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玩转成都(四)

朋友整理五、冲印店

柯达:应该是一环路成都市商业银行总部附近的贝尔最好, 四川日报附近的布后街有分店。数码冲印也是8毛钱一张。不过有时印得也很差,但胜在态度挺好,我一表示不满店员立刻说重印。

富士:一环路富士大厦的明嘉最好, 在天府广场有一家分店。拥有成都最先进的扩冲设备。

器材:成都的器材奇贵,千万不要在这里买,急用的小配件 就无所谓了。主要集中在市中心的人民商场附近的宾隆街和四川日报附近的布后街。

七、客栈

交通饭店★★★★★:位于南门府南河边上,旁边就是成都市旅游车站,位置极好,附近有户外用品店、酒吧。4人间每床40元。《LP》推荐,因此老外极多。

公路局招待所★★★☆:洗面桥横街,现在好像改建为酒店了。

蓉城饭店★★★:位于人民南路横街--陕西街,位置还可以。2星级酒店。《LP》推荐,因此经常可以看见老外进出。

蜀汉酒店★★:位于武候祠大街,2星级酒店,双人房150/晚。

龙堂客栈、小观园★★★★:位于宽巷子,在金河路和长顺上街附近。新浪网驴子推荐的,我没去过。25/晚。以下是新浪驴子桃红大褂的介绍:

宽巷子里的龙堂客栈和小观园都可以,不过根据我住的感觉来看,小观园似乎更好一点,龙堂客栈三人或四人间每人25元,小观园标准间(不带空调)66/间,带空调的100元,典型的老成都风格院落,院子里还鸟语花香,地址在宽巷子40号。宽巷子离西门车站其实很近,走路半小时左右,打车的话,不超过8元钱.成都每个的哥都知道这个地方,因为它太有名了,以前于右任、杨森就曾住在那里。离市中心也很近,到天府广场或是总府路可以到金江路坐车(要走路5分钟)15分钟就能到达。

八、街区

川大红瓦寺附近★★★★★:重温大学梦的好地方,参考塔里木穆斯林餐厅部分。

肖家河小区★★★★:平民的乐土,但看那整条街的串串香和小餐馆就知道了,在这里吃饭最好光膀子,因为这里不接受高雅。发廊很多。附近还有集饮食娱乐于一身的罗马广场和一家好又多分店。

玉林小区★★★★:酒吧区,详见酒吧、咖啡馆部分。

双南小区★★★★:一个很适合居住的小区,街区建设很好,银行、士多店、礼品店等配套设施很齐全,中档的食店很多,味道都很好。

棕北小区★★★☆:富人区,美国领事馆也在其中。衣食住行都是中高档的。

牛市口★★★★:成都是平民的乐土,而这里就是乐土中的乐土。这一片居住的都是贫下中农,破旧的建筑,坑洼的柏油路,两旁长着茂密的梧桐,海椒市街口摆着几个巨大的垃圾收集箱,哈哈。到了夜晚,这里的生活才真正的开始,串串香、冷淡杯、兔头、烧烤等食店生意非常火爆,夜里2点达到高潮。

九、街道

水井街★★★★☆:说是水井街,其实我去的是一片区域,由滨江东路、天仙桥南路和水井街三条路合围合成的三角地带,刚好位于府河与南河的交汇处,与望江楼隔江相望。

是认识老成都市井生活的绝好去处。请看《成都水井街》。

宽巷子、窄巷子★★★★:位于长顺中街的横街里,离市中心不远,离人民公园更近。这里也是认识老成都的好地方。

川大红瓦寺,哈哈,穿着短裤拖鞋去吃宵夜
呵呵 是不是的啊 好吃吧
小观园不是拆了吗?还望楼主指教~~
楼主,是你让我深深地理解了‘人外有人,天外有天’这句话。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