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

地震日记(摘)

昏睡......昨晚的疯狂带来的疲倦还没有退去...午间的阳光已经带着些闷热闯进了卧室。起来吧!躺着也没劲,洗洗涮涮,穿衣换鞋,出门,溜达到店里。时间已经是1300左右。

照例的开始喝茶,照例的很快屋里就堆了4...5个人。喝茶闲聊..看书读报...时间滴滴答答的溜走了...

忽然觉得头晕,还以为是坐的时间太长,昨晚的酒精还没有完全挥发,突然听到店里的营业员在叫:“是不是地震了?我头可晕!”站起来朝门口去,觉得身子晃了一下,皮带竟然挂住了桌脚,诧异的扭扭头,扶了扶桌子,难道昨晚的酒精有这么大的劲儿?现在脚步都还晃悠!走到门口,看见营业员手扶着头,嘴里说着:“我头晕得厉害,是不是地震了?”站在门前的台阶上,第一眼看到的是蓝色的铁栅栏门在左右摇摆,抬头路边粗大的梧桐似乎也在左右摇摆,脑子里立马浮现出:地震了!还没来得及扭头喊屋里的朋友出来,隔壁商店里的一位女同胞已经高声尖叫着:“地震了!地震了!”从屋里冲出来,冲到了路上。这时屋里的朋友也都冲了出来,大家一起跑到了马路上。习惯性的看了一下腕上的手表,1420几分。这时,马路对面的一栋高层上,大队的人飞快的冲了出来,似乎转眼之间,慢车道和绿化帶中已站满了人。

一个朋友问:“老大,地震了?”
    机械地回了一句:“地震了。”

眼前我的店所处的那栋三层俄式楼房似乎还在轻微的晃动,这时另一个朋友说:“我靠!我的笔记本电脑!”......

只有那么短短的几分钟,一切都平静了下来,看到街上已经有人开始打电话,才想起要打电话问问家人的情况。手机没有任何反应,听筒里既没有忙音,也没有任何声音传出,开始站在草坪上一遍一遍的给家人打电话,可是没有一遍拨通。回到屋里,上QQ,看一看各大网站,QQ里这时已经乱成了一片,到处都说:“地震了!地震了!”开始在不同的QQ群里问不同地区的人,结果,从广州北京似乎到处都在地震。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又开始用座机给家人拨打电话,可是还是无法接通......
    开始在各个论坛和各大门户网站寻找确切的消息,不知道是几点,在一个山友的QQ群里,一位四川的山友贴上了几张用手机拍的照片:房倒屋塌!而且他还在不断的重复:“我们这里似乎还在晃!”刚刚还充满了各种调侃庆幸劫后余生的QQ群里,突然就安静了下来,更多的急切地询问情况的文字出现在屏幕上。紧接着,一条来自163的新闻链接让大家知道了,是四川的汶川县发生了大地震,7.8级!脑子里出现了空白,根本想不出汶川在四川的什么地方,它究竟在哪里?而我对四川的西部应该是非常的熟悉......
    电话终于打通了,家人平安无事。

***总理飞赴四川灾区!

解放军武警公安已经全面动员,抗震救灾!

1840一个军队里的朋友短信告知我:“已接到命令,马上进川,抗震救灾!”

所有的电视频道全部变成了抗震救灾的新闻!

2100左右,接到在湛江部队的同学的电话:“已接到命令,今晚飞赴四川成都 ,抗震救灾!”

..........................夜里全家人在一起.............

13日凌晨0043接到黑水县朋友手机群发:“现在我们这里断水断电断路,房倒屋塌
回了一条:“保重“
天亮了。昨天传说的1700的余震,1900的余震和2100的余震都没有发生。下午手机接到一条短信,洛阳市地震局公告:5121428四川省汶川县发生7.8级地震,我市有震感……
今天似乎很平静,晚上和几个朋友一块儿吃饭,话题一直围绕着这次地震,大家谈起了这次地震的震级和唐山大地震一样,都是7.8级,不由的担心,这次灾难会死多少人?因为我曾经三次从汶川路过,对当地的情况有些简单的了解,我给出了:“五万人是个基数,虽然那边人比较少。”……
一夜好梦,潜意识里似乎在为自己的劫后余生感到庆幸,还有另外一种想法,还好,地震中心不在这里。

汶川地震灾情已造成四川12000余人遇难

……生活像往常一样,只是媒体里传出的都是关于地震的消息,人们的话题也都离不开地震!地震!地震!……
很多人在献血!
很多人在募捐!
回家翻了翻那一沓献血证,上次献血还不到半年……
电视,网络和报纸已经出现了各种负责募捐的机构及募捐的方法。
用自己移动和联通的号发了好几遍1122
做出决定:从今天开始到奥运会开幕88日截止,店里销售的全部商品拿出5%捐助灾区。

济南军区某红军师五千名官兵今天上午抵达四川地震灾区

据有关部门统计,截至51414时,汶川地震死亡人数达14866人,其中四川达14463

早晨起来,匆匆的洗脸刷牙后,就往洛宁奔去。到了目的地,除了谈工作,剩下的全部话题还是地震,地震,地震……
下午上网看到几位熟悉的驴友13日凌晨已经奔赴四川灾区,很钦佩他们的勇敢,也很为他们的安全担忧。
下午收到在洛宁工作的一位朋友让我代交的五百元捐款。
晚上酩酊大醉,留宿洛宁……

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全部到达四川58个受灾较重的乡镇

发生的6级以上的余震是3个,5级以上的余震是17个,4级以上的余震是101个。

理县到汶川的道路已经打通。

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今天确认,汶川地震已造成19509人死亡,遇难人数估计在5万人以上至今仍有12300余人被埋在废墟中。

早晨起床,急匆匆的赶回洛阳。中午又是一通让人头晕眼花的饭局,饭后急匆匆的赶回家,洗澡,换衣服,收拾装备。
赶到店里时,已经是接近1800。店里已经聚了不少等待出发的驴友。
夜幕中,驴车向着蛇谷出发了……
2200一阵大风裹挟着闪电雷鸣,暴雨袭来。豪华的驴车在狭窄的山路上停止了前行,紧急商议后,决定徒步撤回刚刚通过的涵洞处扎营休息……
人还没醒,收钱的已经到了。连夜赶上来的所谓景区工作人员,已经在开始寻找谁是领队,谁是导游。钻出帐篷,和红西装开始了一场友好的磨牙,长达15分钟后,终于未能达成目标,还是乖乖的按行价200元付了所谓的进门费。驴车终于可以再次前行……
目的地终于到了,一路的山,一路的水,一路的太行绝壁……
晚上,昨夜的重复,电闪雷鸣,瓢泼大雨……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乘飞机抵达四川绵阳,慰问灾区干部群众,看望抗震救灾一线的部队官兵和医护人员。国务院总理***到机场迎接***。

铁军突击队徒步增援草坡地震灾区 穿越死亡之线,两名军人和数名群众长眠在救援途中。

汶川地震死亡22069人,其中四川21577人,甘肃364人,陕西109人,重庆15人,河南2人,云南1人,湖北1人。
截至1614时,因汶川地震受伤168669人,其中四川159006人,甘肃7040人,陕西1899人,重庆637人。

……开始接到陌生人的求助电话,内容出奇的一致:“帐篷!我们需要帐篷!我们需要你的那一款Coleman品牌的帐篷!”电话来自四川,陕西,不同的地方,不同的人……
我开始感到诧异,那是我04年出售的一款帐篷,我早就放弃了这个品牌。随着电话量的累积,终于让我理出了头绪:美国军队援助灾区的帐篷几乎都是这个品牌。这些人正是看到这些帐篷后,找到了4年前我发布在网上的信息,而4年前我自用的全部户外的鞋袜,帐篷,睡袋都是这个品牌……
这么多电话,这么多急切的询问,忽然让我有了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沉甸甸的责任感……
下山,回家……结余A30元捐给灾区。
午夜前往郑州
凌晨开始疯狂的查找自己的通讯录,通过网络,通过电话,寻找当年生产COLEMAN这款帐篷的厂家。对方的回答是冷冰冰的:“没有,所有的大帐篷现在通通没有。那个COLEMAN的帐篷现在基本上都在越南生产,国内很少。”……

国务院今天发布公告宣布,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务院决定,2008519日至21日为全国哀悼日。

中国四川汶川8级地震已造成34073人遇难,245108人受伤。据卫生部报告,受伤住院治疗人数累计52934人,已出院7979人,在医院里死亡3304人。

早晨醒来,继续用网络和电话和我所熟知的厂家联系,得到的答案出奇的一致:没有,没有大帐篷!……
还不断的有来自四川和陕西的电话,有个人,也有单位,目的一样:COLEMAN的帐篷。很多人在听了我的回答后,语气中透出了……那种感觉真的让人难以用言语或是文字表达……
我开始做出了一些我很难办到的承诺……
冷静下来,分析了一下,他们究竟需要什么样的帐篷?
他们至少要在这种帐篷里住2个月;
这个帐篷的面料及缝纫做工一定要有较好的质量;
它一定要有较大的尺寸,价格一定要低。
于是,2.05m×2.05m×1.3m,外帐PU1000,帐底4000的双层帐篷成了我寻找的目标……

哀悼日….

工作,帐篷,生活……

哀悼日

帐篷,工作,生活……

汶川震区共发生余震6707次。其中:4.0-4.986次,5.0-5.923次,6.0-6.14次。

一名在什邡红白镇巴蜀电力公司金河一级电站引水洞中被困9天的女职工获救。

中央今年700亿灾后重建。

四川汶川8级地震已造成41353人遇难,274683人受伤,累计失踪32666人。共接受国内外捐款160.09亿元,其中到账99.85亿元,已向灾区拨付17.64亿元。向灾区调运的救灾帐篷共计39.234万顶、被子86.5384万床、衣物178.36万件、简易房6000间、瓶装水216万件。

生活,工作,帐篷…………奸商爱国善良….生意….同情欺骗无奈……………..

青川县受灾学生是42000多人,学生死亡数是386人,全县的学校基本夷为平地。90年代以前的房屋基本上夷为平地。全县已经停课10天了,

国土资源部对受灾区域中的41个县地质灾害的隐患点进行过普查,查出地质灾害隐患点4929处,其中,特大型地质灾害隐患点158处、大型地质灾害隐患点1271处、中型地质灾害隐患点1817处,这些地质灾害的隐

据民政部报告,截至2210时,四川汶川地震已造成51151人遇难,288431人受伤,累计失踪29328人。截至2212时,共接受国内外捐款214.16亿元,其中到账125.79亿元,已向灾区拨付近19.15亿元。向灾区调运的救灾帐篷共计40.334万顶、被子230.5884万床、衣物305.2万件。正调运灾区的还有第一批中央储备粮抗震救灾计划38.4万吨,其中小麦15.24万吨,稻谷23.16万吨。

好消息:如我所愿,2202.05m×2.05m×1.3m,外帐PU1000帐底4000的双层帐篷。厂家承诺,可以用一天的时间生产一批帐篷,以这个价位供给灾区。……
很多短信,很多付款的方式,很多地址,一一的小心记下。
这里摘抄一条来自陕西宁強县:
天当被,地当床,笑傲风月卧路旁;
数星星,看月亮,纵有微震亦何妨;
叹人生,话沧桑,以苦为乐在梦乡;
输短信,写真情,聊寄数语祝安康

四川汶川地震已造成55740人遇难,292481人受伤,失踪24960人,紧急转移安置1136.7929万人

据卫生部报告,截至23日12时,因地震受伤住院治疗合计73939人,已出院38683人,院内死亡3451人,仍有28377人住院,从四川转外省市治疗3428人。投入四川灾区的医疗卫生人员累计86517人。

截至23日12时,共接受国内外捐赠款物246.44亿元,其中实际到账捐款160.24亿元,已向灾区拨付30.04亿元。向灾区调运的救灾帐篷共计44.334万顶、简易房18334间、被子231.9347万床、衣物307.4526万件、燃油31.5万吨、煤炭67.9万吨。

工作,生活,奔波,郑州,许昌……

四川汶川地震已造成60560人遇难,352290人受伤,26221人失踪。

郑州,余震……洛阳……..

四川汶川大地震已经造成62664人遇难,358816人受伤,23775人失踪。

避难………….我活着……………

绵阳今天召开唐家山堰塞湖群众撤离动员大会,10万人撤离。

据民政部报告,截至26日12时,四川汶川地震已造成65080人遇难,360058人受伤,失踪23150人。紧急转移安置1438.2414万人,累计受灾人数4550.9241万人。25日下午青川县发生的6.4级余震,共造成四川、甘肃、陕西、重庆4省(市)8人死亡,927人受伤。

据民政部报告,截至26日12时,国内外捐赠款物总计308.76亿元,实际到账捐款合计230.20亿元,已向灾区拨付捐赠款物合计90.54亿元。其中,民政部到账捐款17.07亿元,向灾区拨付12.4亿元;中国红十字会总到账19.29亿元,向灾区拨付6.54亿元;中华慈善总会到账4.95亿元,向灾区拨付1.45亿元。各省区市接收到账捐款168.43亿元,已向灾区拨付29.29亿元。捐赠人的定向捐赠,接受机构按照捐赠人的意愿落实。非定向捐款主要用于灾区和灾民生活安排应急需求、灾民临时安置和恢复重建。

据民政部报告,截至26日12时,已向灾区调运的救灾帐篷共计49.5997万顶、被子309.6617万床、衣物521.4626万件、燃油41万吨、煤炭88万吨。

据总参作战部报告,截至25日24时,抢险救灾人员已总计解救、转移666331人,从废墟中挖掘出来的生还者6537人。

据卫生部报告,截至26日12时,因地震

继续避难………………….我确定我还活着,我还确定不会隔得太久我会到四川和陕西去,不是救灾,只是要给他们带两箱杜康酒。

271603分在四川青川再次发生54级地震。记者从青川县抗震救灾指挥部了解到,这次地震以及1637分在陕西宁强发生的57级地震,

据民政部报告,截至27日12时,四川汶川地震已造成67183人遇难,361822人受伤,失踪20790人。紧急转移安置1500.6341万人,累计受灾人数4561.2765万人。

据民政部报告,截至27日12时,全国共接受国内外社会各界捐赠款物总计327.22亿元,实际到帐捐款247.34亿元,已向灾区拨付捐赠款物93.71亿元。其中,民政部到帐捐款17.69亿元,向灾区拨付12.4亿元;中国红十字总会到帐28.54亿元,向灾区拨付6.54亿元;中华慈善总会到帐5.3亿元,向灾区拨付1.6亿元。各省区市接收到账捐款179.64亿元,已向灾区拨付30.4亿元。捐赠人的定向捐赠,接受机构按照捐赠人的意愿落实。非定向捐款主要用于灾区和灾民生活安排应急需求、灾民临时安置和恢复重建。

据民政部报告,截至27日12时,向灾区调运的救灾帐篷共计56.64万顶、被子350.55万床、衣物833.97万件、燃油45万吨、煤炭94万吨。

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报告,截至26日,四川灾区过渡安置房已安装1600套、正安装4000套、待安装7200套,生产地已发运14400套、待发运26000套。

据总参作战部报告,截至26日24时,抢险救灾人员已总计解救、转移698302人,从废墟中挖掘出来的生还者6541人。

5272047
于避难处

住校几天了没有电视,想知道近期的情况!!
这就去网上查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