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加油~安全第一  话说电动车杂充电?
强烈支持酷爱户外的老者!祝一路顺风,带回更多精彩!
向你学习,老先生。走出去,就是收获。
加油加油~

这里还要再说一下我的车,其实就是一辆普通的电动车,牌子是新日的旗舰第七代,型号是:新日TDR64--7Z,卖车老板说电池是铅酸电池48V20AN,价格是3300元。中原一线过,海疆万里行--一个心不老户外人的心声(第80页总行程已经超过一万公里) 这是座舱底下的两块电池和备用的控制器。

我没有要他的电池减了900元,2400元拿回来以后,请一个专门做电动车锂电池的人帮我改装了一下,现在里面装了四组锂电池,总重量是40公斤,比原来的一组铅酸电池重10公斤,但是原来一组铅酸电池最远只能跑50公里,现在我这四组锂电池理论上可以跑240公里。中原一线过,海疆万里行--一个心不老户外人的心声(第80页总行程已经超过一万公里) 这是脚底下的两块电池

实际测试在正常天气和平整路面完全可以达到,我在去北戴河测试的时候,在曹妃甸国际湿地公园里面一天跑了280公里,表盘上加了一个可以显示里程数的液晶显示器。
中原一线过,海疆万里行--一个心不老户外人的心声(第80页总行程已经超过一万公里) 这是自己装的液晶显示器。
因此可以从理论上说,这个改装车可以满足我远行的基本要求,但是还存在几个问题,就是如果赶上刮大风,顶风逆行实际行驶里程数要衰减一半,这个车最容易坏的是爆胎,去北戴河我一共行驶了1060公里,补了两次后袋;其次容易坏的就是控制器,因为我计划每天要跑150公里,再加上往返旅游景点,每天预计要能够达到200公里才可以满足我玩的需求。这些问题和车的额定技术指标有点相悖,原则上解决起来是有一定困难的,但是可以变通一下,例如尽量减少我的负重,极为恶劣路面尽量不骑行,这样最起码可以减少爆胎次数;至于控制器的问题,之所以控制器会坏是因为长时间骑行,控制器得不到休息,总处于高温情况下烧坏的,所以就要在行驶中增加休息次数,基本上跑50公里休息20分钟到半个小时。为了满足次日的里程数,每天还必须保证有15个小时充电时间,所以我每天早上起床后不吃早点6点钟就出发,骑行50公里后连休息带吃早点,下午三点钟就要住宿充电,这样来延长控制器的使用寿命,我自己车上带了备用的控制器、内外胎,简单维修工具,刮大风如果我行走方向是逆风,就停车一天原地游玩,下雨天也尽量不走,避免电池收到伤害。这样算下来我实际行驶里程数和实际使用时间,都要远远超过我的预计数字,所以我前面说了在路上一定不强求公里数,不贪晚、不露宿,安全第一,有这一次成功的返回,才会有我下一次的户外远行,才能继续考虑大西北、新疆、西藏、、、、、

祝一路平安,一路欢畅!
电动车,日行100公里,怎么补充电能?
酷爱户外的老者 发表于 2012-4-8 08:49 从今年1月5日开始正式筹备,(2012年4月份拟骑改装电动车远游的招行草案(259楼有更新,敬请关注) ... ...