉,一泻万丈,跌落于绝壁半腰的深潭之中。 很早以前,山顶无人定居。战乱时,乡民为避战乱,攀藤附葛到达山顶生活,且开辟了唯一一条栈道。改革开放以后, 山民陆续下迁。 现今山顶只有一户人家,且为老人,几乎与世隔绝,山顶林密草深,一条几乎巳绝人迹的野经逾回在荒草密林间。这点信息还是在百度上找的。但我们游牧辰州的5人还是在20123231350分从沅陵车站出发了。经过了近4个小时的颠簸,汽车把我们5人送到了张家界车站。

惊险艰难的七星山穿越
      宝宝是个很热情的人,在很早的时候就一直邀请我们去张家界驴行,这次我们出行了,尽管这次出行与我来说有些莽撞,但对远方美丽风景的那一份向往,还是坚定了我驴行的决心,远远的看见宝宝向我们跑来,那份急切,那份惊喜,那份灿烂的微笑,只有久别重逢的亲人才能感觉到,本来我们就是宝宝的亲人嘛!很快宝宝把我们带到了准备好的饭店,就等常德乔家大院的5位驴友了,饭菜很丰盛,6个男人一共只喝了一瓶酒,大家也只是礼节性的吼吼,以致围观的食客都不怎么惊愕,没有办法明天有艰巨的登山任务,要保持体力。
    从饭店出来,我们把我们的装备整齐的放在路边,不曾想我们在这里意外的碰见了亮哥,他是看见这些户外的装备后向我们走来的,我们都是8264里面的熟人,尽管未曾谋面,只是一报网名大家就深情相拥了,他听说我们是去登七星山的,他热情又认真的告诉我们七星山的美丽和惊险残酷,特别是最后那几百米的垂直攀爬,很费体力的,要我们注意休息注意安全,说者无意,却让我对七星山更加恐惧,幸好没有让同行的驴友看出我的害怕!天完全黑下来了,我们还在张家界市区,我们不急(可我有点急),我们和放在马路边的装备合影和亮哥合影,大家尽情交流!

终于我们在晚上
830分上车,这是一辆商务车,亮哥告诫我们说,这台车可能只能开到仙人溪,从仙人溪到营地犀牛潭如果步行的话至少要走2个多小时,匆忙中我们挥手和亮哥作别,谢谢亮哥,我记住了亮哥的话,有些向往,更有害怕,不知同行的驴友记住了没有,反正我是记住了,记在脑海的深处!我们出发了!我们在黑暗中摸索前进,还在市区的时候,我们就在黑暗中摸索前进,我们的司机哥哥就不知道我们的这台商务车应该怎么样开,应该怎么样走,幸好司机哥哥有手机,在一个朋友的电话导航下我们懵懂的上了乡路,一路开开停停,停停问问,倒倒转转,经过几次迷路后,我们终于来到仙人溪,我们的这位司机哥哥把商务车当悍马,直接涉水过溪,随后他为我们也为他自己带来了无尽的麻烦,我们的车陷啦。男同胞和司机一起在漆黑的夜里,在冰冷的水里经过无数次自救,无数次尝试,司机哥哥全身湿透,我们下半身冰凉,车子躺在冰冷的溪里纹丝不动,我们只得放弃,我们只能寻求救援,没有办法寻欢和已经先期到达的永顺驴友炸弹联系,派来一辆悍马(农用车)拖车,很冷的夜里,我们在溪边燃起了火,我们在火的温暖下等待,夜里11点后,悍马车来了,很快问题解决了,我们看着全身湿透浑身发抖的司机哥哥回程了,我们也爬上悍马向着犀牛潭进发,大家在漆黑而寒冷的夜里居然没有疲惫,一路欢声笑语,引吭高歌,最牛的还是常德的妖精妹妹,我不知她是怎样在那么颠簸的车上用手机上网的,车子不知在什么地方停下来了?远远的看见了篝火在燃烧,隐约的我听见了炸弹的声音,哦,到了,我们到营地犀牛潭啦,大家相互拥抱,相互问候,问候我们这一群迟到的游牧辰州和乔家大院的驴友!不早了,都凌晨了,我们很快的安好了我们的家,快快睡去,明天还有更大的挑战!!
     一觉醒来,是24号的6点多,与其说是醒来,还不如说太冷睡不着,没有办法起来的!静静的环顾四周,风景如此美好,近看帐篷如云,有小溪从营地潺潺流过,远眺高山直耸,有淡淡白雾从山间飘过。村民们住在这里福气啊(不知道他们是否这样想,至少我是这样想的),慢慢的大家都陆续起来了,我拿着宏宏的摄像机,边走边拍,好多帐篷呢,至少18顶呢,有一个帐篷很特别,是个单人帐,我和宏宏走近它并仔细的进行了一番研究,户外一般只是女的用单人帐,惯性思维,也以为是个女的用的,但一看有很多特别的装备:很长很长的园索子。头盔,打保护用的钩子,我仔细打量,我想这一定是个专业的强驴,我要和他聊聊,我要走在他的旁边,让我紧张的心灵有所保护!等待中帐篷的主人来啦,记起了,我们昨晚围着篝火聊过。他就是顶顶!
         吃过老乡煮的的面条,我们在8点半出发了,我们沿着溪谷一直往上攀爬,随着海拔的不但升高,我们的体力也在不断的被消耗,好在沿途的无限美好的风景忘却了驴行的疲惫,走着、趴着、爬着我终于知道怎么叫驴行的啦(驴是四脚走路的)。我们在下午1点左右终于翻过了那个垭口,这时海拔也上升到了1050了,远远的我看见了前方的那一片万丈悬崖,我的心又提到了嗓子眼上了,我们不会是从哪里走吧,这时我收到了一条短信,一条鼓励的短信,她鼓励我说,八公山那么寒冷,也一样惊险你都征服了,我相信你也一定能征服七星山,是的,我一定能征服七星山,走下垭口,我们来到一条小瀑布的旁边,在这里我们稍作休息,补充了一些食物和水,我们出发了,向着天桥出发,对我的挑战也开始了。
         前面的队伍已经走过很久了,我走在队伍的最后,我有些害怕,我缓慢前行,前面是一个巨大的天坑,向前望去队友们小心慢行,宏宏和寒梅也没见影子,只看见一个蛋黄的背包在很远很悬的地方游动,我想那一定是寒梅,走那么快,走那么稳健,心中对寒梅的敬佩油然而生,想着想着我来到了天坑边,这时永顺的老表在等我,他告诉我这个天坑叫饮马池传说是李自成兵败的时候来这里让马饮水的地方,这个坑好大好大,坑壁好陡好深,坑边没有任何遮掩物,稍不留神就会滑下坑底,尸骨全无,我在老表的保护下,小心翼翼的的穿过了饮马池,越往前路越陡越险,眼睛一直紧盯着脚下的路,停下来向前望去,环顾四周,到处都是垂直的悬崖,那垂直的悬崖让我心中一阵颤抖,在老表的陪伴下我小心翼翼的走,像壁虎一样前行,在婆婆洞我才看到宏宏,看到大家,休息片刻后出发,心想那个天桥在哪里啊,我怎么过啊,不远处的前面有一堆人停在那里,我慢慢的向他们靠近,靠近一看。天啦,我到天桥旁边了,这那里是什么天桥咯,就是两根不大的木棍横卧在1000多米高的垂直的悬崖上(写到这里的时候,我的手心全是汗),下面就是万丈无底的深渊,掉下去什么都没有了!!我惊恐万分,我踭在悬崖上一动不动,我用颤抖的声音弱弱的说了一句,我不走了,我怕,我真的好怕!我卸下了装备对老表说,这包我不要了,老表一直在鼓励我,让我看常德的关公怎么过天桥,我瞟了一眼(紧张的不敢看)关公,他正贴着悬崖在天桥上缓慢移动,我紧张的掏出相机,记录了这一刻,关公过天桥的这一刻,关公过了,他也很害怕,害怕得不敢回头看我一眼,耳边响起了老表的声音,皇上别怕,你的包我背,你小心过,没有问题的,我恐惧的站了起来,分明的我感觉到我的脚在发抖,手心在出汗,心狂跳不已,我静数,我数到20才让我慌乱的心稍稍安静,我举起了相机,对着天桥照了一张,我想我一定要走过去,我一定要走过去!!!我慢慢的抬起了我右脚,将我的身子紧紧的贴在了悬崖的石壁,我分明的感觉到了石壁的温度,那么冰冷,那么残酷!不到10的天桥我仿佛走了一个世纪,终于我跨过了天桥,我满身是汗,心力疲惫,我瘫坐在很窄的悬崖边休息、喘息,路还在前方,我必须前进,我尽量压低身体的重心,生怕不小心站不稳掉下去,这么美好的生活,这么快乐的日子,不能没有我啊!我就这么爬着前进,我又看见宏宏了,宏宏是在那里等我,他看见我前进的姿态后,大声的鼓励,皇上你是最棒的,七星山我们来啦!!我朝着宏宏和宏宏的摄像机轻轻说,我超越了自我。我战胜了自我!!在宏宏的陪伴下前进,这时的心情慢慢平静了,我又想起了那个有红色外罩的背包,那是纠结专门借给我的,我不能丢了不要!要,一定要,我坐在一个稍稍宽一点的悬崖上等老表,等那个有红色外罩的背包。
        下午3点钟左右我们来到了这次穿越的最后一个艰险的地方,我们要沿着垂直的岩壁向上攀爬,很多地方连落脚的地方都没有,每向上攀爬一步都要消耗很大的体力,我们借助树兜,岩缝,还有好心人留下的用竹竿和树枝制作的辅助物艰难攀登,这时,寻欢,老酒和我走在后面。我们是带向导一起是23人的队伍,在这一段险路上通行很慢,我们只能坐在悬崖边等上面的驴友通过了,我们才能爬,坐在悬崖边越等越怕,越等越累,垂直高度只有200多米的悬崖。我们爬了近3个小时,爬到最险出,顶顶和老表给我们打了保护索,我的恐高病又犯的,我又丢下了我的包。这次一丢直到山顶才看见我的红外罩的包,老表太棒了,我看见坐在地上背着我的包的老表。我跑过去和他深情相拥合照留念!
         游牧辰州的驴友先期向营地开赴了,我和永顺的驴友走在后面,悬崖之顶,风光无限,这时的我告别了悬崖峭壁,我轻松快乐,我边走边摄,尽情的享受风雨过后的甜美,无限风光在险峰,真的。谢谢一路给我帮助的驴友!好人一生平安!!我会一生记住这次惊险快乐的七星山之行!!

惊险艰难的七星山穿越
永顺、常德、沅陵驴友合影

本贴摄像:宏宏。 摄影:沅陵杰克

强烈的顶~ 木照片吗?
顶!。。。。
回复 谦山万水 的帖子

谢谢。开始发片!
回复 闻香(沅陵) 的帖子

闻香兄弟好!!
惊险艰难的七星山穿越
我寻欢,沅陵游牧辰州队员,这次活动的后勤保障,重装出发!!

沅陵杰克,老驴,游牧辰州队员。 本贴摄影!
惊险艰难的七星山穿越
寒梅,宏宏,沅陵游牧辰州队员,宏宏为本次活动摄像师!
鼠标,老驴,游牧辰州队员,8264里耶站负重比赛第二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