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2012.03.13-26

行程
    南宁-凭祥(出境)-河内-胡志明市-美奈-大叻-牙庄-会安-顺化-河内-下龙湾-芒街(入境)-东兴-南宁

经过一个多月的计划终于在三月十三日这天得以成行,因为最初吹哨的美女关键时刻放飞机了(BS10秒),这让想去的我们突然觉得没了依赖和忐忑不安,但每次计划长线远行,如果说放弃总觉得心不甘,所以就有不计后果、不管自己会不会“阴沟里洗”,买好好易通(其实基本用不上),还有得知月影能应付基本对话,抱着尝试和挑战的心态,一行8人(2男6女)在桂林资深强驴小武哥带领下踏上越南之旅······

出发前看了一些越南自助游的攻略,大多都是从北到南游,而我们恰恰相反,因为今年气候异常,考虑越南北部气候也和广西一样,而最终证明由南到北是明智的选择。

说到穷游一点都不夸张,因为整个行程也仅仅花费400USD。说到傻因为不会“阴沟里洗”haha······

3.13南宁阴天

这天五地驴友(桂林3、玉林1、桂平1、湛江1、南宁2)南宁集结,因为护照未到手我们没有办法提前买车票,心里那个不安自然不用说啦,这样能坐啥出境仅能视情况而定,而想不到没有计划的事情也会有意外的惊喜,这得感谢我们的领队资深强驴小武哥的精明决策,不管何时都能淡定自如,佩服加感谢哦!他们3人当天桂林-南宁火车,中午到达南宁后才出手买南宁-河内的火车票,哈竟然还能买到这估计季节的关系吧,而且还赚个团体票124RMB/人,这一刻忐忑的心境总算坦然也偷着乐咧······

乐着乐着就踏上6点45分(以下均为北京时间)南宁至河内的列车,车上发现我们竟然同乘务员一个车厢,不仅安静干净出境游客也不多,最爽的是到达越南境内也没有太多繁琐手续,在同登只是带着简单贵重物品护照下车过安检,没有索要小费,我们感觉那是走了好运,因为遇上越南某个电视台采访拍照才那么和平简单顺利,当然那是过了安检以后才能安心呼噜啦。

3月14日  河内阴天

14日5点40分这样就到达河内嘉琳火车站,这时小武哥的朋友已经在哪里等候,说实在的如果没有河内的朋友帮助,语言不通加上黑麻麻我们真的不知所措,借此也要好好谢谢他们。下车后8人乘坐一辆的士直奔河内。果不其然河内的天气也不乐观,这样更坚定由南向北玩的决心。

越南10点才开始上班,到河内早餐后,在越南工作的广西朋友阿志带我们先逛还剑湖一圈,然后到还剑湖边的一家咖啡馆品尝越南咖啡、换越币,接下来就是怎么去西贡的问题,火车太慢汽车太累飞机太贵咋办捏,犹豫再三也快到中午时分最终还是选择飞,而且还是15日中午的机票,680RMB拿下哈心痛也无奈哦,不得不在河内宿一夜。安顿好住宿游博物馆、胡志明纪念馆,晚上和越南、中国的几位朋友在东方红中国餐厅晚餐,异国他乡能遇上这么热情的朋友感觉真好!

首先8条傻驴先亮烧

到达越南同登火车站已经是午夜时分停1小时,看到了吗他们在采访拍照我们才不花一分钱出境在这只是检查护照

朦胧中游还剑湖
8条傻驴穷游越南十三天(流水账) 8条傻驴穷游越南十三天(流水账) 8条傻驴穷游越南十三天(流水账)

异国他乡的背包客

和在河内工作的阿志合影
不错
呵呵,坐看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