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

峭壁走廊——朴沟——姑嫂城穿越随感

峭壁走廊——朴沟——姑嫂城穿越路线,是我们近期新探出的一条适合休闲登山的路线。

峭壁走廊,横挂于峭壁之上,气势恢宏,大气磅礴。置身于此,登高远望,群山尽收眼底。行走于“走廊”之中,峭壁就在脚下,奇岩危石挂于头顶,让你心惊却又无险。让你胆颤却又流连。人与自然,人与山石融为一体,震撼心灵。

一路穿越,更是奇石各异尽赏。有的像关公身披战袍,端坐凝视远方,等待刘张二位志士到来共商大事;有的似雄狮昂首,仰天长啸,呼唤着各路驴友的到来;还有的好似将军司令的检阅台,横贯于山腰之间,让你想起了远古的征战,似闻到了战场的硝烟。

而修于明朝万历年初的姑嫂城,已经千年沧桑,百载岁月,相传在那兵荒马乱的年头儿,全乡的精壮男人,都被抽去当兵了,幸好有蓉姑和文嫂这姑嫂二人住在这里,她俩带领全乡妇女,抵御外来侵略势力,保护着当地的黎民百姓。

我们42号的穿越,喜得天公作美,一路春雪飘飞,为我们的穿越带来了吉祥,带来了清新。

抬眼望去,白雪茫茫,琼枝玉叶,一路相伴。那雪,那山,那队伍融合在了一起,谱写出一曲曲春之序曲的美妙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