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

海南环岛骑行结束,具体日程,线路,路况,住宿等资讯

我们的环岛顺利结束,在这里尽可能把详实的资讯提供给大家,希望能给后去者提供帮助,
将不胜荣幸。
          3月2日,    我们从上海乘K511于晚7点到海口骑行35公里到海口东部预定住宿地,海口海南
邮电培训中心,双标间80,地址是海口海甸二东路13号,电话:0898--66182211.住宿条件不错。
选择此处主要考虑是东部,便于出海口。

3月3日       海口---文昌     早上8点,我们将多余的冬衣全部寄回,9点 边走边问,按计划

去三江镇,但骑行40 公里过灵山镇后,路况极差,几乎不能骑车,只好改变计划,从罗牛山上了海文高速,
直达文昌,海南高速双向6车道,边道为紧急避让车道,基本无车,只要不进入快车道,还是安全的。高速
上骑行当然很爽,下午3点就到了,只是途中扎胎换胎花点时间,当天骑行78公里,不知就里,在汽车
站边随便找个小旅馆住下,35元双人房,脏乱差,下次永不涉足。
           3月4日     文昌---清澜---东郊椰林,骑行39公里
在去清澜的路上,我们走错路了,骑了29公里还没找到环球港,多亏碰上重庆老车友夕阳,他热情地为我们
带路,并提供去博鳌的最佳路线,再次表示感谢,从环球港过海3公里到东郊镇,右转7公里到东郊椰林。
上午抵达后,我们住椰林公园(即百莱玛)大门里左转有个 椰村人家 旅店,老板刘阿公极为热情,双人间
有空调70元,自行车可放在院子里或屋内,出门即海,他家厨房10个灶头,供自己买菜做饭。放下装备我们
就扑向大海。  椰村人家刘阿公电话  0898--63538229
           3月5日     在东郊椰林停留一天,尽情踏浪放歌,漫步椰乡,可自己买海鲜做大餐。
           3月6日     东郊椰林--冠南--会文--博鳌  骑行79公里。(资料为89公里)
我们没有返回文昌,从环球港上岸沿清澜路一直走,过一个十字路口,再过丁字路口1公里,路右侧有一条
不宽的水泥路,问清是去冠南的就上路,路况不错约11公里到冠南,冠南--会文约10公里,路况一般,砂石
路,我在此扎胎,到会文就是S201,直达琼海,路标牌还有48公里,琼海--博鳌还有15公里。上了S201 就可
放马由缰,一路放心了。
       另外,我们上S201后从长坡左转,经谭门绕过琼海直接到博鳌,这是一条红土路,,红尘遮天,颠簸
难行,扎胎,还被小虫子满腿咬的都是疙瘩,不提倡走。还是顺    S201为好。
        今天,我们和香港的一支车队同行。
         在博鳌,我们住广汉路0631号海兴宾馆,私营,双人标间70元,床大房大可住四人。条件不错,老板
热情,他家出门右转就是博鳌湾。电话   0898--62774226
           3月7日     在博鳌停留一天,逛小镇,逛论坛,逛海滩,吃北方老乡饭店的家乡菜  。
博鳌湾有个叫  海的故事  的茶座,极具情调,是个不可不去的地方。
           3月8号     博鳌---万宁     骑行79公里
从博鳌出来不必回琼海,取道中原镇上G223,路况很好,博鳌镇人民医院对面的路既是去中原镇的路。
此路有几个叉口,过几座桥,要多问,到了中原镇既是G203和G98高速的入口,我们没上高速是因为高速上
无法补水。在路上,我们观看收菠萝,田主见是骑行的热情送给我们四个大菠萝,自然成熟,特香。很重
但这是海南人的心意,我一直背着,到三亚也没舍得吃完。
                万宁住宿困难,我在城里转了两小时,骑了17公里 才在公安局南万隆街找到一家万隆宾馆,
双人标间80.此地好像没有家庭旅馆。
           3月9日         万宁--陵水---三亚       骑行132公里
因为我老伴儿是首次骑长途,为节省体力,我们上了高速。高速上骑行自然给力,但过隧道时却千万小心,
牛岭隧道320米无灯,边道很窄,万不可在里面骑车,中午我们在陵水高速服务站吃饭补水休息,见路标
到三亚还有48公里,立马赶路。其实远着那!那只是G98的终点。在过大茅隧道时,隧道长1070米几乎没
有边道,人贴墙推车,大货柜高速通过形成的暂时真空,把人吸的站不稳,所以,尽量不要走高速为好。
          到三亚我们住半山驿自行车客栈,那是8264认可的驴子和车友的家 ,地址  三亚湾路通海三巷12号,
老板王坤是老资格的车手,电话  188  76658700  ,出门即是三亚湾海滩,床位,普间 标间各取所需。客栈房内   到处都是各地驴子和车友的涂鸦,我也留下了“墨宝”
              3月10---12号    我们在三亚停留3天,逛海滩 ,逛景区,外加修车,在三亚最值得去的地方就是槟榔谷,哪里是黎族苗族居住地,
是真正的原生态,有太多你不知道没见过的东西,他们的图腾,他们的文化,服饰,他们的习俗,他们的树神,他们以前的生存状态,村寨和神奇的热带雨林,还有一台名为  槟榔古韵 的专场演出,嘹亮高亢,宛转悠扬,三日绕梁不绝于耳。真正原生态,震撼!
      如果你自己骑车去,30公里爬坡自行车还不准进没人看,且门票168元,半山驿作为会员单位 一日游大巴接送门票90.
            3月13日    三亚---五指山    89公里山路。
该从中线返程了,早上7点,半山驿老板王坤送我们出三亚,相识三日,胜似多年,拍照留念,就此话别。过了田独就上了G224.
真正的考验才开始,这是海南高海拔的公路,马鞍形,出三亚不远就是4公里的大坡,一直到槟榔谷,过了槟榔谷有下坡。, 但只到
雅若达,接着不断上坡不见下坡 。人累的如泥牛大喘气,路面虽好全是弯道,急湾,但一路景色美不胜收,累并欣赏着。直到五指山市
入口前10 公里,才算是下坡路。其实真正的考验是第二天,五指山--琼中。今天我们和合肥的车队同行。
        我们在进五指山市不远路右侧一家叫  海储招待所  的地方住宿,标间两人60.   条件尚可。
            3月14日      五指山----琼中       81公里山路
今天的路段是最艰苦的,这是全海南海拔最高的路,出五指山就上高坡,还下着雨,这是重雾凝聚的水滴落下形成的,一会儿全身湿透,
这种情况下穿雨衣是没有用的,实在骑不动就下来推,事实上推车比骑车还累,只能歇歇再骑。上坡一直到202公里路碑为止,到毛阳镇
190公里路碑处这12公里有下坡路,接着又是绵绵不断的上坡不见下坡。山路何止十八弯,人越骑越沮丧, 雾锁五指半遮面,万物妖娆竞滴翠
美景驱散了我们满身的疲惫,更大的艰难还在后头,从155公里路碑开始到148公里路碑7公里连续大坡,过了148才算下坡了,这段路直到138
公里路碑琼中入口止,我们在进琼中不远圆盘前才子宾馆入住,双人房三人房均70元。
           3月15日      琼中----屯昌      52公里
考虑前两天体力消耗太大,临时改变计划,由原来到新兴镇住宿改到屯昌,进行半天修整。并非如他人所云出琼中就是平路了,事实上出琼中还有10公里上坡路到湾岭镇 才有下坡,直到枫木才算出山。从枫木到屯昌路况很好,起伏不大是屯昌国际山地车专用赛道,骑得很舒适。
在屯昌我们住屯昌人民医院门诊大楼对面的路路通招待所,标间60,就是有点潮,在屯昌我订了海口到合肥的电子机票,960元每人。
             3月16里       屯昌---海口 ---美兰机场              125公里
环岛快完成了,兴奋,早上7点出发。一鼓作气到下午1点,90公里我们骑到海口休闲海滩。值得注意的是屯昌到海口的路非常糟糕,破烂不堪,骑感极差,影响车速。和迅速发展的屯昌经济太不相称,我们在秀英港附近吃过中饭,在海滩休息拍照,下午三点,寻找美兰机场,跑了35公里有不少冤枉路,总算找到了,美兰机场方圆十几公里没有食宿地,怕第二天来不及,决定在机场过夜。机场皮椅能安睡,无奈食物贵似金,小碗泡面8元,三碗不果腹,炒饭49,不过七八口,早知道何不自己多带些。
             3月17日        海口飞合肥     晚10点到家
早上8点,打包,机场专用纸箱30元一个,每辆折叠用3个,90元,两辆180元,加上机票960元,每人实际1050元,比起火车还要45个小时 到家,也就罢了。我过安检时被要求查看钥匙,见不属利器才放行。飞机11.30起飞,下午3,30到合肥,取行包开包装车,两小时后,骑车到火车站,买票,吃饭,8点合肥--北京始发车,有座儿。9点40 到蚌埠 10点进家门。孩子山呼迎进门。

此次海南环岛,共骑行820公里,两人花费接近6000,   其中大项是交通费,接近4000.
  • 车迷
  • 二马哥
  • 慧海

海南环岛骑行结束,具体日程,线路,路况,住宿等资讯 海南环岛骑行结束,具体日程,线路,路况,住宿等资讯 海南环岛骑行结束,具体日程,线路,路况,住宿等资讯 补上片片
环岛美图,多多分享呀。
沙发,期待大哥更多的骑行图片。

[attach]19987403[/attach][attach]19987402[/attach][attach]19987401[/attach]

目标 文昌

保险

修车

总计

https://bbs.8264.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MTk5ODc0NTF8OGQ2MWU2MDQ0NWEwNmJjYTUzZjg1ODEyZDQ3ZjI5Zjd8MTcxNDI3OTA4NQ%3D%3D&request=yes&_f=.JPGattach://19987450.JPG海南环岛骑行结束,具体日程,线路,路况,住宿等资讯 海南环岛骑行结束,具体日程,线路,路况,住宿等资讯 海南环岛骑行结束,具体日程,线路,路况,住宿等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