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

《青春流年---秦岭日子之三》感受生命的不同----鳌山

回复 小峦子汪杨 的帖子

登山,游山是我生活的一部分。尽管住在钢筋铁骨的都市,但紧张的节奏,忙碌的工作,把生活的空间添充的满满当当,很少有机会和大自然亲近之时。我依然每天网游,看着来来回回登山的人们,眼中也充满了羡慕与期待。。。

“登高必自”,语出《中庸》“登高必自卑,行远必自迩”,意思是登高一定从低的地方开始,远行一定从近的地方起步。 又解:“登高必自”与老子所说“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以及荀子的“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是一个意思。 万事总宜循序渐进,不可操之过急。否则,“欲速则不达”,效果会适得其反。所以,鳌山,就是我必须前往的地方!

舒畅自由的心情是自己给予的,不要天真地去奢望别人的赏赐。舒畅自由的心情是自己创造的,不要可怜地乞求别人的施舍。快乐不是靠外来的物质和虚荣,而要靠自己内心的宽广与强大。摆正自己的心态,你便会在一个愉悦轻松的环境中生活、你感觉 到每天都阳光灿烂,从而能完全地放松身心,享受那美好的人生。

回复 小峦子汪杨 的帖子

每一个不同寻常的风景背后,都必将是辛勤的汗水!

王安石说“世之奇伟瑰怪非常之观,常在于险远,而人之所罕至焉,故非有志者不能至也。”我一直认同,驴友和旅游最大的区别就在于是否具有勇气和毅力,在人迹罕至的大山深处,是否具有一颗自由的心灵!何为景区:无非是那平整的台阶,玲琅满目的商店,熙攘的人群。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我不愿看到的!

秦岭,鳌山,冰川,厚重的历史,美丽的山梁,让怎够读你。

回复 小峦子汪杨 的帖子

回望山梁,当我站在原点看着15名队员一一下撤归来,内心也不禁放松了许多。看到收队最后一个下来的时候,他手中挥舞着一条细长的柳枝,让我想起了那美丽的《百合花》,那是对人生的向往和追求,是对生活的热爱与眷恋,更是一种恬然的心境..........
最后,祝愿8264越办越好!祝愿我的朋友们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