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战圆岛初识擒鳕鱼——捕黄鲣的答案在170楼

战圆岛初识擒鳕鱼
            作者:大连小鱼儿(版权所有,请勿转载)
  圆岛,在大连港东南方向近40海里。那里是大西洋鳕鱼栖息的家园,也是钓鱼人的欢乐天堂。在圆岛,我第一次钓到了鳕鱼——大连人称之为大头,从此疯狂地迷上了远海垂钓。

四年前的夏天,突然接到朋友电话,邀请共赴圆岛垂钓。我立刻行动起来,整理钓具,补充弹药,检查了一遍又一遍,生怕落了什么。朋友小程辗转几个市场,人吃的、鱼吃的买了一大堆。
   下午三点,我们登上了红星渔村的钓船。
    天公作美,风小了,海面起伏着碎浪。大船平稳地分开水面,直奔钓点。
    傍晚的温度非常舒服,船老大一声令下,几十副钓组直奔海底。没几分钟,船头大喊中了。急奔过去,看着随着鱼线收起,一条白花花的大头浮出水面。赶紧又跑回去,盯着自己的竿子。这边小程开始收线了,一条一斤多的黄鱼棒子上来了。没几分钟,我身边的朋友大喊上钩了。我握着刨钩,看准了一提,一条六七斤的家伙被扔上甲板。真是好地方!我的心情备受鼓舞,充满了期待。船上这边一条,一会儿那边一条,可就是没大头来光顾我。急啊。小程也迟迟不上鱼。他一会儿看看别人的鱼味子,一会儿看看别人的钓组,回来就调整一下。
    天完全黑下来,船上灯火通明。忽然小程竿头大动,上了!我手执刨钩,盯着海面,听着他报着电轮上的深度:20米,10米,要上来了。我嘴里喊着慢点慢点,稳准狠地一钩子把大家伙请上来。这可是小程钓的第一条大头。刚把鱼钩摘下,小程的另一个竿子又动了,双喜临门。不出三分钟,小程连钓两条,大呼过瘾。我也跟着忙了一头汗,可是,我的鱼呢?郁闷!小程给我指点了一下,我调整了钓组。
    夜深了,船熄灯了。真正的夜钓开始了。有人钓了几条,心满意足地回舱里睡觉了。对面一条船也在夜钓,时不时地大呼小叫上鱼了。
    竿头微微一动,我心随之一动,忙站起来。又一大动。上了!没错!抄起鱼竿,沉闷的拉力从海底传来,大家伙还想较劲。我稳住神,大力扬杆,让鱼钩深入鱼颚,然后轻推收线器,慢慢地把它拔起来。竿子一次次弯向海面,大家伙想跟我捉迷藏。我随之收线时慢时快,心里扑通扑通地跳着,既兴奋,又紧张。因为有溜大鱼的经验,对付大头并不费事,大家伙还是乖乖地上来了。小程把鱼提上来,哇,真是大个,比他钓的鱼大,后来称了十三斤。小程说:“你真有钓大鱼的命,钓第一条鳝鱼就两斤,第一条鲈子六斤,第一条大头竟然十多斤。起点太高,以后不好办了。”我只顾咧嘴乐。
    竿又动了,我稳稳地收线。大头来了,真是激动人心啊!电轮吱吱地响,我这边刚拔了一半,那边小程大喊咱俩挂线了,他上鱼了。我赶紧停下收线,兴奋了半天,原来是人家上鱼了,好失望啊。别想那么多,先把鱼拿上来。小程利索地把鱼刨上来,又解开线。我缓缓升起钓组。杆头一抖,又一抖,我的心也随之一颤——我的鱼还在!失而复得,真是大悲大喜!
    下半夜了,溜子大了。时不时地挂线,两个坠子也不容易打底。我钓了三条,很满足,回舱休息。小程一鼓作气,连下八条,最大的把十公斤的弹簧秤给拉坏了。

当天船上最多的钓了二十二条,也有空军。

次日早晨六点,拔锚返航。再见,圆岛!

这几年钓过很多次鱼,最难忘的是第一次钓鳕鱼。

圆岛,钓鱼人梦牵魂绕的地方;圆岛,圆了我的大鱼梦。

这些鱼都是小程钓的。

这条大黄鲣可不是钓的,也不是网的,不是叉的。
你猜猜是怎么抓到的?第一个猜中奖励5分!

先坐沙发,后欣赏。( ^_^ )
一定很好玩
用棍子打的吧,哈哈
自己跳上船的~~~哈哈,支持了~~~
钓到最大的鱼还没超过两斤的无言路过
大连小鱼儿 发表于 2012-4-3 11:48 这些鱼都是小程钓的。

这鱼是我下海抓的
还是钓上来地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